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6座+三联屏+CDC电控悬架,荣威RX9能“平替”丰田汉兰达吗?

2023年03月20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随着三孩政策的出台以及汽车消费的升级,越来越多的家庭将换车目标瞄准了6/7座中型SUV市场。而一直以来,汉兰达都是这个级别燃油领域的绝对王者,即便市面上流传着各种版本的“汉兰达杀手”,可最终都铩羽而归。

不过面对这一市场契机,上汽荣威在前不久还是推出了旗舰SUV产品RX9,价格区间为17.58-24.38万元,想通过更高的性价比、更合理的空间,力求在这个细分市场中分一杯羹。到底荣威RX9的表现如何?又是否具备平替汉兰达的实力?今天,咱们来比一比。

外观对比:荣威RX9精致大气,汉兰达时尚秀气

荣威RX9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尺寸的倒梯形格栅占据了前脸大半的面积,内部由66片切割工艺饰片组成,颇有雷克萨斯的味道,给人的视觉冲击力是很强的。锐利有形的回旋银划大灯与中网形成了很好的融合,獠牙状的内部日行灯与格栅边缘的饰条连成一体,营造出不错的一体感。

车身侧面,荣威RX9整体车身线条流畅,车窗上沿和侧裙处都加入了镀铬饰条,并配备了全新设计的轮毂。尾部方面,配备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搭配下方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看起来更加运动。

而第四代汉兰达的设计则偏向时尚,大尺寸的梯形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熏黑处理,车标附近的两撇“八字胡”颇具争议,上挑的灯组造型倒是显得十分犀利,且全系采用了LED光源。

侧面和前脸一样,都变得更加秀气,凸出的轮眉造型增加了强壮感,也使得车身侧面不至于过于呆板。尾灯造型整体收窄,和前大灯相呼应,更加锐利运动。

内饰:荣威RX9主打豪华智能,汉兰达强调实用质感

荣威RX9的内饰设计比较简洁,也融入了流行的联屏元素,由三块12.3英寸屏幕组成的三联屏。其中,中控屏向主驾驶一侧略微偏斜,便于驾驶者去操作。同时这台荣威RX9采用了米色/咖色相搭配的内饰颜色,营造出温馨的车内氛围,与其家庭大6座SUV的定位相辅相成。

智能座舱方面,荣威RX9也没有打折,全系标配高通骁龙8155芯片,中控车机能实现AI语音助手、在线导航等功能,且软件配置也非常丰富,像常用的网易云音乐、bilibili等都有搭载。

而汉兰达内饰给人印象趋于实用,整体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层次感分明,保留了较多实体按键。车内配备了7英寸的仪表盘和8英寸的中控屏,顶配车型为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支持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机互联。

整体的科技感不算太出色,但是车内的用料是非常扎实的,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进行包裹,搭配上镀铬饰条和木纹饰板,质感还是不错的。

空间:荣威空间宽裕,丰田头部空间出色

一款车尺寸的大小,除了给人的气场有所不同以外,更重要是影响车内的空间。第三代荣威RX9定位中大型SUV,而丰田汉兰达定位中型SUV,单从长、宽、高、轴距的数据看,荣威RX9就要比汉兰达大一圈。

凭借轴距和车宽上的优势,荣威RX9在后排腿部空间、横向乘坐空间上更为宽裕。而且,鉴于荣威RX9在车身高度上,要比汉兰达高上36mm,因此在座椅头部空间方面要更胜一筹。

而且荣威RX9主推6座车型,车内采用2+2+2的三排座椅布局,提供全功能舒适座椅、三排Easy Entry 一键进入、后备箱大空间,适合一家人出游旅行。而汉兰达是标准的中型SUV水平,7座版采用2+3+2的布局,二排三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荣威RX9在车内空间上有一定的优势,而且进入第三排更加方便;而汉兰达采用了2+3+2的布局,对于五人乘坐的情况,无需利用第三排座椅,座椅放倒后能较大程度地利用后备箱空间,在特定场景下有优势。

动力:荣威动力强,汉兰达很省油

荣威RX9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8kW、峰值扭矩392N·m,这个账面数据是目前荣威2.0T发动机里最为强劲的,与之相匹配的是9AT变速箱,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4L(两驱版)和8.8L(四驱版)。车辆悬架方面,采用了比较常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结构,高配车型还搭载CDC电控悬架和适时四驱系统。

在动力表现上,第四代汉兰达搭载的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峰值扭矩238N·m,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83kW,NEDC百公里油耗最低为5.3L,还有着Four电子四驱系统加持。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