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0开启征名活动,将4月18日公布答案

2023年03月19日 23:53: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日前,长安马自达官方针对旗下全新车型“马自达CX-50”开启中文名称征集活动。征名活动从即日起至4月2日,征名投票4月3日至4月12日,中文命名公布时间为4月18日。

新车已于此前完成下线并开启小定,199元下订享价值1198元好礼,包括1:18车模(699元)、晒车模享购车礼金(300元)、购车抵用券(199元)及优先提车权等权益。另据官方消息,长安马自达CX-90将在4月18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迎来国内首秀。

依据官方给出的定义,全新MAZDA CX-50是一款能够更好地“融入自然”的轻型户外SUV。基于此,长安马自达CX-50在前脸部位依旧采用了马自达家族式的前格栅,中网的样式也和此前公布的海外版车型保持了一致。

尤其是粗大强劲的块状格栅造型,为车辆营造出了强大且自信的正面造型,呈现出充满运动感和朝气蓬勃的视觉印象。

此外,在造型细长的前、后灯组内部,是圆形切割出的半圆形状照明灯,不但很好地实现了前后呼应,更表现出了鲜明的稳定感和强劲感。而在格栅下部,新车还将配备呈半包围结构的装饰条,从而让车辆具备更强的整体感。

从外观轮廓上不难看出,MAZDA CX-50的“魂动”设计不同于以往以曲面造型为主,而是代之以更加硬朗强劲的设计风格,颇具阳刚感。此前露出的海外车型图已被网友们誉为马自达设计史上最硬派的“魂动”作品。

据悉,长安马自达还将为MAZDA CX-50引入两款马自达全新开发的新车色(锆石砂、谧境蓝),既符合其户外风格的定位,又有野外场景的粗犷感,以富有雕塑感和金属感的视觉效果与户外风景融合为一。

MAZDA CX-50的车身尺寸已经完全超越当下紧凑型的SUV,更接近中型SUV这一尺寸级别。依据官方提供的数据,全新MAZDA CX-50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85mm/1920mm/1638mm,轴距达到了2815mm。

针对中国用户的用车喜好,长安马自达CX-50配备了大尺寸的全景天窗,不但能够为车内乘员带来宽阔的视野,而且有助于更好地融入自然。

在空间表现方面,诞生于全新开发中国车型平台的长安马自达CX-50,其后排空间比北美版车型增加了55mm;并且由于降低了中间地台的凸起高度,可以带来比北美版车型更加宽适的脚部空间。

全新MAZDA CX-50诞生于马自达全新开发的全能源平台架构,同时支持传统燃油动力、HEV油电混合动力以及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国产后的MAZDA CX-50将基于长安马自达全新开发的油电平台打造,这是长安马自达为中国市场全新开发的能够兼容ICE/HEV多种动力总成的技术平台。未来,MAZDA CX-50将逐步搭载燃油、混合动力总成。

依据计划,长安马自达CX-50将率先搭载经过全新技术优化的创驰蓝天SKYACTIV-G 2.0L/2.5L发动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采用了智能变缸以及最新的燃烧技术,2.5L发动机在车辆匀速行驶时,4个气缸中的外侧2个气缸将停止工作,从而使得油耗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未来,长安马自达CX-50还将搭载动力与油耗表现更佳的混合动力系统,以进一步践行马自达品牌在电动化领域的战略愿景。

MAZDA CX-50的内饰设计同样基于“VIBRANT·UTILITY(活力·实用)”的「魂动」设计主题,旨在为驾乘者呈现出一种空间宽敞、坚实耐用的感觉,同时注重选材做工的高品质感,以此来呼应、突出其户外的产品定位风格。

座舱采用水平延伸的平行线来设计座舱空间,给人一种宽阔、宽敞的感觉,没有任何视觉噪音和能够分散驾驶者注意力的不必要元素,同时凸显户外车辆所注重的实用感。通风格栅设计在座舱的中心,与这些水平线条相互垂直。中控台以干净、直线的方式向座舱前后延伸,这样的设计能让人联想起干净利落的建筑结构形象。这些笔直的水平线条和垂直线条构成了耐用的座舱内饰,给人一种坚固、可靠的实用感。

在内饰材料的选择上,MAZDA CX-50皮革座椅的中心材料采用高光泽、触感极具优良的cordovan调和皮材质作为点缀贯穿,搭配粗犷而不失精致的“X”CROSS对称缝线装饰,增加SUV的越野气息,也完美契合了车型户外功能性的设计理念。同时在座椅侧面交界区域运用科技功能感的降落伞材质,打造个性独特的座椅绲边饰条,户外功能性提升的同时,紧致扎实的扭编编织工艺也带来触感的全新体验和高品质的外观效果。

作为重要的舒适性组件,MAZDA CX-50的空调系统同样出色。首先,在冬季车内乘客较多或湿度较大时,空调在自动模式下,可以自动提前进入前挡除雾,以保证视野和行车安全。

其次,驾驶员和副驾乘客可以根据各自不同需求,随心设置,自由享受舒适的车内环境;再者,独创的主驾吹腰风口(暖气),可以精心呵护驾驶员的腰部和腹部;最后,全系标配后排出风口,能够给后排乘客带来舒适的享受。此外,由于空调搭载了内温补偿技术,因此在冬季可以减少用户等待时间,迅速提高车内温度。

在内饰色彩风格上,MAZDA CX-50高配车型将提供复古高贵的赤陶色和黑色内饰风格选项,表现出高品质的内饰环境。深色调的Terracotta作为座椅外壳的颜色,给人以温暖、踏实的空间感,营造出踏实安心的车内氛围。内饰设计通过丰富的素材以及纹理和色调的协调,在由远及近的视觉变化上保持了精致感和户外功能的感受,在近距离视觉触觉上也更加传递出丰富的质感。

