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48V轻混!奔驰全新GLC发布 可选后轮转向?

2023年03月17日 10:46: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每当提到豪华品牌的中型SUV时,就一定绕不开奔驰GLC这台车,虽然其至今一共只发展了2代车型,但已经能在大街小巷中经常遇见,目前销量更是排在了同级榜单的第2位。

不过现款GLC其实已经推出了有7年之久,而随着市场年轻化的趋势,奔驰也终于发布了第3代的全新GLC轿跑车型。新车用上了与新款C级相同的MRA2平台,一起来看看其都都有哪些改变。

不同于GLC提供了两套分别主打豪华和运动的设计风格,GLC轿跑直接使用了AMG运动套件的设计。

假如不跟你说是换代,你可能以为新车只是中期改款,因为全新GLC轿跑的外观造型沿用了老款的设计。这对于一台畅销车型来说是最保守的做法,大刀阔斧的改变反而不合适。

不过新车整体造型变得更加饱满且富有力量感,风格正在往EQ家族靠拢。具体来看细节,车灯从原来的有些呆萌变得炯炯有神,点状式的LED日行灯是近期新奔驰车的特征。

奔驰标志性的满天星中网依然在,车标Logo和电镀条的造型更具立体感。

车身侧面高窗线比例和分段的腰线不变,轮毂提供了多辐条和AMG星状样式,尺寸从18-20英寸都有。稍有可惜的是新车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

GLC轿跑外观最特别的地方当然是车尾,新车车顶的溜背线条相比老款更有轿跑风格。尾灯面积进来了大幅缩小,造型与大灯相呼应,内部采用三维立体式结构,显得十分动感。

轿跑车型的风阻系数从GLC的0.29Cd下降到了0.27Cd,可见溜背的效果十分明显。

参考GLC的长宽高分别为4718/1890/1640mm、轴距2888mm。相比老款的车身长度和轴距分别增加了60mm和15mm,宽度保持不变而高度降低了4mm,但还是不如国产加长后的长度。

所以相信新国产版的后排空间会更加宽裕,且后备厢的容积也提升了70L,达到620L。其比宝马X3奥迪Q5L的空间都要大,这也是现款销量好的原因之一。

如果觉得全新GLC轿跑的外观变化不大,那么内饰肯定会感到惊艳你,因为新车采用了奔驰最前沿的设计布局。

此前老款一直没能用上广受好评的双联屏设计,而这次新车终于获得了同等的待遇。新车最吸引人的是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向驾驶位倾斜的11.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

车机内置了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具备自主学习能力,加上新样式的三幅方向盘,整体科技感十足。中控台还通过搭配木纹和碳纤维饰板以及高亮黑等材质来凸显车厢的豪华氛围。

新车除了配置的提升,在智能驾驶辅助上也有所增强。其对与于路面静止障碍物做出反应时机的速度提升至100km/h。GLC轿跑可以选装隔音和隔热的玻璃,全景天窗的开口比GLC要长150px。

新车的后备厢为545L,虽然没有GLC的620L大,但比老款多了45L,在后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能达到1490L。而插电混动版由于电池占用了尾箱负层空间的缘故,容积为为390L-1335L。

GLC轿跑将提供汽油、柴油以及插电式混动版本,其中与国内市场相关的是汽油和插电混动版本。

新车全系的2.0T发动机都加上了48V ISG电机,与C级的技术相同,但排量更大。

发动机依旧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204Ps和258Ps,峰值扭矩分别为320N·m和400N·m,传动系统继续匹配9AT变速箱。

参数看似与老款基本不变,但别忘了ISG电机还能额外提供23Ps和200N·m的动力,且电机的动力响应更迅速。这让新车高配300 4MATIC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2秒,而老款需要6.9秒。

插电混动版同样分为了高低功率的2.0T动力,并在此基础上加了100Ps、440N·m的电机,让系统的综合功率分别达到了313Ps和381Ps,峰值扭矩为550N·m和650N·m,加速最快的成绩达5.6s。

新车WLTP的纯电续航里程能超过100km,电池由奔驰自主研发,容量为31.2kWh,提供了60千瓦直流和11千瓦交流两种充电模式,快充30分钟就可以充满。

GLC轿跑底盘采用了前四连杆、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整体表现会GLC比更运动。并标配新一代的4MATIC四轮驱动系统,车机可以显示车在地形中的实时位置和前轮转向角度。

AIRMATIC空气悬架和后轮提供4.5°转向角是选装配置。减震器可以连续调节压缩和回弹阻尼,转弯半径可以减少90cm。

GLC轿跑要面临的除了老对手外,还有未来的新能源车,毕竟换代后起码是要继续征战好几年的,奔驰也要考虑到纯电车崛起的速度和大家的消费转变。

宝马X3才进行了中期改款,而奥迪Q5L还未换代,相比之下,GLC轿跑作为新产品有着不错的领先优势,且轿跑造型在同级中也是比较少见的。

宝马 X3

指导价:39.69-48.69万

奥迪 Q5L

指导价:39.68-48.88万

蔚来 ES6

指导价:39.60-55.40万

老款奔驰GLC轿跑被诟病最多的是底盘舒适性和空间,而全新GLC轿跑无疑是针对了这两项进行了优化,从同平台的C级底盘表现来看,其舒适性将会有很大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