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中国问题车展:现场劝退维权车主?奥迪投诉占比最高

2023年03月17日 11: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2023年3月15日,备受关注的央视315晚会召开。对于汽车厂商而言,部分有问题的厂商无疑又躲过了一劫。不过,对于国内遇到问题的用户而言,这是不是一个好消息,就另当别论了。

奥迪

这不,同样在2023年3月15日,由杭州网联合每日商报、新华网、浙江经视、新浪浙江举办的2023第十二届中国(杭州)问题车展,如期在杭州召开。

据了解,中国问题车展旨在搭建车主与汽车厂商之间沟通的桥梁,遵循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倡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

同时,中国问题车展也希望通过媒体舆论监督,督促厂商直面问题并且解决问题,从而促进中国汽车产业进步和发展。

2023年中国问题车展

据了解,这届中国问题车展,现场共有超过50台车参展。报名的车主,涉及到奔驰、宝马、奥迪,同时也有保时捷、上汽大众、路虎、本田、领克、零跑、特斯拉、长安、东风、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蔚来、小鹏、理想等数十个品牌。

至于车主遇到的问题,既包括熄火、顿挫、异响、异味等故障问题,也涵盖不履行销售承诺、新车瑕疵、配件拖延、过度维修等服务问题。

现场,有些汽车品牌会现场解决问题。其中,作为国内豪车品牌,奥迪方面居然现场劝退了部分维权车主。

2023年中国问题车主:奥迪投诉占比最高

不过,2023第十二届问题车展公布的数据显示,奥迪方面的投诉占比为12.65%,依然成为这届问题车展上投诉占比最高的品牌。

至于其原因,则是因为奥迪品牌存在着较多的变速器异响、车身漏水以及影音系统故障等。其中,变速器问题较为严重。

其中,变速箱投诉指数最高的车型为奥迪A4L。作为奥迪旗下一款重磅中型车,奥迪A4L在国内车市具有较高的销量。

奥迪A4L

不过,从2022年的年度累计销量来看,奥迪A4L的年度零售销量低于同期奔驰C级和宝马3系的销量。

而且,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和2月,奥迪A4L的零售销量,已经连续2个月同比下滑了。

或许,中国(杭州)问题的车展的投诉量数据,仅有一定的参考性,或者说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并不能全面说明奥迪汽车的投诉量问题。

但是,从近几年的销量来看,奥迪在中国车市的年度销量,一直低于同期宝马汽车、奔驰汽车的在华销量,则是不争的事实。

奥迪A4L

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奥迪在中国车市的年度销量为63.6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其销量下滑了9.2%、

同期,宝马和奥迪在中国车市的年度销量分别为79.2万台和75.2万台,分别下滑了6.45和0.9%。

事实上,从2019年开始,奥迪汽车在中国车市年度销量,就已经低于同期奔驰和宝马汽车的年度销量了。

截止到2022年,奥迪汽车的销量已经连续4年低于同期奔驰和宝马汽车在中国车市的年度销量了。

奥迪

进入2023年之后,从1月份2月份上险量来看,奥迪汽车与宝马和奔驰的上险量的差距,也并没有得到好转。

保监会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奥迪在华新车上险量为36837台。同期,宝马和奔驰的上险量分别为62008台和58297台。

2023年2月份,奥迪汽车在中国车市的新车上险量为40221台。同期,奔驰和宝马在中国车市的新车上险量为57397台和55323台。

奥迪

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奥迪是时候思考如何扭转销量颓势了。尤其是,如果用户存在的问题切实存在,奥迪则应该切实为用户解决问题。

最后,本文涉及到的销量数据来源于乘联会、品牌官方或者保监会;所设计到的投诉数据来源于2023年中国(杭州)问题车展,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