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诚意的GV60,长期主义的捷尼赛思

2023年03月20日 10:20: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去年九月的成都车展上,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何睿思曾经表示,未来将会继续加码网络布局,进驻到中国更多的城市,建设门店,并且推出更多车型。

纵观捷尼赛思当时的市场销售表现,很难让人觉得这不过是一句场面话。但不到两个月后,捷尼赛思就推出了品牌旗下首款纯电车型GV70。

今年三月,捷尼赛思又在海口正式推出GV60。自此在华完成了包含轿车,SUV在内的6款车型,形成一套完善的产品矩阵,也再次证明。

来华还不到两年的捷尼赛思,

对于中国市场,真的很重视。

GV60此次推出了两个版本,豪华版28.58万元起,旗舰版35.18万元起。提供单/双电机两种不同动力版本。这也是捷尼赛思即G70后,第二款价格下探到30万以下的车型。

现场媒体的欢呼声反映也佐证了大家对于定价的认可。

先说性能,入门版本的两驱单电机车型,电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68kW,四驱性能版更是高达360kW,最大输出扭矩700牛米。

如果以豪华品牌的纯电车型来横向比较,无论是奥迪的Q5 e-tron还是宝马的iX3,GV60的动力优势都足够明显。即使是Model Y的高性能版本,相比GV60也要稍逊一筹。

续航方面,亦是如此。76.4kWh的三元锂电池,CLTC续航可以达到645km,相比豪华品牌的单电机车型,也有不少续航优势。

充电方面,捷尼赛思GV60可实现400V级快充以及800V级超高速快充,支持最高350千瓦的充电功率,最快可在18分钟内将电量从10%充至80%。相比较豪华品牌纯电车型,依旧保持优势。

但我们不要忘记,设计才是捷尼赛思最大的亮点之处。

基于E-GMP平台打造的捷尼赛思GV60,其实还有好几台姐妹车型。比如现代的Ioniq 5,Ioniq 6,以及起亚的EV6。这三台车有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设计上的出挑,足以让人留下深刻印象。

而承载了更高品牌定位的捷尼赛思GV60,在设计上也更加的大胆。尽管是一款SUV车型,但侧面线条又拥有非常明显的Coupé车型特征。再结合其不俗地动力表现,很多人的第一反映这就是一台纯电小钢炮。

LED大灯则依旧沿袭了品牌标志性的“并行双耀”双线设计,家族式的中网放在了更下方的位置,从而保障整个车头上半部分的一体化,也更符合大众对于纯电车型的理解。

当然最大的设计亮点还是在于车内换挡结构,当车辆未启动时,嵌于水晶球内的氛围灯将自动亮起,车辆启动后,“魔法”施展,水晶球翻转,旋钮式换挡就位。

他们甚至还在上海徐家汇的美罗城,利用球形巨幕复刻了同款水晶球。怎么说呢,够“浮夸”但也真的吸睛,一如既往地符合大家对于捷尼赛思的印象。

空间方面,同样得益于E-GMP纯电平台的优势,GV60虽然只有四米五的车长,但轴距却做到了2900mm。以前线小伙伴的现场乘坐体验来看,无论前后排都没有局促感。

除此之外,座舱方面主打复古与科技的交融。双联屏结合实体按键,虽然车机智能方面与造车新势力有不小的差距。但仅设计语言而言,捷尼赛思GV60是有着独属于自己那一份的设计感。

智驾方面,捷尼赛思GV60是品牌首款支持整车OTA升级的车型,同时配有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包含智能巡航控制、车道保持辅助(LFA)、车道防止偏离辅助(LKA)、BCA盲点防撞辅助系统、FCA前向防撞辅助系统等等,总共包含13项,甚至还能实现打灯变道。

总结

整体来看,无论是售价,产品力还是设计语言,相比较豪华品牌纯电车型,捷尼赛思GV60没有扎根布局的体系优势,也没有老牌车企的品牌声量。只能以产品力的形式来向用户证明,它是带着诚意来的。

我们都知道,智驾,科技,持续性的体验升级,已然是25-30万的纯电SUV市场,消费者们最为关心的一环。随着GV60的加入,对于消费者来说,其实是一件好事,也再次拓宽了选择的边界。

随着11座城市,15个销售网点的落实,GV60未来的销量表现也决定了捷尼赛思接下来的反映,就像是ET5之于蔚来一样。

我们经常把传统车企的电气化转型称作是大象转身,寓意背后艰难。但对捷尼赛思这样新生品牌来说,转型至少没有那么困难。从燃油豪华改为全面奔向电气化,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

而对于捷尼赛思背后的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来说,也乐于接受这样的转变。何睿思也表示,“对于我们来说,销量并不是最重要的,我们目前聚焦的是品牌建设。”

看来,捷尼赛思应该是一位长期主义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