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V60能为捷尼赛思在华破局吗?

2023年03月20日 13:57: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对于大多数中国消费者来说,捷尼赛思还是个有点陌生的名字。而这从其在华销量也可见一斑,2022年全年销售不到1500辆,有人调侃还卖不过劳斯莱斯。而打开搜索引擎,输入“捷尼赛思”也满满都是大家对其销量不争的担心。

但是,面对吃瓜群众的七嘴八舌,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何睿思却十分淡定,他曾明确对媒体表示,捷尼赛思在华没有KPI,目前主要是打造品牌,这话听起来颇有点“富二代”到基层锻炼的既视感。准确来说,现在的它也确实可以说算是个“富二代”,毕竟现代汽车集团在去年已经成为全球第三,捷尼赛思算是赶上了好时候。

不过,在商言商,不想挣钱的公司肯定不是好公司。对于这个由韩国汽车企业现代汽车集团打造的国际豪华品牌来说,其发展路径实际上和日系豪华品牌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和讴歌很相似,即从美国走向世界,美国市场的成功可以成为他们成为真正豪华品牌的背书。因此,此次捷尼赛思进入中国市场之时,不仅不提以往劳恩斯和捷恩斯的历史,甚至在管理架构和人员上也和现代中国完全区分开来,以至于很多人并不了解捷尼赛思和现代汽车的关系,认为它是一个全新的豪华品牌而已。

当然,如果看看如今现代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处境,或许就能理解现代总部对于捷尼赛思在中国市场的这种安排并不是不无道理,毕竟近几年韩系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已经让中国消费者对他们形成了固有观念,性价比的帽子一时半会是摘不下来,再加上中韩之间微妙的关系变化,韩系车的市场已经早不如前,即便是在最擅长的性价比上也已经被自主品牌赶超,更不要说在电动化和智能化上。这么来看,想打造豪华标签的捷尼赛思肯定不想受到自己的“穷亲戚”的影响,躲远点也不无道理。

不可否认,眼下捷尼赛思如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和讴歌一样,在美国市场确实做到了,但同样现实的是,在中国市场目前除了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和讴歌可以说都失败了。讴歌退出中国市场、英菲尼迪被东风日产收归,就连一直低调挣钱的雷克萨斯也在去年遭遇了入华以来的最大降幅。汽车已经不是以前的汽车,市场也早已不是过去的市场。那么,“不靠母品牌背书、远离穷亲戚”的捷尼赛思如何在中国立足呢?

汽车品牌归根结底还是要靠产品说话。目前,捷尼赛思在华产品包括G70、G80、GV70和GV80,以及此次上市的GV60。如果说雷克萨斯的下滑是没有跟上电动化的大潮,那么捷尼赛思之前的表现也许也可以套用,毕竟在70、80系产品上还是主打燃油,就算是新能源也是油改电。那么作为捷尼赛思首款纯电平台的车型GV60能改变吗?

按照规划,自2025年起,捷尼赛思所有全新车型均将为纯电车型,而GV60作为“第一炮”能不能打响很关键。28.58万和35.18万元的价格公布的时候,现场是掌声一片,很多媒体人都对这个价格颇感意外,30万元级别SUV又多了一个新选择。

捷尼赛思似乎拿出了诚意,但是消费者买不买单还很难说。毕竟对于消费者来说,作为豪华品牌的捷尼赛思不如BBA那么有名,甚至不如蔚来、小鹏这种新势力路上曝光率高,既看不到车,又不了解品牌,摆在捷尼赛思面前远不是打造品牌这么简单,毕竟诸如DS那种打着总统座驾的招牌,也照样沦为边缘。说到底,销量才是硬道理,路上的车多了,消费者看到了、了解了,自然被选择的机会也就更多了。对于捷尼赛思和何睿思来说,想要破局,想办法多卖点车才是硬道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