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7座混动SUV新选择,2.0T混动开着如何?试驾锐界L

2023年03月20日 20:06:0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买7座SUV的朋友以往会注重乘坐空间是否宽敞、动力是否足够强劲,但如今省油成为了市场潮流,于是7座SUV配上混动变得越来越吃香,那么作为汉兰达的强劲对手,福特锐界怎能不跟进呢?于是即将上市的全新福特锐界L也加入了混动系统,油耗、动力等数据方面均有明显提升。当然,数据只是参考,想要知道这台美系7座SUV开着、坐着到底如何,必须得去试一试,而这次在云南弥勒的全新福特锐界L试驾活动无疑就是难得的答疑解惑机会。

平顺性没得挑,省油并非唯一优势

在此次试驾活动前,福特锐界L已经进行了预售,燃油版22.98万元起,混动版25.98万元起,顶配车型为“E-混动四驱七座 ST-Line”,预售价为31.98万元。而我们此次试驾的就是“E-混动四驱七座 ST-Line”。值得注意的是,这次ST-Line版也是混动车型的专属,在颜值方面和其它版本有明显区别,例如在中网、前保险杠位置进行了更多黑化处理,用上了21英寸的大轮毂,宽度为255mm。当然,相比以上这些,用户可能对搭载2.0T混动的锐界L开起来到底如何会更加关心,所以我们直接进入正题。

锐界L混动版搭载了第五代EcoBoost 2.0T发动机,同时匹配无级电控变速箱,系统最大综合功率275马力,最大扭矩405牛·米,0-100km/h加速7秒出头,WLTC工况油耗为6.31L/100km,可实现一箱油跑1188公里,数据表现足够亮眼。不过即便如此,对于在城市中开习惯了轿车的朋友来说,在驾驶5米长的锐界L混动版之前,心里多少会有些担心,甚至会先入为主的觉得这台大SUV开起来可能够呛,但实际开过10分钟后,这些担心都会烟消云散,原因是锐界L上手难度真的挺低,和一些紧凑型SUV开着不会有太大差别。

具体来看,锐界L混动版的油门初段十分轻快、灵敏,正常起步阶段动力输出完全是由电机提供,一瞬间迸发出的大扭矩让你会有种开电车的错觉,而随着车速的提高,发动机会启动帮助车辆驱动,整个介入过程非常柔和,不仔细体会很难察觉。由于是一台油电混动车型,锐界L混动版电池容量只有1度多一点,因此大多数时候车辆都是以混动模式行驶,你也在车上找不到纯电模式。

当车速来到60km/h上下,车辆在刹车、加速的来回切换过程中表现的相当聪明,虽然乘客无法感知,但驾驶者可以在液晶仪表盘上看到能量流的变化,而这也说明了系统在根据动力输出情况对电机、发动机进行智能调节、积极工作,以达到更舒适的目的。在大家比较在意的动力方面,只要你舍得给油,锐界L混动版几乎都能够满足你的需求,城市中超车不是难事,但相比零百加速7秒级的数据,它的加速并不会带给你“发冲”的感觉,而是整个过程一直都很平顺、自然,发动机的噪音也能够维持在一个不错的水平。

在城市中穿梭,锐界L混动版的转向手感十分轻盈,这也是我之前提到车辆比较友好的一个点,新手司机也能很从容,只不过当车速提高时,车辆的方向盘会逐渐偏沉以提高行驶稳定性,如果驾驶不太娴熟,这种方向盘力度变化会稍有不适应,但整体来说高速巡航时的体验会很好。

锐界L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同时配备智能适时机械四驱,应对复杂路况时会更从容,而在底盘质感方面,你能明显感觉到和之前的福特车型的差异,例如悬架初段有一定韧性,走在铺装路面上你会觉得很平稳,但稍微有一些颠簸,或者遇到井盖、减速带,悬架则会展现完全舒适的一面,过滤大部分的震动,可以说是完全一副家用SUV的设定,很适合长途旅行。

此次试驾过程中,我们的驾驶风格不太“常规”,停车休息没有熄火,途中还要顾及到摄影摄像,因此油耗大概在8L出头的样子,参考意义不大。而同行油耗差不多都在7L出头,这对于一台7座SUV来说已经相当出色了,侧面也能看出官方给出的6.31L/100km油耗数据具备很高的参考价值。

用上27寸大屏,更懂国内用户了?

全新福特锐界L相比之前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最为明显的是轴距加长后,比汉兰达长了足足100mm,5米的车长也使得新车可以更从容的进行三排7座布局,二排和三排乘客都能获得一个不错的空间体验。与此同时,在设计方面,全新锐界L也有更时尚的改变,包括新样式的前脸、独特的C柱、隐藏式门把手等等。

不过相比这些,锐界L在配置上够堆料、更懂中国人才是让人感触最深的,就拿座舱体验来说,谁会想到一个合资品牌会用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27英寸巨屏的组合呢?毫无疑问,即便是自主品牌,也很难找到这么夸张的屏幕规格。另外,这样的屏幕组合不仅将科技感拉满,实际用起来也很有“中国味”,SYNC+2.0智行互联系统流畅度挺高,操作起来感受不到卡顿,由于27寸屏幕够大,因此可以显示更多内容,同时你可以明显感受到车机信息和应用都进行了大量本土化处理,爱奇艺、QQ音乐、喜马拉雅等app用着十分熟悉。

在驾驶辅助方面,锐界L搭载了Co-Pilot 360 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包含有20多项驾驶辅助功能,亮点在于它有一个打转向灯变道辅助和车道内智能规避辅助功能,这些在同级对手那里是没有的,但值得注意的是,即便车辆的驾驶辅助功能丰富,但驾驶者对于车辆还是有绝对控制权,在任何阶段都可以直接介入操作。

在其它的一些配置方面,锐界L混动版的二排座椅是一大亮点,比前排更舒服,2个独立座椅有着包括独立扶手、座椅加热、腿托等丰富功能,搭配麂皮材质和厚实的坐垫、头枕,舒适性一流,此外在在扶手前方还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从这一点能够看出福特对于国人需求是进行了充分了解的,做了不少功课。

结语

全新锐界L的定位十分明确,那就是要成为一台更舒适、宽敞的7座SUV,而为了实现这一点,车辆的动力系统、悬架调校、科技配置都进行了更合理的适配,尤其是混动系统的加入让车辆行驶品质、油耗有了明显提升,不管是坐起来、开起来、用起来都更适合国内家庭用户,相比老对手汉兰达也似乎更有卖相,那么全新锐界L最终销量表现是否也会抢眼,可能还得上市后才能揭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