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配3.0T V6!对标大G的比亚迪,还有奇瑞卫士?国产越野崛起

2023年03月17日 18:54: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以往提到国产越野车,很多人都会不屑一顾,毕竟真正能拿得出手的没有几个,但今时不同往日,国产车如今已遍布各个细分市场,越野车领域也不例外,并且新车可谓层出不穷,下面这三款就值得期待!

坦克 300 3.0T

在坦克300出来之前,国内的硬派越野车市场日益萎缩,一些知名车型相继停产退市,各大车企也不再看好这一细分领域,但没想到坦克300凭借着出色的性能、复古的设计以及精致豪华的氛围,出道即巅峰,随后还衍生出了众多车型。不过车迷群体中呼声最高的3.0T版本一直没有消息,直到最近,官方才正式宣布即将推出坦克300 3.0T。

坦克300 3.0T车型将基于边境限定版打造,拥有众多越野套件,比如车身防撞杆、越野轮胎和轮圈、车顶架以及涉水喉等,动力上可能会搭载坦克500同款的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60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变速箱或将由8AT升级为9AT。当然,新车的价格自然也会水涨船高,懂哥猜测定价将在30-35万之间,刚好填补坦克300 2.0T与坦克500之间的市场空白。虽然坦克300将国内的硬派越野车市场再度盘活,但其它车企的纷纷跟进也加大了细分市场的竞争压力,更何况这些新出的越野车都开始标配新能源动力,坦克300 3.0T颇有点反其道而行之的意味,你看好它的前景吗?

比亚迪 潮牌01

作为去年国内汽车市场的销量冠军,比亚迪在2023年开年就有一系列大动作,在发布了仰望这一高端品牌后,又于近日公布了旗下F品牌第一款车型(内部代号“SF”)的谍照以及大量信息,据悉新车对标奔驰G级,预计售价40-60万元,年内上市。

从谍照来看,比亚迪潮牌01采用了越野车常见的平直车身, 新车车长接近5米,轴距将达到2米8的水平,并且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搭配前后差速锁加电中锁,其通过性和越野能力将得到保障。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比亚迪全新混合动力系统,延续DM-i与DM-p的技术优势,综合续航达到1200公里,最大功率超过500千瓦,性能则要强过AMG G63。此外官方表示“F品牌”将定位于“腾势”和“仰望”之间,价格定位则将比肩BBA等豪华汽车品牌,主打多品类、独特性的专业级新能源车型,除了越野车外后续还有更多类型的新车陆续到来,对于比亚迪的多品牌战略,你如何看待呢?

捷途 旅行者

看到了坦克300引爆市场后,捷途也立马宣布将推出越野系列车型,但直到今年新车才确定车名,并将于第三季度上市。不过和大家预想中不一样的是,以旅行者为主的X-T系列属于轻度越野车型,主打硬派越野的将是T-P系列产品,换句话来说,旅行者的竞争对手将是大狗和二代大狗,并非坦克300。

旅行者的外观由前保时捷设计总监Hakan Saracoglu操刀设计,硬朗的车身线条野味十足,大量的越野套件和小书包凸显了其定位,内饰则采用棱角分明的T型平直布局,新车还将搭载8155芯片。不过底盘和动力配置暴露了它并非真正的硬派越野,新车采用博格华纳第六代四驱产品,适时四驱加上承载式车身注定了它的通过性不会很强,动力上则搭载了1.6T/2.0T两种发动机,变速箱有7DCT和8AT,此外针对越野场景、无人机场景以及露营场景等20余种场景,新车拥有驻车空调,有拖车资质、有涉水感应、有平台行李架等多项配置来保证可玩性。作为向来以性价比出名的品牌,捷途旅行者的定价也不会太贵,从此前曝光的消息来看,燃油版车型共5款,预售价格区间为14.98-18.68万元;混动版车型共2款,预售价格区间为19.68-20.68万元,这个价格你觉得竞争力如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