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降10万,不到18万也能买宝马X1,本田CR-V、丰田RAV4压力大了

2023年03月17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以前手握20万以内的预算去买SUV,很多消费者会优先考虑到本田CR-V大众探岳丰田RAV4荣放等经典合资SUV。这些车型在市场中的销量、口碑不必多说,而且具备的产品力表现,也确实能满足用户的实际需求,能基本满足多数人的用车需求。但是如今本田CR-V丰田RAV4压力大了,因为现在豪华品牌的紧凑型SUV同样不贵了,像宝马X1就直降10万,结合这款车27.98万-34.38万的指导价来看,相当于不到18万也能入手宝马X1

这个价格对一款豪华品牌SUV来说确实很有竞争力,毕竟绝大多数的豪华品牌紧凑型SUV定价都在25万以上,像凯迪拉克XT4的指导价就是26.17万,算上终端优惠后准入门槛也普遍在20万以上。而且宝马还是一线豪华品牌,具备的品牌影响力显然比本田丰田大众乃至凯迪拉克沃尔沃更高,这也会影响大家去选择宝马X1

那么宝马X1为什么会迎来这么大力度的降价?从市场环境来看,2023年以来国内汽车市场中降价已经成为风潮,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30个汽车品牌直接或间接降价、参加到“价格战”中,这一事件还上热搜了。由此可见,宝马为旗下车型进行降价,在当下的大环境中并不算奇怪。

而从宝马品牌来看,有媒体报道称宝马X1即将迎来升级,全新一代国产宝马X1(代号U12)预计会在今年3月正式投产,在售的这一代宝马X1(代号F49)也将在今年3月国内停产。这也代表目前在售的宝马X1已经进入产品末期,宝马可能是出于清理库存的考虑,这才给出高达10万的降价优惠。

那么,现款宝马X1是否值得入手呢?让我们来简单分析下产品力。宝马X1的外观设计很经典,前脸是大家熟悉的“双肾式”中网,格栅尺寸虽然不算大,但结合整车尺寸来看却很和谐。两侧的大灯并没有刻意融入扁平元素,并加入多边形的灯带,设计风格和家族中其他车型相似。

侧面的车身轮廓就比较常规了,但加入上扬的车身线条来提升动感,轮毂尺寸有18英寸和19英寸两种,对宝马X1来说不算小尺寸了。尾部也有比较粗壮的尾灯组,且下方配备有双边共双出式的圆形排气。

内饰的设计风格也为家族风格,中控台上有向驾驶位倾斜的悬浮式多媒体屏幕,但屏幕尺寸仅为10.25英寸,内置iDrive系统并支持CarPlay和CarLife。屏幕下方是呈倒梯形的面板,内部紧密排布了空调出风口、各类功能按键和旋钮,学习成本并不高,也方便车主盲操作,但降低了车内科技感。车内的用料达到豪车应有的水平,并且标配运动风格的前排座椅,且前排座椅标配腿托,能提升乘坐舒适度。但前排座椅加热全系都需要额外选装,也不提供座椅通风/按摩功能。

尺寸方面,宝马X1的三围并不算大,分别为4565/1821/1620mm,但轴距达到2780mm,在紧凑型SUV里算比较大的,这也保证了车内的乘坐空间。同时后备箱容积在标准状态下为505L,如果将后排座椅放倒,可扩展至1650L,已经能满足日常出行需求了。

至于动力,宝马X1提供1.5T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2.0T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及2.0T发动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三种选择。

其中1.5T发动机是直列三缸布局,最大功率140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动力表现并不算出众,但用来代步通勤也足够。而2.0T发动机为直列四缸,最大功率192马力,最大扭矩280牛·米,搭载8AT变速箱的车型还拥有适时四驱系统。

总而言之,宝马X1本身就是一款市场认可度较高的入门级豪华SUV,如今直降10万后车系的准入门槛进一步被拉低,和本田CR-V丰田RAV4等普通合资品牌直接竞争,自然会让后者产生压力。对消费者来说,目前入手宝马X1也确实比较合适,但需要注意,提车前得考虑好豪华品牌后续维修保养价格比较高昂,并且宝马X1全系都吃95号油,用车成本会比较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