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技术加持,刚上市就降价,到店体验丰田bZ3,这9个点请注意

2023年03月21日 13:34: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作为知名合资车企,丰田推出的丰田bZ4X遭到了不少网友的吐槽,不得不大幅降价销售。

不过丰田并没有泄气,并在3月份上市了一款全新的电动车丰田bZ3。

有意思的是,这款新车刚上市不久,经销商们便表示新车有1-2万元的优惠,这也引起了许多消费者的关注。

那么,丰田bZ3产品力究竟怎么样?到底有哪些看点?又值不值得买呢?

不久前,带着这些疑问,我们到店体验了新车,并总结了9个点,试图帮你参透它。

第一点:采用bZ家族化设计

我们看到丰田bZ3的时候,发现采用了bZ家族化设计的它,和bZ4X有些相似,并坚持了TNGA架构的前卫设计。

具体来看,新车隆起的机盖比较有型,大灯与前脸融为一体,灯腔内部采用的是矩阵式LED光源,我们发现这套大灯组,照明效果称得上可圈可点。

车侧部分,丰田bZ3采用了悬浮式车顶、隐藏式门把手、上下双腰线和低风阻轮圈等设计,使得车辆具有一定的运动感。

第二点:内饰设计不“丰田”

如果说丰田bZ3的外观设计还有其他丰田汽车的影子,那在我们看来,这款新车的内饰设计就一点也不“丰田”了。

丰田bZ3的内饰采用平直的贯穿式中控台设计,还取消了中控台区域的物理按键,再加上类似于矩形设计的方向盘,整个内饰看起来比较时尚简洁,确实与bZ4X有一定差别。

第三点:车机系统由BTET开发

智能互联配置方面,丰田bZ3搭载了一块12.8英寸的中控大屏,车机系统是BTET开发的,流畅性不错,整体逻辑比较清晰,APP以及系统拓展性更加丰富。

但是,外后视镜调节、中控锁等功能均需要通过中控屏幕操作,让我们觉得有些繁琐,而且实际使用效率不如物理按键那般高效。

第四点:支持“躺平”

车身尺寸方面,丰田bZ3的长/宽/高分别为4725/1835/1475mm,轴距为2880mm,轴距甚至比凯美瑞还要更长一些。

再从我们实际乘坐体验来看,前排空间宽敞度没啥问题,就是后排实际乘坐空间会比中型车略小一些,相当于大号紧凑型车的水准,而且后排坐垫偏短,不过好在座椅比较柔软。

另外,如果我们将前排座椅头枕摘下后,可将座椅完全放平并与后排座椅连通,我们便能在车内实现“躺平”,比较惬意。

第五点:内部空间有局限性

储物空间方面,丰田bZ3的前排地台做成了“数字岛”,使得前排储物空间比较有限,我们随身携带的手机、钱包等存放时候,不太方便。

而且这款新车的后备箱开口比较直立,后排座椅也无法放倒,储物功能上有一定的限制。

第六点: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驾辅系统

智能驾辅配置方面,丰田bZ3搭载了Toyota Safety Sense驾辅系统,支持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功能等一系列驾辅功能。

但是,除了顶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只配备了倒车影像,也未配备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等功能,全系车型还不支持自动泊车入位,凭心而论,相较于同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丰田bZ3的智能驾辅功能不占优势。

第七点:三电系统均由比亚迪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丰田bZ3的三电系统均由比亚迪提供,最大输出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达到了303N·m,CLTC工况续航里程最高为616km。

有一说一,单看账面数据,丰田bZ3的动力性能和续航里程表现,我们认为可以满足用户的日常出行需求。

第八点:加速踏板设定柔和

从试驾体验来看,我们发现丰田bZ3的加速踏板设定柔和,加速过程舒适且线性,即便猛踩“油门”也不会有太强烈的推背感,整个动力设定可以说略显保守。

不过,这种略显保守的动力设定,也符合丰田bZ3的家用定位。

第九点:搭载后双连杆支柱式独立悬挂

悬架系统方面,丰田bZ3搭载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双连杆支柱式独立悬挂的悬挂系统,我们发现,这套悬挂系统对于细碎的振动,过滤得比较彻底,碾压凸起的减速带也可以绵软地化解掉。

但是,这套悬挂系统不适合激烈驾驶。

结束语

在我们看来,相较于出师不利的bZ4X,丰田bZ3还是让我们看到了一些新意,产品完成度会略胜一筹。不过对比比亚迪海豹、特斯拉Model 3等竞争对手来看,丰田bZ3还是没有彻底摆脱丰田燃油车的影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