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合开始卖低价车,续航超800,这波全新电动车才是真的卷

2023年03月16日 21:08: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越来越多新车型的加入下,新能源车市场的生存空间将被进一步压缩,也将加速优胜劣汰过程。

撰文丨HAO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随着电动化发展的不断推进,各家车企的产品攻势愈发强烈,拼续航、拼外形、拼智能,电动汽车已经进入竞争白热化的内卷阶段。那么,即将面世的电动车型又将拿出怎样的实力来吸引消费者?在近期曝光的新车谍照和申报图中,我们似乎能找到答案。

高合HiPhi Y

新车亮点:造型科幻,续航达810km

高合目前推出的两款车型皆以科幻闻名,大胆的造型设计,给不少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但作为高合品牌的第三款车型,HiPhi Y似乎变得“普通”不少。相较HiPhi X和HiPhi Z,HiPhi Y的体型更小,定位于中型SUV,换言之,其售价也会更低,预计是走量车型。

从相关申报信息来看,HiPhi Y采用了类似HiPhi X的前脸设计,贯穿式灯带与大灯组、动态灯组形成整体,侧面造型依旧走的是机甲风,整体看起来很显硬朗感。2950mm的轴距尺寸,比同级的雷克萨斯RZ、MODEL Y、蔚来EC6都要更长,意味着其底盘将布置容量更高的电池组,并带来相对出色的后排乘坐空间。

虽然定位比HiPhi X低,但相信HiPhi Y的一些高阶、炫酷配置不会减少,像是触摸式门把手、激光雷达、可自定义的动态大灯等功能都有所配备。当然,动力性能也毫不示弱,该车将搭载最大功率247kW的驱动电机,可选76.6kWh、115kWh容量的电池组,提供560km、765km和810km三种续航里程。这一续航表现不仅超过品牌目前推出的两款车型,在同级产品中也称得上设计中上游的水平,结合高合的品牌定位来看,预计HiPhi Y的售价会比蔚来EC6高一些。

新款大众ID.3

新车亮点:换装前包围,动力更强

ID.3是大众ID.家族最入门的产品,在纯电动紧凑型轿车市场具有一定的市场地位,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大众推出了新款ID.3车型。从相关信息来看,新款ID.3主要对外观、内饰、续航等方面做出相应的升级,像是采用了新样式的前包围、去除C柱上的点状装饰,令整体更显运动气质和简洁。内饰主要的变化在于将原来硬塑料升级为软性材质包覆,提升整车的质感,座椅样式也向运动化靠拢。

海外版新款大众ID.3将搭载最大功率201马力的驱动电机,能输出310牛·米的峰值扭矩,在52kWh和77kWh的电池组加持下,可分别提供426km和546km的续航里程。预计国产版新款ID.3也会对动力作出相应的调整。新款ID.3将在今年四季度在海外市场上市,并同步在国内推出。随着国内锂原材料价格的下降,动力电池价格也会随之下调,新款ID.3的售价或将迎来一定的调整,竞争力和销量也会有所提升。

起亚EV6

新车亮点:跨界定位,新战略的首款车型

起亚在此前的New Kia中国战略发布会上表示,将在今年对品牌、产品、渠道和服务等方面做出升级,并引入New Kia战略的首款纯电动车型EV6。起亚EV6或将在3月20日举行的“起亚中国新能源战略发布会”正式与消费者见面。实际上,起亚EV6早在2021年的广州车展与国内观众“打过照面”,不同的是,此前亮相的是进口版车型,接下来发布的则是国产版本。

起亚EV6定位于紧凑型SUV,基于E-GMP电动化架构打造,采用Crossover的跨界设计风格,整体造型非常前卫、独特。除了普通风格,起亚EV6还提供GT-line套件版本,造型更具攻击性。动力上,新车共提供最大功率170马力的单电机、最大功率228马力的单电机和最大功率235马力的双电机版本的动力版本,在58kWh和77.4kWh电池组的配合下,可提供最高600km的NEDC续航里程。

在此之前,起亚也曾推出过纯电动车型,但因为是“油改电”加上吸引力不高的缘故,销量表现非常惨淡。如今,起亚通过对电动化攻势进行革新,希望让国内消费者看到起亚电动化产品的全新面貌,并以EV6打响头阵,重振起亚在国内市场的地位。从产品定位和续航表现来看,与起亚EV6实力最接近的竞品是比亚迪元PLUS、极氪X。不过,从起亚EV6在韩国和英国市场皆超过30万元的定价来看,其在国内的售价并不会太低,假如其国产版车型的定价和大众ID.4系列一样都在20-30万元区间,留给其的市场空间并不会太大。

腾势N8

新车亮点:腾势中高端SUV,助推品牌销量破万

在发布腾势N7之后,腾势又迅速公布了腾势N8的谍照。从相关信息来看,腾势N8将定位于中大型SUV,车头采用与腾势N7近似的设计,预计这将是腾势SUV系列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新车侧面轮廓与比亚迪唐很相似,但C柱之后的尺寸更大,预计提供第三排座椅会有不错的空间表现。腾势N8共提供DM和EV两种动力选项,EV车型支持最大充电功率175千瓦的高压快充,但具体动力参数暂未公布。

根据腾势此前的规划来看,腾势将主打30-50万元的中高端市场,而腾势N8的定位高于腾势N7,换言之,其将拥有更高的定价,轱辘哥猜测在40万元左右,预计未来还将推出定位更高的车型,以冲击50万元的售价水平线。腾势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表示“今年有信心交付破万”,腾势目前仅有D9一款车型在售,今年前两个月的月均销量6882辆,相信随着腾势N7的推出,“破万”的问题不大。另一方面,腾势N8有望在今年内与消费者见面,相信该车的到来,将为腾势带来更高的销量提升。

上述几款新车将在今年内与消费者见面,相信随着这些车型的加入,电动车市场将迎来更大的挑战,消费者也将拥有更多的购车选项。在各车企不断打“降价牌”的环境下,新能源车市场的生存空间将被进一步压缩,也将加速优胜劣汰的过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