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2月TOP30,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3年03月20日 09:16: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3年2月份国内SUV市场累计零售销量约65.1万辆,环比上涨4.5%,同比上涨10.3%。同期,车质网受理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4,383宗,环比上涨26.3%,同比下降5.9%。

在2月份的SUV车型的质量问题中,“影音系统故障”投诉持续高企,投诉量环比上涨21.7%,依旧排名首位。本月“刹车变硬”投诉量出现暴涨,环比涨幅达7.9倍,投诉集中在铃木维特拉车型。在服务问题中,“系统升级问题”投诉量再次迎来大幅增长,环比上涨50.1%,投诉依旧集中在两款丰田品牌热销车型。此外,“与宣传不符”问题投诉量环比也出现大幅增长。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3年2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销量触底反弹 元PLUS短期市场表现向好

2月份,比亚迪元PLUS的月销量迎来反弹,重返“两万辆俱乐部”。作为比亚迪e平台3.0首款紧凑型SUV,元PLUS自2022年1月上市后,月销量一直保持着稳健的增长势头,从其近一年的销量投诉量走势可以看出,整体呈现出阶梯式增长,并在2022年下半年实现了连续4个月销量破2万辆的佳绩,成为比亚迪旗下新的销量增长点。进入2023年,虽然1月份销量未能延续连涨势头,但2月份的快速反弹,又将元PLUS的月销量拉回正轨。今年1-2月,元PLUS累计销量34,621辆,稳居同期国内新能源市场销量榜第五位。反观其月投诉走势,除2022年四季度出现异动外,其余各月份的投诉量均保持在较低水平,2月份的投诉量已降至个位数,短期口碑走势向好。就目前整体走势来看,销量和投诉量展现出“开口”形态,短期内将有望获得更好的市场成绩。

2、稳扎稳打 红旗HS5或将迎来发展新阶段

在过去的2022年,红旗HS5几乎以一己之力撑起了红旗品牌的半边天,2022年累计销量140,062辆,同比上涨6.5%。进入2023年,虽然开局不利,但2月份红旗HS5迅速调整,再次实现月销量破万。从其近一年的月投诉量走势可以看到,大部分月份的销量保持在万辆以上,市场表现平稳。反观其近一年来的月投诉表现,所有月份的投诉量均为个位数,2月份投诉更是实现环比“三连降”。近期,随着中期改款车型的消息不断曝光,相信距离其正式上市也为时不远。新款车型不仅外观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动力上也有所提升,产品竞争力势必将有所增强。短期来看,红旗HS5将延续稳健的市场表现,未来新车型上市后,或将迎来新一轮销量增长期。

3、口碑向好 捷途X70销量有望企稳回升

虽然距离初代捷途X70上市已过去4年多的时间,但期间凭借不断地进行车型更新迭代,捷途X70依旧保持着旺盛的市场活力。2022年,捷途X70累计销量 136,974辆,创造了自车型上市以来最好的年销量成绩。从其近一年的销量投诉量走势来看,过半数的月份都实现了销量破万,成为了TOP30榜单的常客。在进入2023年后,捷途X70的销量出现断崖式下降,1月份的销量已降至近一年来的最低点。2月份销量有所回暖,但仍处于相对低位。反观其月投诉表现,除2022年8月外,其余月份的投诉量均为个位数,整体口碑表现要明显好于2021年同期。近日,捷途X70 PLUS又推出了4款新增车型,在丰富消费者选择的同时,也有望带动其销量进一步回暖,重返“万辆俱乐部”。

4、销量探底 理想L9未来市场走势未明

作为理想汽车推出的重磅旗舰车型,理想L9一经上市便备受关注,并且凭借宽敞的空间以及丰富的科技化配置赢得了不少家庭用户的关注。不过从市场反馈上来看,理想L9的表现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好。在2022年12月首次销量破万后,理想L9的月销量便开始逐月下降,2月份的销量已降至车型交付以来的最低点。近段时间,随着交付量的不断提升,网络上也爆出不少关于理想L9的负面信息,如“自燃”、“悬架断裂”以及“方向盘转向失灵”等,对其销量难免会产生一定影响。反观其月投诉表现,在保持连续4个月“零投诉”后,理想L9在2月份的投诉量增至3宗,其中有2宗是质量问题。此外,据车质网数据显示,理想汽车针对车主投诉的回复率仅为10.3%,对于车主诉求的重视程度亟待提升。短期来看,理想L9的市场表现回暖的可能性不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