MAZDA CX-50驾驶位置的设计遵循了马自达第七代车型平台的理念。理想驾驶位置就是在保证驾驶员可以保持自然姿势的同时,还可以轻松操作踏板。MAZDA CX-50的臀部高度与MAZDA CX-30相同,均为300mm,比MAZDA CX-5低46mm,这一设计能确保各类体型(身高150cm-190cm)的驾驶员都有舒适的驾驶体验。

MAZDA CX-50配备了全套BOSE音响,拥有12个高性能扬声器,每一个扬声器都经过精心设计,以获得最佳性能。与此同时,MAZDA CX-50采用了严格的车身密封以及吸隔声处理等措施,底盘部分采用更大直径的悬架橡胶衬套或液封衬套,提高了整车底盘的隔振性能,继续沿用MAZDA独有车身减振技术:白车身设置减震胶及刚性胶,以及在关键部位采用动态减振器技术,将车身振动产生的能量转化为热能消耗掉,从而最大限度的减小了车身低频结构振动具有优秀的NVH表现,提供了更加静谧、舒适的车内环境。即使在高速行驶下,车内噪声也能得到很好的控制,乘客不会感受到不舒服,可以清晰地进行对话,也不会干扰车内需要休息的乘客。

MAZDA CX-50全系标配第三代马自达悦联系统,支持OTA空中升级:第三代悦联系统让MAZDA CX-50成为MAZDA首款全系100% 4G联网,带有互联网生态功能的车型。并且MAZDA CX-50国产车型悦联系统实施了专属升级,首次采用了安卓系统和多窗口界面的操作模式,同时支持指令开关和触屏操作,迎合国内用户的使用习惯和喜好;再有,首度开发的语音虚拟形象,实现了与用户的情感沟通互联,并且支持OTA空中升级。

手机互联,远程控制:引入腾讯旗下「梧桐车联」 ,高度定制化开发第三代悦联系统生态功能,酷我音乐、高德导航、虚拟语音形象控制、手机互联、车家互联等智联化功能完备;用户通过「悦马星空」APP,可以方便的将「悦马星空」账号和车机内的腾讯生态账号,酷我音乐账号,喜马拉雅账号,高德账号关联起来,实现同时登录同时退出的功能。

登入账号后,可以在用户中心内查看各个APP的会员信息,收藏,车机的流量信息等内容,方便用户管理。通过情景推荐的功能,可以及时推荐附近的餐厅,当前位置的天气,推荐歌曲,节日提醒,生日提醒等内容,让人和车机的交互提升一个档次,更加人性化,使人与车的联系更加紧密。「i-DM人马一体驾驶评价系统」亦首次实现联网,让驾驶成为一种乐趣“人马一体”具象化。

MAZDA CX-50的中控显示屏采用了可触摸屏,但是中控台的机械开关依然保留。马自达始终坚持在行驶中应当实现“盲操”,并且不改变驾驶员的驾驶姿态。另外,在雨刮手柄上可以看到一颗黄色指示灯,当雨刮手柄处于智能感应雨刮档位时,该指示灯点亮,可以让驾驶员对于当前雨刮档位一目了然。

马自达一直坚持以人为本,在人机交互的过程中给驾驶者提供完美的操作体验。具体来讲,MAZDA CX-50车内音量、气候控制和所有其他旋钮,旋钮操作直径不同,但旋转力度和制动强度一致,所有扁平按钮的按击力度也调成了一致(操作力3.8N)。

前座席中央扶手箱采用对开扶手,方便前排任意一名乘员在使用扶手时,另外一名依旧可以轻松地打开扶手箱。同时支持无线快速充电功能,15度倾斜角的设计方便驾乘者能够轻松便捷地拿放,无形中增加了驾驶的安全性。

MAZDA CX-50拥有1920mm的车身宽度,4785mm的车身长度,2815mm的轴距,在车身尺寸碾压同级的同时,也带了宽适的车内空间。通过全新开发的中国车型平台,MAZDA CX-50后排腿部空间比北美车型增加55mm,后排最大腿部空间将达到899mm,同时降低了后排中间通道凸起的高度(仅有90mm),从而使得整体后排空间的表现超越了同级车型。

MAZDA CX-50的行李厢拥有1025mm的宽度,1028mm的进深;同时还设计了方便实用的两侧扩展收纳空间,MAZDA CX-50 的行李箱容积达到435L,并且二排座椅靠背可放倒后可以装载大容量和更长的物品;行李箱内部设置行李箱挂钩,能有效地防止在户外行驶过程中物品的晃动。

此外,长安马自达在行李箱空间的收纳性方面,为随车工具制作了专门的行李箱垫块,使每一个工具都有一个卡槽固定,整体非常规整并且不会因为相互碰撞而产生异响;同时,随着客户对安全性的要求,很多人在购车后都会自购灭火器,MAZDA CX-50还贴心的为客户预留了灭火器的位置,不需要放在后备箱中占空间而且影响行车体验;当客户后备箱放置私密或价值较高物品时,可以拉上遮物帘(出厂标配),能有效保护客户隐私。

MAZDA CX-50搭载了智能随动雨刷系统,并且采用了具备高精度角度控制、较低运行噪音的无刷电机;同时还配备了智能雨量传感器,以及集成时序可控的洗涤喷射系统。

除此之外,MAZDA CX-50拥有同级别最宽的全景天窗,横向采光宽度达到767mm,能够给用户带来全新的车内乘坐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