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理想、蔚来反超,销量持续下滑,雷克萨斯会官降自救吗?

2023年03月18日 10: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图|车宇世界、网络

在国内豪华品牌汽车市场中,雷克萨斯价格坚挺,甚至于要加价提车。而且,在2022年之前,雷克萨斯在中国车市的销量连续多年呈现上涨态势,旗下部分车型的起售价格也是一涨再涨。

雷克萨斯

但是,进入2022年之后,雷克萨斯在中国车市的销量则意外出现了下滑。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份,雷克萨斯在华销量为176071台,同比下滑约22%。

要知道,近些年,雷克萨斯在中国车市的销量一直呈现销量上涨状态。2022年,是近些年雷克萨斯在中国车市的销量首次下滑。

不过,从增速上看,雷克萨斯在中国车市的销量增幅,一直呈现放缓状态。2021年,雷克萨斯在中国车市的同比增幅仅为1%。

雷克萨斯2022年全球主要市场销量呈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事实上,2022年雷克萨斯在全球其他主要地区的销量,也呈现出同比下滑趋势。就拿雷克萨斯最大的单一市场北美市场来看,其销量也下滑了14%。

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雷克萨斯在北美市场的累计销量为286785台。相比上一年,其销量下滑14%。

无独有偶,在欧洲和日本市场,雷克萨斯的年度销量也呈现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趋势。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份,雷克萨斯在日本市场的年度销量为41253台,同比下滑19%。

雷克萨斯ES

2022年1-12月份,雷克萨斯在欧洲市场的累计销量为47304台。相比上一年同期,雷克萨斯的销量下滑了33%。

进入2023年之后,雷克萨斯在中国车市的销量持续下滑。保监会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雷克萨斯的单月上险量为9031台。

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49%;与上个月相比,雷克萨斯的销量则下滑了41%。显然,1月份,雷克萨斯的销量呈现同比、环比双双高速下滑状态。

雷克萨斯ES

事实上,在销量规模方面,雷克萨斯的上险量不仅被老对手沃尔沃、红旗等压制,而且被造车新势力特斯拉、理想、蔚来等压制。

鉴于2023年1月份,由于受到春节假期因素的影响,国内车市整体上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下滑较为严重,雷克萨斯的销量下滑也无可厚非。

但是,让人感到意外的是,2023年2月份,雷克萨斯的销量继续呈现同比下滑趋势。这,就值得让人思考了。

雷克萨斯销量继续下滑

保监会数据显示,2023年2月,雷克萨斯的单月新车上险量为10154台。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21.5%。

好在与上个月相比,其销量环比上涨;而且,与1月份相比,雷克萨斯2月份的销量同比降幅收窄了不少。

但是,要知道,2022年2月份,奥迪、奔驰、宝马、沃尔沃、红旗等品牌的销量均呈现同比上涨态势。

雷克萨斯RX

而且,从销量规模上看,雷克萨斯依然低于同期沃尔沃、红旗等品牌的销量,而且被国内造车新势力品牌理想、蔚来碾压。

显然,进入2023年之后,截止到今年2月份,特斯拉的销量已经连续2个月同比下滑了。而且,销量被沃尔沃、红旗、理想、蔚来等压制。

而且,在销量下滑的时候,在中国车市,雷克萨斯也多次因为质量问题,在中国车市进行了召回。

雷克萨斯

我认为,因为旗下车型存在质量问题,车企主动进行召回,彰显了其对于用户的责任和担当意识,值得肯定。

只是,对于一向以“质量稳定性、可靠性高”的雷克萨斯来说,如果多次因为质量问题进行召回,可能多少会对其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那么,问题来了,在销量持续下滑的时候,雷克萨斯是否会采取诸多措施来挽救当前的销量趋势呢?

雷克萨斯RZ

我认为,会。一则、雷克萨斯会不断加速电动化,从而迎合当前的新的消费环境。按照目前披露的规划,到2030年,雷克萨斯旗下所有车系都将提供纯电动版本,并预计在2035年于全球范围内实现100%纯电动化。

另一方面、雷克萨斯应该也会采取“官降”的措施。事实上,从2022年下半年开始,雷克萨斯旗下部分车型在国内车市已经屡屡传出优惠信息。

进入2023年3月份之后,随着国内众多汽车品牌纷纷进入“降价潮”,为了扭转销量下滑的局面和迎合国内市场的消费环境,雷克萨斯或许也会采取“官降措施”。只是,具体时间和力度,还有待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