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柴油机,400牛·米扭矩+AT轮胎!金刚炮是越野神器?

2023年03月21日 15:13: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男人终极的车库梦想是什么?是性能车+硬派越野车、还是双门跑车+MPV车型的组合呢?

确实,以上的两种组合对于大男孩来说,应该是完美的形态了。但随着户外、露营等,更具烟火气息的场景出现,像是皮卡车型有着更好的装载性、通过性,或许是车库名单里,最理想的备选方案。

而兵哥今天带大家聊聊长城金刚炮,关于皮卡车型的优缺点,相信看完应该是能刷新一部分消费者对皮卡车的追捧。

想要越野翻山越岭,除了要有强悍的马力之外,扭矩才是重要的因素,我们此次试驾金刚炮搭载了一套2.0T柴油发动机+6AT变速箱的组合,峰值扭矩达到400牛·米、马力为163匹,官方标称是目前市面上扭矩最大的车型。

官方既然敢放出如此的狠话,那我们肯定要拉去山沟溜一溜!说实话,对于一次驾驶柴油车型的我而言,强劲的低扭爆发多少是让人有些不太适用......仅仅是起步时轻踩一脚油门,整车已经非常蹿,如果是原地掉头,或者堵车走走停停的时候,就需要非常靠“黄金右脚”精准地控制油门的深浅度,不然无休止地推背,乘坐感上就没有那么地好,甚至能把车上的乘客都晃吐了。

不过嘛,当到了山里才是它发挥实力的余地,面对着45度斜坡沙石路面,得益于金刚炮配备的四驱系统,加上原厂自带的越野神器AT轮胎,将它的户外越野性能施展得淋漓尽致,在起坡时,完全不用特意“冲坡”,它都能比较轻松往上攀爬,丝毫不费劲。试想一下,当你有了一辆皮卡,就可以带着露营的帐篷、炉具、水箱等,翻越山川湖泊,完成人生的旅程对于金刚炮来说简直是小儿科。

别问我为什么不是硬派越野SUV?接着往下看吧!

其实金刚炮有个SUV不能媲美的优势,那么就是有着超大的后斗箱,此次试驾的长箱版本车长达到5635mm,轴距达3410mm。

而且金刚炮是真正做到了纯平的货箱空间,其进深长度达到了1.82米,不会像传统皮卡车型一样在两侧有凸起的轮拱,空间利用率更高.....就拿我1米8的身高示范,能轻轻松松平躺在货箱里面,甚至在两侧还有余量。幻想一下,在郊外,能和小姐姐一起躺在货箱里享受一番日光浴,还是心里美滋滋的(脑补一下画面)。

咳咳.....就这样的场景,请问硬派越野SUV能办到吗?答案已经很明显啦!

当然了,金刚炮也并不是没有缺点,在底盘结构上,依旧是采用了皮卡车型常见的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后钢板弹簧的设计,虽然是有着更好的载重性,但是乘坐舒适性稍有影响,对于细碎颠簸的隔绝不够彻底.......只能说还是属于工具型皮卡车。

(览拓者)

要知道的,像是同价位的长安览拓者,已经是配备上了前双横臂式、后五连杆式的悬架,舒适性自然是要更好一些。所以,金刚炮还是会有进步的空间。

那么,若是拥有一辆皮卡车网友们最关心的哪些事?

1.关于皮卡车限行问题?

皮卡车在政策的存在依然是难以跨过的一道坎。虽然近几年,国家政策已经在不断开放皮卡限行的机制,但是地级市的“限行令”,着实是拖了皮卡车发展的“后腿”,以广州为例,多用途货车(包含皮卡车在内)在流花地区和中山路每天7时至9时及17时至20时禁止通行,换言之,就是分别在早高峰和晚高峰,均不能进入该路段。所以啊,皮卡车就不适合用于日常通勤。

不过,其实皮卡车的解禁政策也一直在推进,像是珠三角地区和长三角地区都大规模掀起皮卡解禁风潮,皮卡畅行全国的版图不断扩大,根据中汽协统计,全国已有286个城市皮卡解禁,解禁城市数量占比达85.12%。所以,像是在广东内东莞、珠海、清远、汕头,皮卡车型已经能在市内畅通无阻地通行,解锁更多皮卡的生活和用车场景。

2.皮卡车型节假日能享受国家免高速通行费吗?

根据,国内目前的政策规定,皮卡车应属于小货车,所以,皮卡车在高速公路上需要按货车的收费标准进行收费,也是需要按吨数公里计算。

不过,如果是运送鲜活农产品,符合绿通标准商品,并且符合运货重量不超过核载重量的80%的话,皮卡车在部分地区真的可以享受绿色通道免费通行的,曾在网上,就有一位网友拉着一车白菜,通过现场工作人员检验,免除了1000多元的高速费。

3.皮卡车型还要强制报废吗?

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第五条,目前皮卡车依然执行15年或60万公里强制报废规定。但,好消息是,已经有部分地区取消了家用皮卡车15年报废的报废年限,但是执行60万公里报废规定。

4.现在还需不需要在车身上喷涂字体?

根据近一两年来,国家政策对皮卡车的限制是逐渐放宽的,在2018年的1月1日的政策上,届时皮卡或将不再喷字和贴反光条了,但是,目前网上有消息传出,部分地区不贴反光条不喷字年检无法通过的情况。所以,只能说要看当地的政策而定。

写在最后

相信看到这里各位小伙伴对于皮卡有了重新的认知,虽然仍有部分的政策是对皮卡不太有利的,但总体来看,国内皮卡车也在继续往好的方面发展,在去年国务院两次发文提出针对皮卡进城的精细化管理提出执行思路。

而长城金刚炮在目前的售价来说,还是比较亲民的,10.48万能买自动挡车型,所以,如果要为梦想车库新增一辆车,你们会不会考虑皮卡的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