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首款电动车,续航里程一次比一次少?

2023年03月19日 21:20: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去年10月底,一汽丰田首款纯电SUV--bZ4X上市,梁先生买了一辆,后来发现表显续航里程不仅达不到最高续航里程,而且每次一充电就少一点。

去年12月,梁先生购买了一汽丰田首款纯电SUV--bZ4X两驱长续航PRO版,落地246800元。

这辆车的3C证书显示续航里程为615公里。梁先生称,在充满电的前提下,续航没有达到615公里,而且电池每次充就下降,都在往下降。

从梁先生提供的手机截图显示,去年12月15日,电量为100%,预告续航为523公里。12月24号,电量100%,预估续航下降到518公里。

随后一汽丰田4S店的负责人称,电池的续航和每个人的使用习惯、用电情况、路况等,综合多种因素内部计算的续航结果,预估里程数会下降也是这个因素。

4S店称,对梁先生的车辆做了全面的检查,没有任何故障记录,全部正常。梁先生开车习惯开方向盘加热,类似这样的操作,耗电就会增加。等天气暖和了,用电减少,里程数自然就会上升。

梁先生不认可这样的说法,他称自己也询问过,三元锂电池都是这样,65千瓦时的容量是达不到615公里的,除非功率在70到80以上。

随后梁先生也致电了官方客服,反映相关情况,但没有得到相应的回复。现在梁先生要求退车,4S店以不符合三包退换条件拒绝了。梁先生称后续会考虑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