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看斯科达在中国卖的不好,全球营收涨了不少

2023年03月17日 10:52:0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近日,斯柯达发布2022年财报。网通社了解到,其2022年在全球共交付汽车73.13万辆,营业收入210亿欧元,较2021年的177亿欧元同比增长18.5%。营业利润为6.28亿欧元,较2021年的10.83亿欧元,减少了42%。净现金流4.89亿欧元,较2021年5.54亿欧元来说保持相对稳定仅减少11.7%。

(柯达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 Klaus Zellmer)

柯达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Klaus Zellmer表示:“2022年我们共交付汽车73.13万辆,实现营业利润6.28亿欧元。我要特别感谢客户对我们品牌的信任和对我们产品的喜爱,尤其是Enyaq iV车型系列。2022年这个车型系列的销量增长了20%。此外,我们正在对公司的未来进行大量投资,在东南亚和印度等快速增长的市场扩展业务。我们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斯柯达克服当前面临的困难并变得更加强大。”

(柯达汽车集团财务和IT董事 Christian Schenk)

柯达汽车集团财务和IT董事Christian Schenk表示:“尽管汽车销量有所下降,但我们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近两成。我们主要通过产品定价、销售组合和加强印度的业务等措施来对冲和减少不利影响。我们还优化了生产、管理成本,为公司的进一步转型和未来发展进行投资。2022年至2027年间,我们将在电动出行和数字化方面加大投资。为了实现稳健的财务业绩和2025年销售回报率超过8%的目标,公司从2022年开始实施了降本增效计划。”

(图/文 董靖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