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蚂蚁换代?超高颜值+双联屏 这奇瑞新车若15万起必买

2023年03月20日 10:51: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2023年,奇瑞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突然加速了。

强调“突然”是因为在2022年,奇瑞新能源的销量和车型布局是不太如意的,从图片就能看到,主销车型只有QQ冰淇淋和小蚂蚁,且主要售价区间在10万以内,价格再往上的车型表现就开始不温不火了。

而大家都知道2022年新能源渗透率已经达到27.6%,从份额占比来看新能源车尚未能够与燃油车分庭抗礼,但这代表主流消费者对新能源车接受程度更高了。

为此,奇瑞新能源在2023年初便宣布:加快布局10-30万元主流打车。之后火星架构-超混平台首款车型瑞虎9和捷途旅行家很快就亮相了。最近奇瑞eQ7也刚完成申报,它能否在价格战的的当下助力奇瑞新能源破局呢?

事实上,在申报图曝光之前,奇瑞便率先发布了这台全新中型电动SUV的预告图,当时没有太多信息披露,但同行媒体对奇瑞eQ7关注度尤其高,让大家看看预告图就不难理解了。

新车在外观设计有很大的突破,不再是以往的家族式设计,而是趋向当下主流新能源车型的设计风格——封闭中网、流线型设计、短前悬短后悬,再加上红色灯光的映衬下,运动的氛围油然而生。

而如今的申报图和之前的预告图给人的感觉是一致的,前脸采用封闭式中网设计,在两边配备了分体式大灯组设计,上面是日行灯,下面的近光远光和风道做了颜色融合,给人感觉简单中又能突显强烈的运动感,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不过,这样的设计和捷途大圣、蔚来ES7就有几分相似了,为了追求更低空气阻力,采用相似的流线型车身设计可以理解,这样的设计也发生在智己L7、蔚来ET7等车型上,但新车还是传统燃油车的门把手。

从侧面看,新车侧面线条是比较流畅的,微微往上翘的腰线营造前高后低的俯冲感,搭配19英寸轮毂,打造出更为运动的姿态。车尾则是上窄下宽的设计,配合大包围,真的很显肌肉感。可见奇瑞eQ7的外观改变是足够明显的。

在国内消费者最看重的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来到了4675/1910/1660mm,轴距2830mm,硬生生在紧凑型SUV的车身压榨出中型SUV的轴距,如此驾驶和空间方面都能得到一定保障,也能比一般紧凑型有更多的空间优势。

内饰目前只有预告图,乍一看与奇瑞新能源的大蚂蚁布局很像,配备悬浮式双联屏设计,下面是空调出风口,再往下就是一条银色镀铬条贯穿整个中控台。

当然,从另一张图也能看到,新车还是有做出了一些改变的,内饰没采用奇瑞大蚂蚁的木纹装饰,而是更多采用皮质包裹;多功能方向盘的按键换成了触控和滚轮设计。

同时,在中央扶手区域没有看到常见的电子档杆,预计新车将会配备更便捷的怀挡换挡机构,总体更符合新能源车型惯用的内饰风格。

动力方面,从工信部披露的数据来看,新车搭载最大功率155kW的电机,最大车速可达180km/h,而考虑到新车一直在突出运动感,猜测后期可能会推出双电机四驱版本车型。

综合上面的表述,奇瑞eQ7大概率会是一台讨好年轻家庭群体的车型,这也是目前主流电动车的主销群体。

但是,不得不承认,目前奇瑞eQ7透露出来的信息还是属于主流电动车的表现,同时,在内饰布局和2830mm的轴距表现和奇瑞大蚂蚁很类似,使得很多人都认为这是大蚂蚁的换代车型。

为此,最近很多信息表示新车的定价将在15-20万元,教授觉得这个设想是合理的。

首先,奇瑞eQ7目前透露出来的主要卖点主要是设计和空间,虽然之前透露出会联合宁德时代和华为搞三方造车,但新车似乎也没有任何想去蹭这个热点的想法。

所以,奇瑞eQ7的产品力是目前很多主流车型都在做的,为了避开这个空间重合,或者说得到不错的市场反馈,奇瑞需要这么做。

其次,从近来的价格战热潮来看,整个汽车行业都蔓延着降价的气息,尤其是新车未来主要的竞争对手零跑C11,对比奇瑞eQ7,其目前拥有更好的动力和空间表现,而零跑C11纯电版起售价仅为15.58万元。

最后,过去奇瑞新能源主要打造的都是小型或微型纯电车型,虽然在新能源领域能获得不错的市场反馈,但是10-20万价格的竞争对手是包含燃油、插混以及纯电,作为首款全新设计的车型,奇瑞就需要拿出更多诚意,才能给奇瑞新能源开个好头。

在这样的背景下,奇瑞eQ7很可能就会通过价格来弥补缺少的产品亮点,这也可以为奇瑞新能源率先抢占下一定市场份额,为接下来的新车积累更多的势能。

在这样的背景下,摆在奇瑞面前的发展挑战是如何更准确把握市场需求,在新能源领域打造车像瑞虎8、艾瑞泽5那样的爆款车型,因为2023年的淘汰赛将更加猛烈,而新能源市场占据着决定性因素。

在教授看来,奇瑞eQ7的推出显然标志着奇瑞新能源的重新开始,其拥有更年轻运动的内外设计,更舒适的驾乘空间。但是,新车要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奇瑞需要更强的变革决心,例如通过奇瑞eQ7(车型代号)的名字制造更多话题。期待新车能给奇瑞带来一定的销量热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