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款新车,电动车就超过10款,奥迪哪来的自信?

2023年03月18日 20:4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奥迪在 3 月中旬公布了 2022 会计年度成绩,全品牌累计贩售超过 161.4 万辆车 (1,614,231 辆),虽然相比 2021 会计年度的 168 万辆下滑超过 4 个百分点,但电动车交车辆却是有所提升,奥迪也表示随着与保时捷合作打造出 PPE 平台,接下来在 2025 年之前,奥迪将会推出 20 款新车,其中纯电车款会超过 10 款之多,最先登场的,就是已经以伪装车身分多次被外媒捕获的 Q6 e-tron,预计 2023 下半年就会发表。

大众集团因为品牌众多,实际上是分为数个控股公司分别管理,而其中的奥迪集团乃是囊括了 奥迪、宾利、兰博基尼等 3 个汽车品牌,以及意大利知名摩托车品牌杜卡迪,奥迪此次公布的 2022 跨季年度报告,实际上就是针对这四个品牌所进行的报告;奥迪集团 2022 会计年度累计销售 1,638,638 辆车,摩托车则是 61,562 辆。

奥迪集团所属的 3 个汽车品牌中,数量上毫无意外的就是 奥迪占最大宗,占其中的 1,614,231 辆,而在 2022 会计年度中,全集团 3 品牌累计电动车销售量为 118,196 辆,占总销售比例为 7.2%;相比于 2021 年,集团销售成绩实际上下滑了将近 3% (2021 年为 1,688,978 辆),受到物流、缺料因素的影响更为明显,但电动车却是逆向成长的从原先总销售占比 4.8%,提升到 7.2%,成长幅度高相当高。

奥迪其实早在 2021 年就已经透露,预计 2022 年推出 Q6 e-tron 系列作品,只是在全球环境因素影响下上市时间迟迟未公布,在此次会计年度报告中才再次确认;从 Q6 车名就能知道其应为豪华中大型SUV级别战力,SUV 与跨界 Sportback 车型都在家族规画之列。

目前奥迪所公布的照片仍旧是满覆伪装贴纸状态,后续随着 2023 下半年的时间接近,原厂应当也会有更多产品信息揭露,而 2025 年前的大军规划,应当也会有更为清晰的蓝图出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