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投资65亿建东莞新厂区,预计明年完工投产

2023年03月17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3月17日,网通社从东莞市2023年首批重大项目动工仪式上了解到,东莞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已于今年第一季度在东莞谢岗镇动工开建,投资65亿元,年产值约170亿元,预计2024年完工,将重点用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新能源汽车发动机。消息称,比亚迪东莞项目占地面积约1044.5亩,建筑面积约122.4万平方米。这个项目由东莞弗迪动力有限公司投资,将新建11栋厂房、7栋宿舍,还将投入相关生产设备和附属设施。

目前,比亚迪在国内有9个厂区,分别是深圳总厂、西安第二工厂、长沙第三工厂、常州第四工厂、合肥第五工厂、抚州第六工厂、济南第七工厂、郑州第八工厂以及襄阳第九工厂。其中深圳总厂主要负责生产比亚迪唐和汉家族车型,是现阶段比亚迪的主力生产基地;西安第二工厂主要负责生产比亚迪秦、宋家族;长沙第三工厂主要负责生产比亚迪秦PLUS、海豚和比亚迪D1车型;常州第四工厂要负责生产比亚迪元PLUS和海豹车型;合肥第五工厂是“全能型”工厂,日常承接特殊零部件的生产任务;抚州第六工厂主要生产任务为比亚迪的动力电池及相关研发、实验工作;济南第七工厂承载整车锂电池、核心零部件以及核心部件的生产任务;郑州第八工厂也是“全能型”工厂,未来扩建后将成为中国最大的系能源汽车制造工厂;襄阳第九工厂主要生产的车辆是新能源车型,其厂区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工厂,动力电池工厂,动力电池零部件工厂,汽车零部件工厂等。

(图/文 网通社 董靖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