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保时捷请抓紧时间,保时捷新车要涨价了?

2023年03月17日 21:3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我们从海外媒体获悉,保时捷将大幅提高从今年中期开始上市的车辆的价格。

保时捷财务总监(CFO)Lutz Meschke当地时间3月13日在接受英国汽车专业媒体Autocar采访时表示:“我们将在即将上市的车辆上大幅涨价。这种涨价将有助于确保营业利润。”这是保时捷集团首席财务官宣布的,上调车价,以获得更高的利润。

他还充说:“未来上市的电动汽车价格将比现有内燃机车型高出10%至15%。”具体来说,这可能是对今后上市的macanEV、718 EV、卡宴EV等新能源汽车的售价或将上涨。

事实上,电动汽车车型比同级的内燃机车型定价高是通常的事情。因此,保时捷首席财务官提到的15%这个数字可能不是很高的数字。

例如,同为德国公司的宝马7系国内起价为91.90万元,而EV车型i7国内起价为145.9万元。也就是说,EV车型比同级的内燃机车型贵了非常多。

从统计数据来看,保时捷提到的15%的数字并不算高。据《纽约时报》报道,截至2022年底,美国销售的电动汽车平均价格为61488美元。这比所有轿车、卡车的平均价格4.9507万美元高出20%以上。

虽然电动车型比内燃机车型贵15%并不是很高的数值,但CFO亲自出面提到今后上市的电动汽车会比内燃机贵,实属罕见。值得一提的是,在特斯拉的主导下,全球范围内正在进行电动汽车价格战的情况下,此番言论更是罕见。

对此,保时捷财务负责人卢茨•梅什克解释说:“为了向投资者传达我们将继续追求高营业利润,我们公布了这样的定价。”

因此,专家们认为,保时捷发表上述言论是保时捷“Road-to-20”战略的一部分。Road-To-20是保时捷未来的战略,其营业利润率将提高到20%。

本月14日保时捷AG公开的数据显示,去年保时捷的营业利润率为18%,在传统汽车企业中排名第一。据判断,保时捷向投资者传达了继去年增长后,今后将通过一贯的定价创造高营业利润的信息。

一些人担心,在电动汽车价格战如火如荼的今天,这种价格政策会导致需求减少。

面对这些担忧,梅什克表示:“我们拥有强大的品牌和强大的客户基础,可以在困难时期以明智的方式提高价格。”也就是说,将以优秀的商品性和坚实的顾客基础为基础,维持需求,谋求提高价格。

目前保时捷macan起价为5.75万美元。根据此次发布的预测,macanEV的价格为63250美元至66125美元。另外,macanEV的上市预计将在2024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