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班可省钱,休假可远游,试驾欧尚Z6智电iDD

2023年03月20日 09:47: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现在最火的新能源车不是纯电车型,而是插电混动车型,为啥呢?很简单,既可以拥有电车一样的用车成本和驾驶感受,又可以不用担心跑长途没地方充电有里程焦虑,所以能充电能加油的插电混动车型适合更多的消费者,看看比亚迪DM-i车型有多热销你就知道了。

不过比亚迪的车型等车实在是太久,少则两三个月,多则甚至有半年的时间,并且售后服务也有点跟不上,那我们有没有其他选择呢?当然!就是我前不久试驾的欧尚Z6 智电iDD!本次试驾是从成都至安岳,覆盖85%高速路况+10%城市路况+5%乡镇路况。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它在不同路况的表现到底怎么样?

城市当纯电车开

我们早上出发的时候正好遇到成都早高峰,感受过的小伙伴应该知道,那也不是一般的堵啊!这个时候对于燃油车来说是最费油的,不过欧尚Z6 智电iDD因为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50km,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费油费钱,城市里开就当它是纯电车。150km的纯电续航比对手多了几十公里,基本上一周充一两次电就够用了。而且有快充,电量从30%-80%仅需半小时。

至于城市中低速路段的驾驶感受给我的感觉还是更像一辆纯电车型,反应快没迟滞没顿挫,即便是堵车路段也好跟车。深踩油门,整个加速过程属于比较线性的类型,7.4秒的百公里加速虽然算不上快,但是日常代步是够用的,加速超车都比较从容。

长途破千续航

结束了早高峰之后我们就开启了了一百多公里的高速路段,说实话有惊喜!首先是高速的再加速能力,欧尚Z6 智电iDD搭载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配备了1.5T L4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66马力,峰值扭矩255牛·米,同时配备了前置永磁/同步电动机,电动机总功率150马力,电动机总扭矩330牛·米,一脚地板油下去整个加速过程还是属于比较轻快比较有劲的。而同价位比亚迪DM-i车型车速超过100km/h,再加速明显就会有一点“力不从心”!

再说说高速的油耗,来回差不多有两百多公里,平均油耗大概是3.8L/100km,已经非常省油了。官方宣称综合续航1200km,能不能达到呢?可以!因为之前有同事参加了重庆—海南的续航挑战,满油满电续航1369km,所以我们正常驾驶开个1200km问题不大。

当然有北方的小伙伴可能会质疑,到我们这边冬天续航肯定会大幅下降。此言差矣,我之前参加了黑河—雪乡的试驾,在零下30度的气温,连续行驶14个小时,全程开启空调,超低温极限续航里程达到了1058.9公里。所以无论什么样的环境大家都不用担心续航,况且加油还是很方便的!

山路驾驶乐趣

来过四川的小伙伴都知道这边的山多,本次试驾路线也包括一段山路,正好可以体验一下它的操控到底怎么样?相比对手它最大的亮点就是驾驶乐趣!欧尚Z6 智电iDD底盘平台采用长安MPA2平台架构,集成搭载长安最新平台化、模块化成果。前麦弗逊悬架,后E型连杆独立悬架,经资深调校团队联合外籍专家5轮精心匹配调校,并且集成隐藏式“顶把”结构,侧向刚度提升49%。

用大白话来说就是悬挂属于Q弹有韧性偏运动的类型,即使在多弯的山路也能给你足够信心,不会有太大的侧倾。方向盘也属于偏精准的类型,稍微转动一下车头就会迅速响应。整个底盘给我的感觉就是那种欧系运动型SUV。当然毕竟是辆家用SUV,驾驶乐趣我们也不能要求太高,总的来说是属于好开好玩的类型。

其实买这种插电混动车型大家最担心的就是质量,我也一样。2月7日,欧尚Z6 智电iDD推出电混汽车行业首个全动力链终身质保政策,承诺电混双驱,包括发动机、变速器、三电系统等动力系统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为用户提供品质保障。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放心购买了!

点评总结

对于欧尚Z6 智电iDD我已经试驾过很多次了,相比同价位比亚迪宋PLUS DM-i,纯电续航更长,综合续航更远,驾驶乐趣更高,并且全动力链终身质保。15.58万元的起售价也是比较厚道,如果让我选,我更愿意买欧尚Z6 智电iD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