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战已经打响,全系2.0T+8AT,沃尔沃XC60值不值得购买?

2023年03月19日 22:2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价格战已经打响了,继湖北省汽车降价之后,成都也打响了汽车降价的第二枪。其中还涉及到了沃尔沃领克丰田大众吉利等汽车品牌,其中沃尔沃最高补贴达到了15万元,如果说湖北汽车降价是燃油车的反击,那成都的补贴绝对是为了刺激经济。今天我们就聊一聊市场中关注度不错的沃尔沃XC60,接下来我们就对其做一次全面的解析。

售价方面,沃尔沃XC60的厂商指导价为37.79-47.49万元,作为一款豪华中型SUV这样的售价区间在同级车型中还是挺实惠的。根据我们在终端市场中了解到沃尔沃XC60在终端市场中均有着8万左右的优惠力度,而沃尔沃XC60的T8的新能源车型更是有着10万+的现金优惠。

外观设计方面,通过实车图片就可以看出沃尔沃XC60的整车外观设计都十分精致,有着很不错的视觉美感。多边形中网内采用了经典的直瀑式进气格栅,细节上还加入了银色镀铬件进行点缀。而左右两侧雷神之锤设计语言的LED大灯不管是从白天还是夜间看上去,都很有科技感。而发动机盖上隆起的筋线与见棱见角的前保险杠则让车头看起来有着很强的力量感。

车身侧面依然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虽然没有运用过多的线条勾勒,但简单的人鱼线腰身更被吸引,百看不腻,同时在车侧下半部分也有钣金工艺及镀铬装饰件,并且采用了运动气息十足的大尺寸抛光铝合金轮圈。

除此之外,车辆的尾部设计还是沃尔沃XC家族的经典造型,纵向排列的尾灯使尾部很有拉伸感,多层次的横向线条也使尾部更富有张力,看上去更加饱满。与车身一色的保险杠少了些野性但更符合城市美感,细节上同样融入了银色镀铬件进行点缀从而提升车辆的质感。

底盘悬架方面,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并且提供了全时四驱系统以及多片离合器差速器。实车体验沃尔沃XC60拥有良好的底盘行驶质感,对于路面小的颠簸有着很好的过滤,不会过多的传递到车内,只不过在遇到像减速带这类较大凸起时,悬架后段还是显得略硬了一些,但好在充足的韧性可以让它很快的拉住车身,避免了二次起伏带来的不适。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08/1902/1660mm,轴距为2865mm,个人身高为176厘米,调至驾驶坐姿后头部空间一拳两指,充裕的空间保证了驾驶员充裕的前方视野,而后排头部空间一拳,腿部空间两拳,确保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此外,后排座椅还支持4/6式放倒,并且支持后排快捷取物功能十分方便,使用空间容积为483-1410L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通勤时对空间的需求。

内饰方面,经典的T型中控台在平直线条的勾勒之下营造出十分不错的层次感,而且在用料方面也十分厚道不仅采用了大面积软性材质而且细节上还加入了木纹装饰件以及高亮黑烤漆进行装饰。三辐式方向盘手感出众,粗壮的握把给予手的包裹性很强,同时多功能按键提高了驾驶中的便捷性。

至于配置方面提供了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示、前方碰撞预警、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电动后备箱记忆、车内中控锁、无钥匙启动系统等配置。

动力方面,搭载了2.0T+48V的轻混系统,最大马力分别为197Ps、250Ps、最大功率分别为145kW、184kW、最大扭矩分别为300N·m、350N·m,与之匹配的则是8AT变速箱,官方0-100km加速为7.1秒、8.4秒,WLTC综合油耗为7.34-7.72L/100km。

总结: 以上就是我们对沃尔沃XC60的全面解析,可以看出其有着十分不错的产品力和性价比,外观时尚且大气,内饰豪华感十足,而且较大的车内空间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用车需求,特别是沃尔沃XC60在终端还有着较大的优惠力度,所以我们觉得其还是值得购买的。如果您预算在30-40万买豪华中型SUV,那么不妨关注一下沃尔沃XC6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