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启辰SUV双子星一起出发,感受花瑶的美和乐

2023年03月18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如果说“北上广深”是中国人的面子,那广大的小城小镇就是中国人的里子,相比于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的都市繁华,小城的闲逸舒适更令当代人心神向往。华夏大地遍布多彩小城,它们各有特色、性格鲜明,其人文、风俗、景致、美食等,都值得我们深入其中,慢慢品味。

这次和东风日产启辰双子星一起探访的快乐小城,就是湖南邵阳隆回。2022世界杯期间,一首《早安隆回》让无数人认识了这座小城。不同于大城市的繁忙及焦虑,这里的人们自有一套制造快乐的方式,他们随心所欲驱车往返小城两端,只为一份期待已久的美食;在闲暇的周末说走就走,打卡网红美景;随时就可以约上三五好友,喝着咖啡侃上一整个下午。这样充满了自由和快乐的小城,满满都是幸福感。

清晨,微风和煦,一抹鱼肚白出现在天的那边。驾驶着启辰大V从酒店出发,前往瑶族乡虎形山花瑶古寨。一路行驶在盘旋的壮美山路上,拥有日产D平台高性能底盘的启辰大V,每过一道弯,方向盘稳重的转向感和操控的精准度令人安全感十足,也不会出现很明显的侧倾感,给到人车合一的驾驶感受。车辆轧过不平整路面时,底盘减震能力超强,前后排乘坐者一致表示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

除了底盘较为扎实,启辰大V搭载1.5T高效发动机,拥有93.3kW/L的功率,最大扭矩性能达到260N•m,与之匹配的是高品质7DCT变速箱,具有响应迅速、传动效率高等优势,整体动力水平不仅给到驾驶者随踩随有的感受,还能实现燃油经济性与动力的高效平衡,一点也不会“拉垮”。

虎形山花瑶古寨是少数保留完整的花瑶古寨之一,这里自然风光原始古朴,民风民俗很淳朴。环境是山峦叠嶂,沟壑凼深,气候很适合避暑。这座古寨不仅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古树奇石,还拥有独特的民族风情、花瑶服饰等等。

宝藏小城隆回的快乐不止于此,独具魅力的瑶族文化在这里熠熠生辉。把车辆驾驶到这座瑶族古寨门前,大V的星钻霸气前脸、风雕凌厉腰线、箭羽锐动车尾都一眼入魂,一下子俘获了各路游人的芳心。

与外观设计相得益彰,启辰大V内饰化繁为简,以行云流水式中控设计、零重力环抱座椅、24英寸一体式大联屏、1.7㎡超广角光感天幕多重加持,呈现出科技感与舒适感并存的智感座舱。

从县城来到木凼村,进村之后都是山路+村路的结合,一旦遇上对向来车,别车的过程就显得比较“惊心动魄”,好在启辰大V拥有540°立体环视影像功能,既可以360度全景看到车身周围,又有180度透明底盘功能让车底情况也清晰可见,避免了车底剐蹭,轻松又安心地去体验“花瑶挑花”,那用一双手就勾勒出中华一绝的锦绣文明。

随着夜幕降临,一场沉浸式的盛大表演,展现花瑶人衣食住行、繁衍生息的快乐奥义——《花瑶喜宴》正等着我们,坐在后排前往会场的路上,躺在“日产大沙发”上,透过1.7㎡超广角光感天幕感受隆回的美,全景天窗采用黑科技低辐射玻璃,不仅可在保证绝佳透光率的同时还能吸收热量,还可有效隔绝99.9%的紫外线,即使是夏天也毫不畏惧。

品尝完美味的花瑶美食后,大家在迷人的夜色里围绕着篝火的歌舞,更是将快乐氛围推至高潮,每一位在场的朋友都能感受到了来自小城的真诚和热情。隆回这座快乐的小城,真的满足人们对所有快乐生活的想象,简单纯粹,幸福美好。

快乐美好的日子总是会令人回味无穷,和启辰大v匆匆小聚又散了,好在还可以期待下一次。自去年在广州看到了首次亮相的启辰大V DD-i超混车型,就一直期待试驾它的那一天。有期待的日子也是幸福的,希望下次能开着启辰大V DD-i超混车型再探索更多快乐小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