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惠”字当头,极氪为上市再添一把火

2023年03月17日 20:12: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前有特斯拉带头,后有东风汽车与湖北省助推,车企“最卷”价格战,愈演愈烈。

这场热潮之下,极氪也不得不选择应战。3月16日,吉利旗下高端电动品牌极氪汽车发布了针对极氪001推出的限时免费升级福利,此前一些要价数万的升级包可以免费选装,叠加各种优惠,最高可达8万元。

而此次最为重磅的当属限时免费升级包,目前极氪001在售的有WE版、ME版和YOU版。其中,WE版可限时免费升级价值6000元的极境蓝车漆、价值20000万元的选装基金,并享受20万三年0息、5年1.99%超低息。

当然,ME版和YOU版同样可免费升级极境蓝车漆。不同的是,ME版能限时免费升级高性能空气悬架套装(2.8万元),YOU版则可限时免费升级Z-Sport运动进阶套装,包含驭光橙撞色外观、橙灰Alcantara内饰、22英寸多辐条锻造运动轮毂、前Brembo六活塞卡钳和高性能打孔制动盘等,价格3.5万元。

此外,YOU版还能免费升级价值1.2万元的专享权益,可在终身免费充电和12万积分中任选其一。不过,像是三年0息,5年低息政策,ME和YOU版也能享受。

除了以上三款,极氪001还提供千里续航套装版,搭载140千瓦时宁德时代麒麟电池,CLTC工况综合续航可达1032km,仅支持WE版100kWh电池版用户可选,限量1000台。

对于如此重大优惠力度,有人拍手叫好,认为最高8万元的优惠活动确实能让消费者享受到了福利。但也有反对者则表示,这对于刚刚购买极氪新车的用户来说,是否有“割韭菜”的嫌疑。争议归争议,优惠确实是实打实的。仔细深究,新年以来有关极氪的争论确实不少。

毫无疑问,眼下的极氪的确有点忙:一边是忙着融资上市;另一边又忙着和用户们Battle。

2月13日,极氪完成了7.5亿美元的A轮融资,最新估值来到了130亿美元,与母公司吉利的市值差距不断缩小至百亿人民币。

但看似喜事临门的背后,却掩盖不住用户们的“躁动”。

今年1月份,2023款极氪001正式上市。不过,新车上市不久却因为所谓的“订单修改”等负面新闻,让极氪陷入舆论风波。

也就是在风波之后不久,极氪紧急对涉事车主做出了回应,并给出了订单问题是“行业内普遍的正常商业行为”以及“相关车辆故障的内容与事实不符”的解释。同时,极氪也承诺:“受2022款极氪001预计交付延长的影响,2023年1月1日9:00前(不含)下定、且尚未排产的极氪001订单,可以在2023年5月31日24点前申请退定,退定通道将于3月13日开启。”

消息一经发布,就引爆汽车圈。这不仅让极氪成为第一家敢于尝鲜“退订通道”的车企,更是明确向用户传达出交付新车可能会面临延期的风险,选择权完全交到了用户手中。

巧合的是,无论是推出“退订通道”,还是此次“限时免费升级优惠”,都发生在“315晚会”前后脚。这也让外界增加了疑惑,极氪到底是为用户谋福利,还是希望为了躲过舆论危机。

2022年,为应对品牌危机,极氪官方承诺将耗资3亿元,为老车主的车机芯片从此前的骁龙820A免费升级至旗舰芯片骁龙8155,并且还送出了免费蓝牙钥匙、智能驱动和智能驾驶升级。

换芯首月,极氪销量突破了5000辆,去年四季度长期维持在单月万辆以上。可以说,这波操作一下子扭转了极氪长期以来的负面口碑,将丢失的客户又赢了回来。

不过,在行业看来,对于眼下的极氪而言,舆论公关或许只是表面,更深层次的目的则是为了顺利登陆IPO。

从早些时候不得不更换股东操作,到去年10月向港交所提交议案,再到年底向美国证交会递交可能进行IPO的注册声明草拟本。一系列操作的背后似乎都在向外界传递出同样的信号:极氪在积极谋求上市,敲响钟声的脚步似乎越来越近。

这份“迫切”当然并非毫无根源,毕竟与大多数新能源汽车品牌一样,极氪经营也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这也是为何类似广汽的埃安、上汽的智己、长安的阿维塔这些品牌都在积极谋划上市,从而缓解资金压力。

因此,处在上市的关键时期,极氪一定不希望所谓的负面舆论影响到上市计划。但究竟成效如何,那也得等到时间来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