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CEO站台,年内上两款电动车,起亚中国押宝新能源

2023年03月21日 10:22:01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3月20日,起亚中国在上海举办新能源战略发布,开启向电动化品牌全面转型。按照规划,起亚今年将在中国市场推出两款电动车,分别是8月上市的EV6和11月上市的EV5。新车将配置800V高压快速充电系统,电量从10%充至80%仅需18分钟。

此外,到2027年,起亚共计将推出6款EV车型;到2030年,实现EV车型年销量18万辆的目标,销量占比达到40%。以起亚在全球汽车市场的表现,这个销量目标还是相对保守的。值得关注的是,起亚全球对在中国的电动化转型高度重视,起亚全球CEO宋虎聲也来到了发布现场,成为今年首场有全球CEO站台的品牌发布。

今年内推出两款纯电动车

作为今年开年为数不多的战略发布会,起亚中国的未来走向一直备受关注,甚至还有“退出”中国的声音传出,但起亚用一场新能源战略发布来回应了市场质疑,同时对于未来发展也进行了清晰的讲述。

按照起亚中国的规划,基于起亚E-GMP纯电平台,今年内将推出两款全新电动车,分别是8月上市的EV6和11月上市的EV5。首款车型EV6将推出GT-Line和EV6 GT两个版本,以进口的方式引入中国市场。

其中EV6 GT轴距达2900mm,综合输出功率430kW(585马力),综合输出扭矩740N·m,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5秒。同时还支持400V/800V多功能快充系统,在800V超快充下,电量从10%充至80%仅需18分钟。

而EV5计划于今年11月份在中国首发上市,是起亚第一款在中国生产且首发上市的全球车型。定位于中型SUV的EV5,配置前后双电机,长续航版车型最大续航700公里,同样支持800V快充。从竞争力来看,起亚电动车还是具备一定实力的。

与此同时,在发布会上,起亚还亮相了旗舰SUV-EV9概念车,新车将于2024年在国内上市。EV9 车长超过5米,轴距3.1米,采用3排6座的座椅布局,竞争车型将会是理想L9、蔚来ES8等车型。

从新产品规划不能看出,起亚转型电动化的目标明确,且准备是非常充分的,不属于画饼的范畴。实际上,在海外市场,起亚新能源车的销量还是不错的,2022年共销售了48.7万新能源车,其中纯电动车EV6销量接近8万台,这也为中国市场未来战略推进提供了参考经验。

全面发力中国市场

自去年开始,起亚积极践行New Kia中国战略,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理念,推进品牌焕新,尤其是在去年年初,起亚和悦达组建了新合资公司,并增资9亿美元,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市场的投资。

随着此次起亚中国新能源战略发布会的举办,起亚正式开启向电动化品牌的全面转型,此举将会是起亚重新崛起的机会,尤其是依托E-GMP纯电平台,其产品在电动化还是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的。同时,起亚也加大了在高新技术上的投入。起亚计划到2025年,旗下所有车型都将实现“软件定义汽车(Software Defined Vehicle)”,同时今年将上线全新品牌APP。

除此之外,起亚将计划在2024年推出L3级自动驾驶技术,并逐步扩大无人驾驶、高阶无人驾驶等全新无人驾驶技术的应用和普及。此外,起亚还拥有e-Corner模块新一代技术,借助四轮单独180°旋转,可实现车辆横向移动以及360°原地掉头。

在充电服务上,起亚计划与壳牌合作建设配备800V快充桩的品牌快充站,为用户带来更加高效的充电服务;此外,起亚还计划和国内主流充电运营商合作,进一步扩充、完善基础充电网络,打造方便快捷的充电服务网络。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发布会上,森那美、锦龙、鑫汉马、通立、百得利5家知名大经销商集团与起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举也进一步稳住了基盘,为起亚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总的来看,起亚这次新能源战略发布干货满满,且相关的规划都非常清晰,能够看到起亚转型的决心和希望在中国市场重新站稳脚跟。而实际上,在国内新能源市场,合资品牌转型的步伐略慢,而这次起亚一下子发布三款新车型,有望重回快速发展赛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