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续航和保值率不再是痛点,作为极狐阿尔法T车主有多爽?

2023年03月20日 18:54: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所谓“一千个读者眼中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消费者选择纯电车的理由有很多:充电电费相比油费低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不用交购置税;不用更换机油机滤保养便宜;有着更高的智能化等等。但对于纯电车的顾虑,往往都可以归结于续航焦虑和保值率。

不过极狐阿尔法T似乎很好地解决了这两大痛点:

CLTC工况续航高达653公里,,搭载了100kW快充,并且同平台同动力总成的极狐阿尔法S,在懂车帝的夏季测试中,续航达成率达到了98.7%。续航足够长,充电足够快,续航数据也更真实,车主自然不再有续航焦虑。

极狐针对首任车主推出了官方回购计划,一年8折回购、两年7折回购,其一年保值率甚至与日系品牌相当。

653公里“真续航”

极狐阿尔法T的官方指导价为21.88万-33.13万元,其中续航653公里的653S版,指导价为26.23万,比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版(CLTC工况660公里)便宜了4.76万,同时轴距要更长,空间更大,有着更高的性价比。

实际上,650公里左右也是当前最适于高端电动车的续航,超过这个续航,由于边际效应的作用,增大电池容量并不能显著提升续航里程。

同时650公里,也已经超过北京往返石家庄、上海往返南京的总里程,能覆盖大部分消费者的长途出行里程。

并且消费者在长途出行时,也需要休息,而阿尔法T支持公共充电桩进行快充补电,快充功率最大100kW,最快能在36分钟内将电量从30%充至80%,在休息的间隙就能迅速完成补能。在这里需要提一句,为了延长动力电池的寿命,建议纯电车的电量维持在30%-80%之间,尽量不要“过充过放”。

纯电车主对续航焦虑,不仅来源于续航里程不足,还来源于续航显示不准确,不知道表显里程是否为真实里程。极狐阿尔法T的一大特点便是剩余续航里程准确。同平台、同动力总成的极狐阿尔法S在懂车帝夏季续航测试中,续航达成率高达98.7%。清楚地剩余续航里程,也就能更清晰地规划充电计划,车主自然就不感到焦虑了。

百公里不到10块钱

相比于传统燃油车,极狐阿尔法T的充电费用仅为同级别SUV的15%。其百公里电耗为16.3度(kWh),即便以20%的充电损耗计算,每跑100公里也只需要充20度电,以0.48元/度的电费计算,百公里电费不到10块。即便是以省油著称的中型SUV的丰田汉兰达,其百公里油费也超过了68块(汉兰达380T标称油耗8.7L/100公里)。

同时,极狐还还提供了7kW交流充电桩、20kW直流充电桩、以及2kW便携式交流充电器三种充电方案。不管是哪种小区,甚至是没有充电桩的小区,都能在夜间为极狐阿尔法T补能,并且可以通过预约充电功能,使用夜间更便宜的“谷电”进行充电。

除了电费要远低于传统燃油中型SUV,由于极狐阿尔法T没有燃油发动机,因此不需要更换发动机机油和机滤,每两年才需要更换一次减速器机油,其保养成本更低。更重要的是,也不用担心烧机油、机油乳化、发动机积碳等问题,更省心。

保值率与日系品牌相当

保值率低是纯电车主的另一大痛点,不过随着市场对纯电车的接受程度变高,其保值率已经不再是不忍直视。除了市场的认可,厂商也在一定程度上左右着保值率,例如日系品牌保值的一个重要前提就是其价格稳定。

极狐推出的“双保值安心购活动”,则是为旗下车型的保值率再上了一道保险:

首次购买极狐车型的新车主,首任车主可以享受最高“1年8折,2年7折”的官方回购权益。根据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商会发布的《2022年度汽车保值率报告》,保值率最高的是日系品牌,第一年保值率为82.94%,与极狐80%的第一年保值率相当。

日系品牌保值率高的另一个原因是质量可靠,即便是二手车也有很高的可靠性。极狐全系车型的首任车主,享有不限年限/里程的电池质保,以及整车5年/20万公里质保,也让极狐阿尔法T天生就有不错的保值率。毕竟只有质量过硬,才敢给如此之长的质保。

结语

极狐阿尔法T在26万价位就能给到94.5kWh(度)电池,续航超过650公里,本身就具有很高的性价比。同时联合百年企业麦格纳研发制造,在安全性和产品质量上也十分可靠。至于智能化、舒适性配置,作为高端中国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自然无需多做介绍。

更重要的是,极狐阿尔法T通过长续航、真续航、快速补能,在一定程度上破除了纯电车主的续航焦虑。同时通过官方回购,以及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超长质保,使其保值率与日系品牌相当,解决了纯电车保值率不高的痛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