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装爱信8AT?内饰全面革新?星途揽月这次真的想通了

2023年03月17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几年前奇瑞旗下的高端品牌星途打造了一款7座SUV,最初命名为VX,后来改为星揽月,主打20万级别的SUV市场。虽然揽月开创了国产高端品牌冲击7座中大型SUV市场的先河。然而上市后的销量表现一直平平,如今每月数百台的销量成绩也让上市前各种对标丰田汉兰达的言论成为了笑谈。就这辆车本身来讲,产品力并不弱,2.0T的高功率发动机、4驱系统、大空间以及一系列丰富的配置应有尽有。其实国产20万级别的中大型7座SUV 本来就没有几款车型,而且揽月在面对这些对手时也有着不错的竞争力,为何一直没有起色?在我看来最大的一个原因就是产品更新速度太慢。

随着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国人对于汽车产品的认知度也随之提升。特别是在互联网信息飞速传播的时代,现在的消费者在购车时对产品的了解程度远超以前,从外观内饰到机械硬件掌握得一清二楚,而且对于车型的配置要求也越来越高。如果一款车型好几年都没有大的变化,仍然停留在之前的水平,那么它就没有了活力从而逐渐失去了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星途揽月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近日,奇瑞星途发布了全新一代星途揽月的官方图片。

全新一代星途揽月基于奇瑞最新的火星架构打造。相较于上一代车型,无论是在外观、内饰、配置以及机械层面都有了全面的提升。设计造型上整车的大体轮廓没有什么变化,依旧是比较方正的感觉,这种造型虽然没什么亮点,但也符合绝大多数人对于一辆中大型SUV的审美标准。

整车前脸是外观变化最大的地方,直瀑式的中网线条配合六边形的镀铬格栅框不但显得层次分明而且充满了力量感,而格栅的中间加入了暗金色饰条也提升了格调和气质。贯穿式的LED日间行车灯带搭配两侧的矩阵式LED大灯增加了这辆车的辨识度。

从车侧来看,全新揽月的轮毂的样式发生了变化,由之前设计比较复杂的花瓣式轮毂改为了这种多幅式轮毂,我觉得轮毂样式改得非常成功。并不是说之前的轮毂不好看,而是这种多幅式的轮毂样式更能凸显中大型SUV的力量感和稳重感。轮胎用上了主打静音节能的米其林 e.PRIMACY系列,规格为245/50 R20。

车尾除了车标的位置有些微调以外其余没有什么变化,其实这次我很担心揽月会换成四出排气的造型,还好新车仍然采用双边单出的排气造型,没有破坏尾部的敦实厚重感。

全新一代揽月在车内的改变可以说是大刀阔斧,首先就是内饰设计颠覆了之前家族式的双联屏设计,而改为类似奔驰EQS的三联屏方案,不过也不奇怪,这套内饰设计出自于前奔驰EQS设计师 Chirs 之手。仪表和车机屏幕由12.3英寸液晶仪表+15.6英寸中控屏+12.3英寸副驾驶娱乐屏组合而成,相比以前的风格不仅显得简洁流畅而且科技感十足。全新一代揽月的内饰的质感和豪华感相较于上一代车型也有了明显提升,大面积的皮质包裹,无论从视觉还是触感都是一种享受。此外,新车还增加了棕色配色更显档次感。

说到车内就不得不提到全新一代揽月的娱乐系统。新车并没有延续之前使用的SONY音响而是与科大讯飞公司合作,搭载了一套23个扬声器,总功率高达1000W的车载音响系统,并具备双核DSP处理器和头枕音响,这样的音响配置放在国产车型中目前应该是独一份,因此它的音质效果也非常值得期待。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揽月依旧采用奇瑞家族那台最强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61匹,峰值扭矩400牛米。最大的看点是据说会升级为一台爱信的8AT变速器。之前的动力系统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各方面表现还算均衡,如果这次换装爱信的8AT变速箱想必在动力层面的综合表现会有一个提升。

今年奇瑞汽车的动作不小,这才刚刚过去了第一个季度就已经陆续上市发布了星途瑶光和瑞虎9,全新一代星途揽月也即将在3月份登场亮相。对奇瑞汽车而言想要在2023年实现销量的突破就必须拿出更多、更新、更赋有竞争力的车型,而全新一代揽月作为星途旗下的旗舰级车型,它的意义不言而喻,不仅要担负起星途销量增长的重任,更是要扛起奇瑞汽车继续冲击高端化的大旗。(文/KK)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