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新技术可观察充电电池3D内部结构;华为再布局出行领域,合作对象仍是T3出行;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计划扩建

2023年03月20日 07:37: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新技术可观察充电电池3D内部结构

山东:2025 年建成公共领域充换电站 8000 座、各类充电桩 40 万台

华为再布局出行领域,合作对象仍是T3出行

或将年产100万台车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计划扩建

预计2023年汽车后市场市场规模将达6.9万亿元

聚焦新能源

新技术可观察充电电池3D内部结构

@EV视界:据外媒报道,兰开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首次开创了一种能够观察可充电电池3D内部结构的技术。

这项研究由兰开斯特物理系Oleg Kolosov教授负责,并与伦敦大学学院和NEXGENNA法拉第研究所联盟进行合作。

该团队利用一种基于3D纳米流变显微镜(3DNRM)的新型技术,使可充电电池内部的3D纳米结构可视化,从分子层面电双层到锂离子电池石墨负极表面的纳米厚度电化学表面层。

这项新技术具有广泛的应用领域,包括能源储存、化学工程和生物医学等。

山东:2025 年建成公共领域充换电站 8000 座、各类充电桩 40 万台

@盖世汽车:山东省能源局近日发布《山东省能源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 年)》和《山东省能源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2023 年重点工作任务》。

报告显示,到 2025 年可再生能源装机达到 9000 万千瓦以上,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达 13% 左右;煤电占电力总装机的比重、煤电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分别降至 55%、60% 左右。其中,风电、光伏发电装机分别达到 2500 万千瓦、5700 万千瓦以上,生物质发电装机稳定在 400 万千瓦左右。

山东将在中心城区、高速公路沿线等领域加快公共充电桩建设,在港口、城市转运等场景探索车电分离运行模式。到 2025 年建成公共领域充换电站保有量 8000 座、各类充电桩保有量 40 万台、加氢站 40 座以上。

马克斯普朗克聚合物研究所新发现 可实现更耐用的固态电池

@EV视界:与目前具有液态核心的普通不同,固态电池是由固态材料组成,因此更不易燃,且可以小型生产。据外媒报道,马克斯普朗克聚合物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Polymer Research)的科学家们开始研究固态电池生命周期,以延长其寿命,并获得了一定的成果,未来可以实现更耐用的固态电池。

无论是电动汽车、手机还是充电式螺丝,许多日常使用的设备现在都使用可充电电池。然而,这种趋势也有其不利之处。例如,某些手机被禁止带上飞机,甚至有些电动汽车起火。现代商用锂离子电池对机械应力相当敏感。

但“固态电池”可以作为锂离子电池的替代。固态电池不包含液体核心,即电解质,而是完全由固体材料组成,例如陶瓷离子导体。因此,它们机械坚固、不易燃、易于小型化并且对温度波动不敏感。

后市场资讯

华为再布局出行领域,合作对象仍是T3出行

@新浪财经:继接入华为Petal出行后,T3出行再度与华为方面达成合作。

日前,T3出行与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云)达成业务合作。根据合作协议,在既有合作基础上,双方将不断拓展合作新领域。

一方面,T3出行与华为云将继续深化大数据、云计算、司乘安全保障体系等方面的合作;另一方面,双方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同探索下一代自动驾驶软硬件解决方案。

瓜子宣布升级为第三方平台

@AC汽车:据悉,瓜子二手车宣布正式升级为第三方平台,超1万家二手车商已完成瓜子认证,通过瓜子三方平台覆盖全国交易。同时,瓜子推出国内首个平台级保障标准,提供全流程的车况真实保障、交易保障及售后保障。

韩国欲打造全球最大半导体集群

@盖世汽车:据韩国媒体报道,3月15日,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表示,韩国将吸引300万亿韩元(合2,298.1亿美元)的投资,在首尔都市圈打造全球最大的半导体集群,以确保在该领域的竞争优势。

根据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公布的信息,上述决定是韩国政府 “芯片、显示器、蓄电池、生物、未来汽车、机器人等6大核心产业振兴综合计划”的一部分。到2026年,该计划需要企业投资550万亿韩元。

拟建的系统半导体集群将位于京畿道。预计到2042年,京畿道将拥有5家先进的芯片制造工厂和150多家材料、零部件、无晶圆厂企业。

厂商动态

智能化“体验为王” 广汽丰田2023款SUV全系上新

@汽车服务世界:智能焕新,创启新程!在如今汽车智能化升级浪潮中,广汽丰田长期坚持对消费者需求洞察,推动合资车企向智能化快速发展。从先进的智能驾驶辅助技术迭代,到智能座舱和智能互联功能的进化,以及各级车型无差别的标配普惠,不仅深度升级智能化技术水平,更真正从用户出发,不断夯实“零差错、稳定性、普惠化”的用户体验,引领“体验为王”的智能化竞争新趋势。

新年伊始,广汽丰田2023款SUV家族全系列智能焕新,围绕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智能座舱、智能互联三大智能化技术大升级,全面提升智能化驾乘体验。这也是广汽丰田站在年产销百万台的新起点,深入构筑高端化、电动化、科技化战略“护城河”的最新行动。

或将年产100万台车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计划扩建

@IT之家: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取到,特斯拉计划扩建其位于柏林的超级工厂。目前,特斯拉品牌已向德国勃兰登堡州提交了其扩建计划的相关申请,其内容包括对现有工厂的改造以及扩建,随着改建以及扩建相关计划的完成,该工厂未来年产能或将达到100万台。

结合目前已经掌握的信息来看,截至目前为止特斯拉位于柏林的超级工厂仅生产Model Y车型,上个月该工厂已将产能提升至4000台/周,相较特斯拉品牌最初计划的5000台/周的产能尚有差距,若需求依旧旺盛,预计柏林超级工厂将很快达到特斯拉最初的计划。

此外,特斯拉位于柏林的超级工厂将推出两款专享配色,分别为Quicksilver和Midnight Cherry Red,两款全新专享配色预计将被下一年款的Model 3和Model Y车型使用。

综合行情

预计2023年汽车后市场市场规模将达6.9万亿元

@新浪财经:2021年中国汽车后市场整体规模为6.5万亿元,我国汽车后市场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推动汽车后市场的产品与服务不断升级,预计2023年汽车后市场市场规模将达6.9万亿元。

成都市开启汽车消费活动,单车累计补贴最高达15万元

@证券时报:3月17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宣布,即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正式开启“产销联动”汽车消费,发放补贴总金额1亿元,单车累计补贴最高15万。

本次活动参与的品牌车型涵盖纯电、混电、插电。本次活动的补贴方式分为,一次性购车补贴和汽车消费券抵扣两种方式,个人或法人消费者在成都市经营纳统的汽车经销商处购买一汽-大众、一汽丰田沃尔沃、神龙汽车、大运汽车领克、红旗等企业的指定车型,在规定期限内上牌,叠加企业匹配的优惠补贴,每辆车将获得15000-150000元不等的一次性补贴。另值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补贴的领取方式,将在后续发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