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的奔驰SUV!新款增加轻混系统 就别等全新宝马X1了

2023年03月21日 15:36: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2023年无疑是奔驰品牌的元年,基于品牌正式切入新能源赛道,奔驰在今年带来多款全新EQ家族纯电车型的同时,也对旗下燃油产品进行电气化转型,前后相继发布多款新能源改款。

例如几天前,奔驰刚刚发布全新一代奔驰GLC Coupe车型后,又再发布奔驰GLA/GLB家族官图,具体车型涵盖普通版与AMG系列,并且所有车型都将加入48V轻混系统。

作为参考,奔驰GLA指导价为28.78-34.48万元;GLA AMG指导价为43.51-54.48万元;GLB指导价为29.59-36.48万元;GLB AMG指导价为44.51-44.98万元。

通过GLA/GLB新旧款车型对比,其实两款车型整体调整并不大,主要只针对外观套件进行升级,例如中网将原本粗犷的镀铬条更新为“星辉点阵”样式,让其看起来更加精致感,其实这在奔驰GLA年度改款时,奔驰已进行更新,只有GLB保持着“大哥”GLS的风格。

同时,两款新车下保险杠也换上奔驰家族最新设计,与此前发布的全新GLE家族一致,这其实也是奔驰为了让燃油家族能与纯电的EQ家族更加相似,使得市场更难区分奔驰家族燃油产品与纯电产品的差距,毕竟目前豪华品牌纯电产品仍不具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此前还宣布最早会在2024年取消EQ命名,一来体现奔驰在电气化布局上更加激进,将让纯电车型接替燃油产品;二来也体现奔驰将正式放弃新能源产品的“油改电”路线,走纯电专属平台路线。

回到新款GLA/GLB外观方面,新车侧面及尾部只针对细节做出升级,例如换上全新轮毂样式以及对尾灯组内部结构进行调整,同时新增海夜蓝车漆及多款轮圈样式。

尺寸方面,现款GLA长宽高分别为4427/1834/1610毫米,轴距2729毫米;而现款GLB长宽高分别为4638/1834/1687毫米,轴距为2829毫米;两车均定位紧凑型SUV车型。

不过作为中期改款,此前新车外观确实没有太多惊喜,这在外媒渲染图中已大致感受出官图与猜想图没什么差距,就像新款GLA/GLB的AMG版本升级与普通版一致,只是中网换上了AMG家族的直瀑式中网,使其更有视觉冲击力。

尾部造型,AMG版本将配备更张扬的后扩散器设计,并配备双边共双出排气孔,尽显新车运动感。

作为延续家族设计的内饰,奔驰很早就换上联屏造型,虽然是豪华定位,但因为新车属入门系列,GLA与GLB都没有以豪华体现,而是采用简洁时尚的风格。

或因为奔驰一直作为豪华代表,其在入门级产品上也做到将精致感与科技感完美体现,让不少客户是冲着内饰而选择的,所以不少车企纷纷效仿,甚至在如今的宝马产品上也能看到熟悉的影子。

虽然当下已是“联屏成风”的时代,但似乎奔驰依旧作为入门级产品的标杆,即便与同级宝马X1、奥迪Q3内饰相比,其心理上的落差还是比较明显的。

所以奔驰此次对中期改款车型,只针对方向盘做出调整,换上“蜻蜓式”方向盘,并保持GLA与GLB两者部分细节上的差距。

而AMG车型前排继续配备性能家族的一体式运动座椅,其中GLB继续提供7座版本供选择,而GLA保持5座定位。

花30大几只能买个1.3T发动机或许会说不够用,何况还要拉7个人,所以在去年奔驰已为GLA/GLB新增2.0T发动机,而如今新车还将新增48V轻混系统,这意味新车平顺性和燃油性都将得到提升。

其中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63匹,最大扭矩250牛·米;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匹,最大扭矩300牛·米;AMG版本同样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06匹,最大扭矩400牛·米,除入门车型配备7挡湿式双离合,其余均配备8挡湿式双离合。

而新增的电机可以为发动机提供10千瓦的额外功率,令起动和加速更为轻快。同时,该系统也以高效的能量回收系统,为其蓄电池及12伏电气化系统提供电能。

另外,新家族也继续提供插混车型,其GLA 250 e仍由1.3T发动机加电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218匹,峰值扭矩450牛·米;电池组的容量为11.5千瓦时,WLTP工况纯电动续航里程在62-70公里之间。

虽说为满足市场,奔驰GLA/GLB都新增了2.0T版本,但实际1.3T版本才是车型受众群体最大的,毕竟考虑入门级豪华品牌的多数用户都是追求品牌与性价比,所以即便宝马低配车型搭载的是1.5T三缸发动机也一样成为同级市场的主角。

都说潜在客户更多追求性价比,自然是因为宝马X1在价格上的优势,目前宝马基于换代阶段已给予更大的终端优惠,加上宝马产品的迭代更加迅速与突出,也让其成绩甚至比很多非豪华同价位车型更加优秀。

如今全新宝马X1已经出现在工信部中,所以中期改款GLA/GLB也将面对全新宝马X1(指导价为27.98-34.38万元),至于市场表现是否会出现转变,也将拭目以待。

由于奔驰GLB有着空间的优势以及造型更加大气,其表现要好于GLA,这也让GLA定位指向的是宝马X2(指导价为28.58-33.29万元);相比之下,奥迪Q3(指导价为27.88-32.97万元)虽有更大优惠,但也仅仅是优于GLA。

虽然此次新车作为中期改款只是进行小幅调整,但造型明显更加精致了,加上如今大部分豪华品牌的潜在客户都是年轻消费者,所以官方也将新车造型调整的更显时尚,也让新车更接近电气化风格。

这也体现奔驰在电气化转型上非常激进,预计奔驰也将更加注重新能源市场,例如引入更多插混车型以满足国内市场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