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扎堆推PHEV,技术上干得过续航1200公里的中国车么?

2023年03月20日 20:06: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面对憋了几年的出行欲望,天气也是很懂大家的,才3月份,短袖衫就迫不及待的要冲出衣柜。但是相比衣服,我们出行的工具无疑是更重要的话题。而在汽车这块,格局也与数年前有着很大的不同。诸如大家比较熟悉的合资品牌,有种被中国品牌“牵着鼻子走”的感觉。比如近来像本田雅阁、CR-V等热门车型,都纷纷开始推PHEV技术路线的产品。而在消费者眼中,“这些很擅长造油车”的品牌,如今在插混赛道上,是否还具备技术先进性呢?为了回答这个问题,用如今中国车市里经过验证的新技术进行对比,我们就能找到答案,比如说欧尚Z6 智电iDD。

空间配置无短板,但更重要的是可靠

为什么选择欧尚Z6 智电iDD作为对比项?作为传统车企转型电气化的典范之一,在这样一个PPT都能“造车”的时代,欧尚汽车依旧遵循了对待造车问题的一贯严谨态度。比如说在欧尚Z6 智电iDD上市之前,就经过了包括动力总成发动机启停实验累计超150万次,换挡系统可靠性试验累计375万次,极限坡道满载驻车耐久累计3000次等等;以及电驱系统可靠性试验里程累计400万公里,-40℃~135℃极限温度条件下电驱系统各项性能和密封性试验40轮等测试。涵盖传统燃油动力系统,以及新的电驱系统。在验证产品的安全、稳定、可靠的过程中,采用了最朴实的用时间、频次与恶劣环境叠加的办法。

除了产品质量经得起考验,欧尚Z6 智电iDD在产品力上也有着过硬的表现。作为一款定位紧凑型SUV的车型,无论是诗和远方还是事业与家庭,都需要空间的保障。接近4.7米的车长,近1.9米的车款,以及近2.8米的轴距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之中都是妥妥的大块头。而车内大五座的设计不仅让后排乘员能够轻松获得地板平整的越级空间体验,而且在标准状态下,车辆的后备厢容积就能达到638L。这一后备厢装载能力,即使是面对主流合资中型SUV,都能保持明显优势,也为长安欧尚Z6 智电iDD的长途实力打下了基础。

而如此空间表现的欧尚Z6 智电iDD,其官方指导价仅为15.58-17.58万元。作为一款插混车型,其价位区间比主流合资紧凑型SUV的纯燃油版门槛还要更低。但是售价更亲民的欧尚Z6 智电iDD在配置领域还有着更为全面的表现。比如说安全领域,欧尚Z6 智电iDD全系标配车道偏离预计、疲劳驾驶提醒,以及全景影像与透明底盘。帮助驾驶员无论在高速道路还是城市环境中,都能够游刃有余。甚至作为一款城市SUV,欧尚Z6 智电iDD还标配了陡坡缓解功能,就算偶尔小小撒野一下,也不在话下。

而在智能化方面,车内的三块屏幕尺寸分别达到了10.3、12.3和9.2英寸,相互的三指飞屏功能就足以从视觉上打动消费者。更令人新奇的功能在于欧尚Z6 智电iDD对于换挡拨片功能的重新定义。除了常规的加减挡位作用外,换挡拨片还集成了一键超车、驾驶模式切换、智能巡航等功能。特别是一键超车与智能巡航功能,其实也是欧尚Z6 智电iDD在优秀的驾驶辅助功能基础上的又一次细节体现。至于其它诸如座椅加热/通风、64色车内氛围灯、隔音玻璃/主动降噪、移动电站、哨兵模式等等,都是在整体舒适性上的更高追求。虽然它们单独拿出来,在当下的汽车市场中或许并不特别。但集合在欧尚Z6 智电iDD身上,以及结合它的价位来看,就显得极为全面,又富有性价比了。

中国技术Vs合资技术,谁更强?

在前面聊空间的时候,我们也提到了欧尚Z6 智电iDD的空间设计对于消费者诗和远方的保障。但对于一款插混车型而言,续航能力决定了你到底能走多远。仅从参数上看,欧尚Z6 智电iDD在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就能达到150km。而在插混技术的加持下,欧尚Z6 智电iDD不仅在重庆至海南的满油满电测试中实现1369km的续航表现,还在零下30℃的黑河至雪乡路线中,实现了超过1058km的续航挑战。从实测情况来看,欧尚Z6 智电iDD最高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200km的可靠性非常高。这也意味着车主能够轻松做到说走就走,最大程度减少里程焦虑。

不过夸张且稳定的单次续航表现,并不意味着欧尚Z6 智电iDD会忽视补能的效率。恰恰相反,车辆搭载的高聚能电池具备交直流双快充能力,半小时即能充电30%-80%,哪怕在日常逛个商场、超市的机会,就能完成电能部分的补能。至于全系标配的6.6kw充电桩,还能补完车主在固定用车场景下的补能效率,理论上完全可以做到城市用车只用电不加油。

而在电驱的加持之下,PHEV车型虽然能够拥有几乎无焦虑的续航体验,以及更为畅快的动力体验,更为经济的用车生活之外,车辆的安全保障需求也拉高了一个层次。对此,欧尚Z6 智电iDD通过全时感温报警、全时感知、毫秒级自动唤醒等专利优势技术的搭载,实现24小时防患于未然的电池监控。并且满足动力电池IP68级防水能力,即在1米深水中浸泡30分钟或通过积水、积雪路段依旧能够正常工作的能力。针对温度这一动力电池的大敌,欧尚Z6 智电iDD的全温域电池温控系统,能够保障动力电池的工作温度在最佳温度区间。除了保障安全的工作环境,还能够帮助寒冷温度下,车辆的续航里程“不打折扣”。就算是遭遇极端条件下的热失控事件,欧尚Z6 智电iDD凭借瞬态泄压技术(每分钟3000升),以及超压密封控制技术(可承受1000兆帕压力)和全域防短路(10毫秒瞬时断电)系统互相配合,能够将安全风险降至最低。

写在最后:阔绰的空间、丰富的配置、亲民的售价,其实在燃油车时代,中国品牌车型在这些产品力上的优势已经崭露头角,欧尚汽车也不例外。但凭借电气化赛道的切换,以PHEV技术为例,油与电在性能结合与续航优势上的调校,补能系统的强化,以及油、电的可靠性、稳定性与安全性上的综合追求中,以欧尚Z6 智电iDD为代表的中国品牌车型,都展现出了极强的综合产品力。再结合包括发动机、变速器、三电系统等动力系统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政策,欧尚Z6 智电iDD彻底打消消费者疑虑,将产品力优势进一步落地,也是情理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