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精品家轿优选,奔腾B70优势究竟在哪?

2023年03月20日 12:50:01
分享到:
来源:新座驾

一直以来,家用车的空间表现尤为重要,所以面对一些紧凑级家轿空间不足问题,不少主机厂推出了尺寸更大的A+级家轿,不仅空间更宽敞,同时配置也更丰富,能够更好的满足日常使用场景。

比如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款奔腾B70,就是一款定位A+级家轿,掀背轿跑除了带来了宽敞的车身也更显运动气质,同时越级匹配了2.0T发动机,加上丰富的舒适智能配置,非常具有性价比。

高颜值:掀背轿跑,黑金内饰

首先在外观设计上,掀背轿跑的车身线条对于整辆车气质上的提升想必不用多说,特别是奔腾B70在车身上还应用了大量的中国风设计元素,像是战戈造型的灯组,四平八稳的车身流线,看上去相当舒展大气。而且作为轿跑车型,隐藏式门把手以及长轴距,短前后悬的比例,配上19英寸多辐合金轮圈,显得更加运动低趴。

进入车内,7英寸液晶仪表屏和12.3英寸中控屏采用双联屏布局,车机内置D-LIFE车联网生态系统、科大讯飞3.5智慧语音交互系统、车载Wifi热点等多项实用科技配置。在辅助驾驶方面,奔腾B70也拥有自适应巡航系统、自动泊车、前驻车雷达、全景影像等十多项ADAS功能,达到L2.5级辅助驾驶级别,也是相当全面。

而在内饰的其它部分,中控台以及门板均采用大量软性材质包裹,质感出色,方向盘为平底样式,在节约腿部空间的同时也能提高运动氛围。座椅中央也采用金色绗缝线条进一步提升豪华属性,后排座椅也支持4/6比例放倒,进一步扩展这辆掀背轿跑原本就不弱的装载能力,拓展更多的使用场景。

可以说就所见的部分,奔腾B70的整体产品力就不弱,那么用户应该如何挑选,接下来也具体解析一下。

比配置:两种动力,各有特点

首先奔腾B70目前拥有1.5T和2.0T两种动力版本,1.5T车型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58N·m,传动匹配高效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2.0T车型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40N·m,传动匹配更加平顺的6AT变速箱。1.5T车型共有4种配置,2.0T车型共有3种配置,就驾驶感受来说,笔者更加推荐2.0T车型,性能更加强劲而且标定的也较为激进,在平顺性上6AT的表现也要优于双离合车型,当然了,燃料成本也会高一点,大家按照自己的使用需求挑选即可。

2.0T车型中,最为推荐指导价12.89万元的2.0T自动尊享型,这个配置虽说是2.0T车型的入门版本,但是在配置上已经足够全面,像是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L2级辅助驾驶功能、主驾座椅记忆、前排加热等多种配置,价格相较1.5T的顶配车型也只增长了7000元,还是很划算的。

1.5T车型中,最为推荐指导价11.29万元的双离合悦享型,这个配置配备了皮质座椅、无钥匙进入、全景天窗、主驾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双温区自动空调、外后视镜记忆等多项功能,整体的舒适性配置较为全面,配置就日常家用来说也已经足够,价格也相当有性价比。

上述的推荐是结合配置以及性价比做出的结论,并不一定适合每一位朋友,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场景和预算进行挑选。

看同级:竞品对决,全面领先

有句话说的好,不是自己有多优秀,而是全靠同行衬托。横向对比同价位的竞品车型,奔腾B70的优势则更加明显。

首先在车身尺寸方面,奔腾B70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810/1840/1455mm,轴距2800mm,越级的尺寸对比同价位的合资车型已经没有意义,像是日产轩逸4652/1815/1450mm的三围和2712mm的轴距,与奔腾B70完全不在一个级别。

而对比同价位自主品牌车型,奔腾B70也存在一定的优势,像是对比吉利星瑞,虽说在宽度与高度上略逊于星瑞,但是奔腾B70在车身长度上占有一定优势,而且两者的轴距完全相同,全部达到了A+级水准。

而在其它方面,动力部分两款车型均搭载2.0T发动机,但是奔腾B70在动力参数表现上要优秀的多,而且在调校方面,涡轮介入相对星瑞转速较高,更适合城市低速频繁启停,减少油耗,而在高速路况时,随着转速的攀升,动力也会来的源源不断,超车更有信心。

这个价位如果去选择合资品牌的车型的话,很难拥有这样的动力表现,更不用说内部的配置丰富程度了,自主品牌车型在配置方面一直相较合资车型有着明显的优势。

对比指导价13.69万元的奔腾B70自动智享型和指导价13.98万元的丰田凌尚2.0L领先版,奔腾B70在外观上拥有更加霸气的19英寸轮毂以及可开启全景天窗,内饰的用料也更加豪华,像是皮质方向盘和皮质座椅,就更不要说座椅记忆和座椅加热等功能了,同时车机网络和辅助驾驶功能方面,奔腾B70的配置也要更加全面,另外还有更多的外后视镜功能、车内化妆镜照明灯、延时关闭大灯等多种便利性配置,为用户提供更为体面周到的服务。

而且奔腾B70还是首批荣获中汽研整车舒适座舱(6A级)认证的车型,这项殊荣只有在CN95健康座舱、热舒适性、静谧舒适性、空间舒适性、驾乘舒适性五项维度获得A级认证,最后才能获得“整车舒适座舱(A级)”,可见其强劲的产品力。

写在最后

大家在选择车辆时,肯定会多方面的去考量一个产品的综合实力,但归根结底,优先考量的还得是性价比,自主品牌车型拥有相较合资车型更大的空间以及更为全面的配置相信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奔腾B70在同级的自主品牌车型中,也是无法取代的一款车型。

它拥有更加时尚动感且实用的掀背造型,更适合国内用车场景的动力输出与驾驶质感,更不要说其在车身用料等看不见的地方所做的努力,所以横向10万级区间的高品质家轿,奔腾B70真的是一个很值得考虑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