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RIYA艾睿雅:打造以人为本、安全靠谱的纯电动车样本

2023年03月20日 21:07: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通过电池技术品鉴之旅,东风日产又一次贯彻了“人本电驱”的理念。

撰文丨JR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成立20年以来,东风日产始终保持以高质量发展的姿态,目前在售的天籁、奇骏、轩逸等车型,无不是细分市场上的领军产品。如果仔细分析就会发现,其推出的每款产品都符合时代特征,可以说踩准了市场的节奏。这背后,是东风日产对中国消费趋势的准确把握,精湛的产品技术、严苛的品控以及强大体系能力的支持。

如今,汽车行业正处在百年的巨大变局之中,东风日产的转型战略清晰而有序,而作为东风日产全面深化电动化事业的战略车型ARIYA艾睿雅,它的强势入局,无疑是让东风日产在纯电豪华SUV领域多了一份豪横底气,集万千目光的NISSAN超安全电池架构的加码,更是让ARIYA艾睿雅时刻散发着竞争力十足的信心。在近日的电池技术品鉴会上,我们终于有机会得以一窥东风日产在电动化战略蓝图和电池安全技术的领先实力。

九重安全防护架构,将电池风险扼杀在摇篮之中

我们知道,动力电池是新能源车的关键部分,也是最敏感的问题之一,出于对这一问题的考虑,有车企会去采购更有安全保障的电池产品,也有车企选择通过大量的研发投入、并建立全链路自研来确保电池安全。显然,东风日产便属于后者。

依托母公司深厚的技术储备,东风日产可谓是底气十足。虽然它没有公开承诺电池不冒烟、不起火,但有个无法忽视的事实:日产汽车拥有76年的纯电技术底蕴、超过25年的电池研发与制造经验,这期间也诞生了多款纯电车型,并树立210亿公里0重大安全事故的里程碑,这是日产电池安全匠心品质的最佳说明。相信没有什么承诺比这些实打实的“0事故”更让人信服。

因此在ARIYA艾睿雅上,电池品质与安全就成为了一张王牌。据悉,NISSAN超安全电池架构下的九重安全防护架构,可谓是全方位、无死角将电池安全防御力提升至MAX。首先看被动安全防护方面,基于一体式铝制电池方舱,采用六道强化铝柱横梁、25mm厚度双层高强度壳体来提升电池包耐挤压碰撞强度,保护内部的电芯和模组。除此之外,电芯之间加装气凝胶,双层叠式模组具备独有双防撞保险杠,同时高压线集成后置,可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因撞击时损伤高压线、引发短路等情况。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降低碰撞起火的可能性,东风日产还从外部的结构设计下手。1500MPa超高强钢打造防护金刚罩,全覆盖保护的增强树脂底盘装甲,独有360°溃缩保护空间,实现了刚柔并济,让碰撞难以威胁到电池结构。

当然,ARIYA艾睿雅的电池安全技术不止于此,还有全工况电池精准管理、干湿分离的液态热管理解决方案等,这些智能系统强化对电池故障的预防和故障征兆及时检测,进一步确保安心安全。这些技术不仅代表着行业的先进水平,更是东风日产DNA中“安全”最好的诠释。

电池全链路自研赋能,稳定的“日产品质”

俗话说得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了满足ARIYA艾睿雅电池的高品质和稳定性,东风日产还选择电池技术全链路自研。ARIYA艾睿雅电池按照日产全球高标准,定制独立电池专线进行组装、生产,利用超安全电池工艺、智能管理系统、3D实时在线视觉检测等层层保障,确保了电池的安全和出品质量。

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要选择电池全链路自研,选择采购电池岂不是更省事?但事实证明,过度依赖供应商在造车过程中会出现诸多不稳定的因素,只有通过自己手造出的高质量产品,才更值得信赖。如果靠代工,就等于把安全的命门交给了别人。对于关乎到生命安全的电池生产来说,这绝对是不允许的。ARIYA艾睿雅在电池安全技术的坚持,体现了东风日产彻底终结纯电动车“安全痛点”的决心,也折射出东风日产以人为本、安全至上的造车理念。

另外,为了保障在各种场景下的使用安全性,ARIYA艾睿雅电池在开发验证阶段,要经历下坠、沉水、冷冻、火烧、碰撞等测试,电池安全方面的试验高达111项。极度严苛的测试工况,多数是日常用车场景中,几乎不可能遇到的情况。ARIYA艾睿雅能在这些极限工况保持出色的电池稳定性,足以让消费者日常安心用车。

ARIYA艾睿雅既具有先进的制造理念,也具备完善的电池技术,同时还拥有电池全链路自研赋能,构建了安全至上的全新产品价值。尽管注重安全性成本会更高,同时也不容易被用户感知,但却清晰反映出东风日产对待电动车的态度:将电池安全放在最优先的位置,这是用户长期使用过程中最能深切体会的贴心之处。

福利很讲“武德”,ARIYA艾睿雅实力“爆单”

一家耕耘中国汽车市场20年的合资车企造电动车,在安全、全链路自研等方面,仍然具备长期积累的优势。与此同时,它又能凭借恰到好处的创新,让消费者感受到旗下产品在智能化方面的进步。不过,对消费者来讲,惊喜远不止于此,就在近日,ARIYA艾睿雅限时优惠6万元,此次优惠涵盖ARIYA艾睿雅全系车型,优惠后售价为22.48万起。

除了颇具诚意的限时优惠外,ARIYA艾睿雅同时还为首任车主提供了包括免费基础保养、终身免费车机流量及两年0息等限时福利,同时也为已购ARIYA 艾睿雅的用户推出感恩回馈,带来5000-10000元等值ARIYA life积分。可以说,这份赠送用户的“壕气大礼”,不仅是东风日产坚持以人为本,关怀用户的一种体现,更是对其产品品质充满自信的表现。

另外,为了让用户购车、用车无忧,可提供在线导购、上门取送车、全时全域道路救援服务等O2O全透明创新销售服务模式。充电服务方面,ARIYA艾睿雅充电地图已接入覆盖80%以上的31万根公共充电桩。一家合资车企能够给出如此丰厚的福利,不得不说,走心了。对于消费者而言,3月底之前或许是入手ARIYA艾睿雅的绝好时机。

技术的高度决定着企业发展的深度和广度,通过电池技术品鉴之旅,东风日产又一次贯彻了“人本电驱”的理念。如果单从技术的角度分析,可以写出一本书的篇幅——不愧是“技术日产”。而轱辘哥在此,更看重的是它们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对电池安全技术的精细化打磨,坚持难度更大的电池全链路自研,ARIYA艾睿雅为的就是要把安全牢牢掌握在手中,让智能电动车成为更安全的出行伴侣,体现了长远发展的大企之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