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ET5猎装、小鹏G6、哪吒GT申报,新势力对决重新开始?

2023年03月17日 17:50:02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2023年这个时间节点,对于国内新能源汽车来说,将是一个新起点。根据乘联会正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39.0万辆,同比增长10.4%,环比增长7.5%。其中,2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43.9万辆,同比增长61.0%,环比增长32.8%。

从上述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新能源乘用车占乘用车总销量的占比再一次得到提升,来到30%以上。以这样的趋势,麻辣车事猜测,在2023年底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或将冲击到四成以上。

为了快速占据市场,各家车企也快速推进自身全新产品的导入,那么在工信部最新公示的第369批申报目录中,有哪些车型是最值得我们关注的呢?

蔚来ET5猎装版

虽然蔚来ET5猎装版的谍照流传已久,但大家这么长时间也只能看到新车伪装谍照的包裹状态,这回完整的外观终于在工信部首次曝光了。

新车为ET5轿车版衍生车型,车身前段部分与轿车版造型一致,后半段线条平缓,营造更大的头部空间。尺寸上4790/1960/1499mm的长宽高尺寸也与轿车版完全相同,但整体外观属于偏猎装的运动紧凑风格,而非修长的传统旅行车样式。

动力上,车辆搭载ET5轿车版相同的前150kW、后210kW双电机,可选装电动伸缩拖车钩及车顶行李架。对于猎装车或旅行车而言,外放电是必不可少的露营利器,但遗憾的是由于蔚来全系取消双向OBC交流口,想要实现对外放电,则需要使用外置逆变设备,通过直流口取电。

小鹏G6

从申报信息来看,全新小鹏G6的定位是中型轿跑SUV,外观酷似特斯拉Model Y,轴距也完全一致,同为2890mm。按照规划,新车预计将在2023年中正式上市。

与之前的车型不同,小鹏G6此次将小鹏的LOGO放在了贯穿式的前灯带正中,激光雷达布局则与小鹏P7i相同,融合到分体式前大灯处,并会根据不同车型进行配置或选装。值得一提的是,小鹏G6还将成为国内品牌中首款应用一体铸造的车型。

动力方面,新车本次申报了单双电机两个版本,单电机版最大功率为 218kW,当前申报了三元锂电池,双电机前后最大功率为 140/218kW,有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两种可选。小鹏G6将采用一体压铸技术生产,基于800V高压SiC平台打造,具备和小鹏G9相同的800V快充技术。

哪吒GT

此次目录中,哪吒GT车型首次公布,不过根据上一批的新车信息显示,该款车型疑似是哪吒E的更名版。新车前脸整体轮廓与哪吒S几乎一致,只是大灯造型采用了纵向设计。另外,新车还在下包围处配备了扰流板,发动机盖上也配备有通风口,有点类似于玛莎拉蒂MC20的造型。

根据此前哪吒E官方数据显示,其续航里程分别为560km(CLTC工况,后驱)和580km(CLTC工况,四驱),后期或还有望推出660km续航版本。

今年哪吒汽车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品牌高端化。的确,哪吒V、哪吒U依靠着高配低价策略,在15W以下价位区间占据市场地位,也是哪吒汽车走到现在的原因。但哪吒S上市至今销量一直低迷,很大程度上因为消费者已经把哪吒汽车贴上了低端的标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