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A3定位更低的电动车,奥迪准备抢五菱饭碗吗?

2023年03月20日 11:27: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根据外媒报导,奥迪执行长 Markus Duesmann 近期在受访时指出,品牌近期确认将会在现行 Q4 e-tron 之下,再推出入门级别的电动车产品,被外界推测有极高机率就是取代 A3 掀背的电动新车,并且可能会同步推出掀背、以及四门轿车版本,不排除基于 SSP 平台打造,采用 Unified Cell 新款电池,有着上看 270kW 充电功率、最快可在 10 分钟补进 130 公里续航的水平。

奥迪原厂执行长 Markus Duesmann 近期在品牌年度记者会对外表示,品牌未来将持续朝 100%纯电目标迈进,到 2027 年时奥迪将在各个主要核心级别都推出纯电作品,甚至进一步对外指出,奥迪内部近期已确认将会推出定位在 Q4 e-tron 之下、作为入门级别的电动车产品。

虽然 Markus Duesmann 并未有对外揭示新款入门电动车的命名,但以这样的定位来看,就被外界推测这款入门级别电动新车,会是用于取代现行燃油 A3 的纯电作品。而且据外媒 Autocar 掌握到的内部信息显示,这款入门纯电新车将会同步提供掀背、四门轿车 2 种版本。

这款纯电入门新车,也被外界推测会采用大众集团最新的 SSP (Scalable Systems Platform) 平台,该平台车款在集团内部的代号称为 Project Trinity,先前有许多报导指出该平台的推出面临挑战。但后续大众仍对外指出 SSP 平台的整体表现、将优于现行 MEB 平台,甚至续航表现将有上看 700 公里的水平。

SSP 平台也将会支援最高 270kW 的充电功率,强调能让车辆于短短 10 分钟就补进约 130 公里的续航里程。而奥迪这款纯电入门新车,也将得益于采用大众集团最新的 Unified Cell 电池,将拥有更低的成本、更好的能耗、能量密度等表现,甚至也可兼容未来持续在发展的固态电池技术。

Markus Duesmann 指出奥迪未来将规画推出多达 20 款新车,其中有超过一半将会是纯电车款。此次预告的 A3 继任者被预料将在 2025 年于 Q6 e-tron 之后推出。其中品牌采用 PPE 平台架构的首款量产作品 Q6 e-tron 预料 2023 年下半年就会发表,近期也揭露 Q6 e-tron 在寒地进行各种测试的照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