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薪8000买车,10万级热门SUV,哈弗初恋与瑞虎7 PLUS怎么选?

2023年03月19日 13:09: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经常看到很多文章推荐3000元月薪买什么车,5000元月薪买什么车的,其实买车也要把使用成本算进去,毕竟每个月的用车成本也不会低,即便在乡镇这种停车不用停车费的地方,用车成本也要包括油费、保险费、保养费、过路费以及不确定性的违章费用等,再怎么算,一款车每个月1000元的开支还是比较常见的。现在身边刚出社会的年轻人,每个月5000元的收入,负债累累的反而一大把,哪有什么闲钱买车。所以说,买车是为提高生活便利性的,不能因为想拥有一辆车而降低生活质量。

那月薪达到8000元的话,如果每个月资金有一点富余的话,那么买车就可以提上日程了。兵哥推荐2款相当靠谱的自主SUV,看看是否适合您?

哈弗初恋

指导价:7.89-11.29万元

哈弗初恋不算是什么新车了,这款车上市时间为2021年1月份,新车指导价区间为7.89-11.29万元。这款车采用的是柠檬平台打造,定位为紧凑型SUV。而这款车的售价区间,也是目前年轻人购车预算的主流区域,最关键的一点是,顶配才11.28万元的售价真的相当亲民。

初恋的外观设计即便摆在现在也足够耐看,这也是哈弗品牌的一大强项,任何一款车型都会设计的相对保守,不会有过于激进的设计风格。虽然乍一眼看上去可能吸引不了大家的眼球,但绝对是耐看型。该车采用的是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六边形前进气格栅与全新哈弗H6一脉相承,侧面的造型协调自然,外观看上去中规中矩。

内饰设计简洁且有层次感,至于做工与用料方面更是延续了哈弗品牌一贯的高水准。只不过内饰都流行大联屏设计,哈弗初恋7英寸的液晶仪表和12.3英寸的悬浮式触控屏虽然也是主流水平,但现在看着显得有些小家子气,科技感欠缺。

配置上这款车还是相当到位的,该车具备了L2级辅助驾驶功能,包含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DOW开门预警、前后碰撞预警等,可做到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安全配置非常丰富。并且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入库、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全景天窗、远程启动、座椅加热、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等功能。

智能配置方面,配备了语音识别、手机互联、4G网络以及支持OTA升级的车联网等功能,总之该有的配置一样不落。在同价位车型中,性价比是非常突出的。

哈弗初恋虽然定位为紧凑型SUV,但尺寸比起现在主流的紧凑型SUV是稍微小一些的,用入门紧凑型SUV来定义这款车更为合适。这款车长宽高分别为4472×1841×1619mm,轴距为2700mm,尺寸虽然不大,但2700mm的轴距却很有看点,所以这款车的乘坐空间相当不错,即便是身高1米8的成年男性坐在后排也相当宽裕。

这款车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20牛·米,匹配的是6挡手动或7挡双离合变速箱,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动力方面方便不是这款车的优势,车友的百公里油耗在7.5L-8.5L居多。

2023款瑞虎7 PLUS

指导价:8.69-12.39万元

当然,这个价位中除了哈弗初恋外,瑞虎7 PLUS也是不错的选择。瑞虎系列可是自主SUV中的老将了,这些年被众多的自主SUV围剿,但其销量依旧坚挺,且质量与口碑都非常不错。

瑞虎7 PLUS前脸采用新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官方称之为“晶锐刀锋前格栅”,再配上两侧竖条状日间行车灯,简约而大气。车身侧面有多条腰线,相比起来更显年轻有活力,贯穿式LED尾灯也是目前流行的设计元素,而顶部双层延伸式尾翼和底部四排气出口设计,让整车看起来极具运动感。总的来说,瑞虎7 PLUS的外观设计,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内饰设计上,瑞虎7 PLUS比哈弗初恋更有科技感。特别是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中控屏联成的24. 6英寸曲面一体式液晶双联屏,而可选择时尚个性、科技流光、经典复刻等主题模式,整体观感科技感十足。再加上配有“虎头”图案的水晶挡把,一体式座椅,8扬声器的SONY音响,随音乐律动的64色氛围灯,这些用心的细节设计,都很好地俘获年轻消费,而且无论是做工,还是用料,瑞虎7 PLUS都堪称同级领先水准。

这款车中控屏的下方是一排触摸式按键的空调面板,还配有香氛系统、智能感应除雾功能,空调配有PM3.0滤芯,并有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这点确实值得点赞。奇瑞的瑞虎系列果然是SUV中的老将,能精确地读懂年轻用户喜好。

瑞虎7 PLUS的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同样属于佼佼者,中控多媒体系统为Lion5.0雄狮智云系统,这套系统拥有爱奇艺、哔哩哔哩、喜马拉雅、酷我、唱吧等多种APP,还集成了车载娱乐系统,拥有人性化智能场景和畅玩生态,具有醒神、雾霾、呵护宝宝、影院等五大情景模式,一键可同时实现升降?窗、调整音量、调整空调等功能联动,操作更简便。

瑞虎7 PLUS还拥有18项L2.5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包括ACC全速域全场景自适应巡航系统、ICA集成式巡航系统以及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等,可实现0-150km/h的全速自适应巡航,全速度范围自动跟车,自动加速,减速,自动刹车至刹停。并且信息可投射到HUD上,一键可切换到自动驾驶状态,操作便捷,主动安全配置不输哈弗初恋。

车身尺寸方面,瑞虎7 PLUS长宽高分别为4500X1862X1695mm,轴距2670mm,尺寸方面比哈弗初恋大上一圈,但轴距哈弗初恋更胜一筹,算是各有优劣吧,总的来说,这两款车型的空间都不算小。

动力方面,瑞虎7 PLUS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该车搭载奇瑞鲲鹏动力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290Nm/2000-4000rpm。瑞虎7 PLUS的动力参数毫无疑问处于紧凑型SUV第一梯队,不夸张地说,这款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媲美不少2.0T发动机的动力了,传动系统上,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款车NEDC百公里油耗官方数据是6.6L,零百加速8.3s,节能表现相当出色。

众所周知,奇瑞汽车最广受好评的是发动机技术,奇瑞对于动力系统的研发、调校,一直是非常看重的。而这套动力系统也算是奇瑞汽车的黄金动力系统,整个动力系统的匹配度,相比那些外采动力零部件的品牌,有着非常高的成熟度。

写在最后

总之,哈弗初恋与瑞虎7 PLUS都是10万级SUV中的佼佼者,哈弗初恋配置丰富,综合水平极高,价格比瑞虎7 PLUS更低,但动力方面稍微逊色。而瑞虎7 PLUS配置以及尺寸等各方面都更强,特别是动力系统上,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绝对的优势。只不过相比之下,瑞虎7 PLUS的售价更高一些,如果购车预算充足的话,兵哥个人更推荐瑞虎7 PLU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