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了,很多人心目中的最美敞篷车开卖

2023年03月18日 21:15: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Ferrari 原厂正式发表旗下 GT 跑车 Roma 的敞篷版本–Roma Spider,其主要换搭软顶敞篷结构,软顶可在 13.5 秒内完成收摺,这也是 Ferrari 自 1969 年的 365 GTS4 后、时隔 54 年再度于前置引擎车型提供软篷选择,动力则维持 3.9 升 V8 双涡轮增压汽油引擎,拥有 620 匹(CV)的最大马力,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同样为 3.4 秒,车辆极速也有超过 320 公里的表现,台湾市场据了解应当最快有机会于 2023 年底前现身。

Ferrari 最早是于 2019 年 11 月于意大利罗马全球首演品牌旗下新世代的 2+2 座 GT 跑车 Roma,当时 Ferrari 原厂是以「La Nuova Dolce Vita (全新义式美好生活)」为核心理念设计,设计灵感则来自 1960 年代的经典 250 GT 2+2 与 250 GTO。

而 Ferrari 先前很早就已透露将在 2023 年 3 月 17 日发表新车,被外界推测就是 Roma 的敞篷版本 Roma Spider,但外界先前尚未掌握新车究竟是采用软顶敞篷结构、还是硬顶敞篷结构。

如今在 Ferrari 原厂正式于 3 月 17 日在摩洛哥的 Marrakesh 马拉卡治摩洛哥发表 Roma Spider,揭露 Roma Spider 其庐山真面目,确认其采用相当优美的软顶敞篷,与现行品牌旗下采用硬顶敞篷结构的前置引擎跑车 Portofino M 有所不同。这也是 Ferrari 继 1969 年的 365 GTS4,时隔 54 年再度于前置引擎敞篷 GT 跑车中植入软顶敞篷。

从造型上来看,Roma Spider 依旧维持车身上没有任何多余细节和线条的车身设计,采用确保引擎冷却性能的一体式格栅表面打造开孔。车身尺码则是宽高分别为 4,656mm、1,974mm 及 1,306mm,轴距设定在 2,670mm,相较于一般版本的 Roma,最主要仅有车高多出 5mm,其余参数则相同。

在软顶敞篷的设计部分,Roma Spider 的软篷采用五层面料织物制成,可抑制风噪和道路噪音,即使在高速行驶时也能保持一定的隔绝效果,强调有着接近硬顶敞篷相近的静肃性,软顶敞篷以 Z 型结构收摺,时速 60 公里下可在 13.5 秒完成开篷,沿伸的后方挡风板则最高可在时速 170 公里打开,并依旧配有碳纤维的主动式扰流尾翼。车身则是因应敞篷有强化刚性,但相对的车重则增加 84 公斤,车辆净重来到 1,556 公斤,行李厢容积则因应容纳敞篷机构仅有 255 公升、相比起一般 Roma 的 272 公升缩减 17 公升。

内饰方面,Roma Spider 同样维持「双座舱」风格,并维持 2+2 座的布局,搭配 16 吋曲面数位仪表板,能切换多种显示模式,中控台位置配置了 1 具 8.4 吋的中央显示屏,可触控操作多媒体系统与空调、并有无线 Apple CarPlay 与 Android Auto,副驾驶区域前方则可另外配置 1 具 8.8 吋的小型乘客显示屏。但 Roma Spider 一如 Purosangue 还针对方向盘的触控按键布局进行微调、其按键塑型更加立体直觉,而方向盘上的引擎启动键更加入红色背光强化热血氛围。Roma Spider 还可选配颈部加热装置、18 向加热座椅等配置。

动力部分,Roma Spider 同样为前置 3.9 升 V8 双涡轮增压汽油引擎后驱,可输出最大马力 620 匹 (CV) /5,750~7,500 转、最大扭矩 760牛.米/3,000~5,750 转,马力重量比为 2.5 公斤/匹,搭配来自 SF90 Stradale 的 8 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敞篷版不仅能在 3.4 秒由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静止加速至时速 200 公里为 9.7 秒,也拥有超过时速 320 公里的极速表现。刹车性能方面,则是 100 公里刹停为 32 公尺、200 公里煞停为 130 公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