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猎装车、跑车,新能源车市场上新,集体整活儿?

2023年03月17日 18:54: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和造车新势力爆发的初期相比,消费者如今对它们的态度已转变许多,这一点从销量榜上也能看出来,究其原因则是绝大多数造车新势力的车型已经进入了第二代,无论设计、整车调校还是智能化都有大幅提升,有了产品力的保证后,他们便有了更多资本去探索一些小众领域,甚至连跑车都敢造!

小鹏 G6

作为“蔚小理”中的一员,小鹏如今已然掉队,此前推出的旗舰SUV小鹏G9即便起售价才30万,路上的能见度依然很低,看来专攻中端市场可能更为合适,恰好在工信部最近曝光的新车中,定位于中型轿跑SUV的小鹏G6赫然在列。

从车头就能明显看出,小鹏G6采用了与P7、G9一样的环状灯带和分体式大灯,贯穿式尾灯的中间突然变窄,别具一格,其长宽高分别为 4753/1920/1650mm,轴距2890mm。配置方面则会向新款P7i看齐,有望搭载第二代智能辅助驾驶系统XNGP,可实现“全场景辅助驾驶”,包含高速NGP、城市NGP、LCC增强版以及其他智能辅助行车等,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中创新航的三元锂电池,并配备峰值功率218kW的电机。至于价格,懂哥猜测应该会在20-30万之间,甚至可能更低,毕竟它可能会决定小鹏接下来的命运,你看好小鹏G6未来的前景吗?

蔚来 ET5猎装版

如果说轿跑SUV在国内属于小众车型,那么猎装车则是小众中的小众,我们能买到的大多是一些海外品牌的车型,不过让人没想到的是,蔚来ET5将在今年推出猎装车版本,虽然其销量注定不会太高,但对于追求个性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件好事。

作为蔚来ET5的衍生车型,ET5猎装版主要的变化在于B柱后会延长一部分,更为舒缓平直的车身线条还有望改善后排的乘坐表现,其长宽高分别为4790/1960/1499mm,轴距为2888mm,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支持选装电动拖车钩,方便将来拖拽房车出行。动力和续航部分,新车将与三厢版ET5保持一致,搭载前150kW感应/异步电机、后210kW永磁/同步电机,系统总功率为360kW,电池方面提供75kWh/100kWh/150kWh三种容量。猎装车之所以小众,其实因为它的溢价较高,而参考三厢版ET5的售价,新车最终可能要卖到35-40万的区间了,注定只是小部分人的玩具。

哪吒 GT

和猎装车相比,跑车在国内的小众程度又上了一个台阶,不过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电动跑车的成本可要比传统的燃油跑车低了不少,因此哪吒才会选择推出哪吒GT这款双门四座纯电跑车,据悉新车将今年上半年开始交付,年轻人的第一辆跑车要来了?

作为一辆跑车,哪吒GT拥有低矮的车身和流畅的线条,下压的车头配合电动车的低重心优势,风阻将大大降低,此外它还拥有隐藏式门把手、低风阻轮圈、电动扰流板等大量空气动力学套件,优化到了极致,其车身长宽高则分别为4715/1979/1415mm,轴距为2770mm。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选择,其中双电机版的加速有望跻身“3秒俱乐部,续航里程分别为560km(CLTC工况,后驱)和580km(CLTC工况,四驱)。当然,哪吒GT的价格不出意外将在40万甚至50万以上了,这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有些难以承受,起码走量不现实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