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2 all曝光,大众认真造电动车的话,自主品牌会害怕吗?

2023年03月17日 19:39: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由于纯电动汽车结构比燃油车的结构更简单,而且随着产量的增高成本的降低,今后纯电动车市场的竞争肯定是成本的竞争,谁能够把握住价格亲民的纯电动汽车市场,谁就能把握住未来。所以,即使美国特斯拉也在不断的想方设法控制成本。

而在这方面,大众汽车可以说具有先天的优势。近日,大众公开了ID.2 all概念车。ID.2 all是一款全轮驱动的车型,不仅采用了最高450公里的行驶距离、IQ.Light、智能EV路线规划等技术,还包含了大众全新的设计语言。

ID.2 all概念车的定位是2.5万欧元以下的大众纯电动汽车,相当于15万人民币左右,在欧洲市场以及海外其他国家,如果再加上政府补贴的话,那么它的价格可能会在十二三万元左右,性价比是非常突出的。

此次推出的ID.2 all量产版基于全新的MEB入门平台打造,是大众到2026年将推出的10款新电动汽车车型之一。

ID.2 all通过进化的MEB入门级平台,具备高效的行驶、电池和充电技术。搭载了166KW/226PS功率的电动马达,以WLTP为基准的最大行驶距离为450公里。

大众品牌设计总监安德烈亚斯·敏特解释说:“ID.2all是一款提前展示大众新设计语言的车型,由‘稳定性(stability)、好感度(likeability)、热情(fectivity)’三个方面组成。”

新车在造型设计上,相比之前的大众车型有了很大的突破前脸设计更加的简洁。车身上半部分看起来很像电动车,但是车身的下半部分给人感觉很有力量感,包括车尾的扩散器造型以及轮圈造型。

内饰方面依然延续了大众经典的驾驶座舱的布局,使用了悬浮式的中控大屏,悬浮式的全液晶仪表,旋钮式的换挡机构。内饰的整体布局非常简约时尚,很有科技感。新车虽然依然使用了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但此次设计成了全隐藏式的设计。让内饰看上去更加的简洁。

由于纯电平台的特点,因此它的后备箱容积常规状态下能够达到499,最大扩展容积能够达到1330升。ID.2al的量产版是大众将在2026年之前推出的10款新电动车型之一。2023年将推出新的ID.3、ID.Buzz长轴距和ID.7 Saloon,2026年还将推出小型电动SUV。

由此可见,大众汽车正在开发价格更低的纯电动汽车。这款车型在欧洲上市之后的价格很有可能在2万欧元,甚至更低。大众汽车这样做的目的是要抢占更多的纯电动汽车市场份额。此前大众汽车已经公布电动车发展计划,计划要在欧洲市场80%的新车都是纯电动汽车。将乘用车电动化市占率达到70%以上。

而且我认为这款车型即使国产也具备相当大的竞争力,就看它的价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