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惯20W的CR-V,再开14W的“奇瑞”,发现了日系车和国产车的差距

2023年03月16日 21:55:05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相信很多人手握20万想要买台SUV的话,本田CR-V绝对是一个绕不开的选择,去年趁着将要换代、老款优惠力度很大的时候,我也入手了一台,目前开了将近一万公里,总体感觉还是比较满意的。个人认为CR-V之所以销量好,是因为各方面做得比较均衡,空间宽敞、动力够用、油耗不高,本田的质量也让人放心,虽然隔音差了一些,车机系统也相对老旧,但作为一台家用SUV来说还是非常合格的。

前几天身边朋友新提了一台捷途大圣,趁着周末约出来聚聚,我也顺便也体验了一下这台车。朋友买的是次顶配车型,落地14w出头,价格还是挺香的,第一眼看到这台车,感觉它的外观设计十分夸张,尤其是前脸的机甲格栅搭配分体式大灯,看上去很有杀伤力,侧面和尾部的轮廓都比较敦实,线条充满肌肉感,轮圈大小20英寸,比我的CR-V霸气得多,车尾底部的宽大包围加上扩散器装饰,也让整台车显得更加运动。

至于内饰,我觉得现在国产车的设计都很新颖,相比于合资车更能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就拿这台捷途大圣来说,车内线条十分简洁,中控台层次分明,15.6英寸悬浮式液晶屏能够控制车辆的大部分功能,而且车机用起来很流畅,没什么卡顿现象,还支持APP远程控制,相比之下我那台CR-V的车机就和老年机差不多。另外这台车还有一个设计是我比较喜欢的,就是用了和奔驰同类型的电子怀挡,看起来高级感十足。

至于配置就更不用说了,国产车在这方面一直都是强项,朋友这台次顶配车型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开门预警、前后雷达、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倒车车侧预警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主被动安全配置和驾驶辅助功能比我的CR-V还丰富,另外像电动后备厢、座椅加热通风这些舒适性配置也都有,他还选装了“女王座驾”,副驾驶座椅有腿托和按摩功能。

至于空间方面,我觉得两台车差不多,虽然捷途大圣的轴距是272mm,比CR-V多出不少,但毕竟空间是本田的强项,两台车坐进去都很宽敞。不过在动力上,我认为捷途大圣的表现还是更好一些,这台车搭载的是奇瑞的1.6T发动机,最大马力197匹,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开起来之后提速十分轻快,CR-V的1.5T发动机虽然性能也不差,但是CVT变速箱稍微拖了后腿,爆发力明显有些不够。

以上就是我对两台车的一些实际感受,说实话,开惯了CR-V之后,再开朋友这台捷途大圣,感觉如今国产车进步确实非常明显,一台不到15万的SUV,品质和20万的日系竞品没有明显差距,有些方面甚至更胜一筹,不知道您对此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