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CEO站台,起亚“加电”冲头部

2023年03月21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成功是起亚全球战略的核心要素,起亚正式进军中国电动汽车市场。”3月20日,起亚全球社长、首席执行官宋虎聲在上海明确回应了外界对起亚在华未来的疑问。

众所周知,过去几年,股东变化、架构调整、高管频变、市场低迷等各种影响,让起亚在中国市场的日子不太好过,一度被外界怀疑是不是也要退出中国市场。毕竟与中国市场的低迷相比,起亚在全球的日子却春风得意,2022年不仅凭借290万辆的成绩位居全球汽车品牌销量榜第7位,而且还与现代汽车和捷尼赛思累计销量达684万辆,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集团。那么,起亚还需要中国市场吗?此次宋虎聲的回应显然表明起亚并不短视。

根据Canalys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年增长量为55%,共计1010万辆。其中,59%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来自中国,中国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而对于致力于要转型成为可持续发展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起亚来说,丢掉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无疑就意味着丢掉未来。

起亚中国总经理金京铉表示:“在起亚全球战略布局中,中国是起亚最为重要的市场。起亚深知中国市场所具有的重要战略意义,在中国市场获得成功,将成为起亚全球未来战略的核心。因此,起亚中国筹备多时,于今年正式进军中国EV市场。”

既然起亚不能丢掉中国市场,那么中国市场还需要起亚吗?就好像地球没了谁都会照样转一样,虽然不舍,但是就算没有起亚,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也“该唱唱、该跳跳”。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因此对起亚来说,想留下来并且立足,那就只能改变。

日本推销之神原一平曾说:“我们这一代最伟大的发现是,人类可以通过改变自己而改变命运。”而此次,起亚就要在中国市场完成一场“脱胎换骨”的改变。

金京铉表示:“针对中国市场电动化时代的到来,起亚制定了中长期电动化蓝图,到2030年实现年销量达45万辆,其中新能源车型占比40%。”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起亚在华将进行一场近乎脱胎换骨似的革新。

首先,加强电动化产品阵容。从2023年起,起亚中国每年将推出至少一款基于E-GMP平台开发的纯电动汽车,到2027年共计将推出6款EV车型;到2030年,实现EV车型年销量18万辆的目标,销量占比达到40%。

其中,EV6将以进口形式引入,将于今年8月份上市;11月将推出EV5,这是起亚第一款在中国首发上市的全球车型;2024年还将推出EV9;2025年推出一款入门级纯电SUV;2026年推出基于新一代电动车专用平台开发的高端电动轿车;2027年推出一款中型SUV。

其次,加大电动化技术研发投入。基于起亚电动车专用平台和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结合中国市场的特点和用户喜好,聚焦移动出行、电动化、互联科技和自动驾驶四大技术方向,研发出更多满足中国用户需求的电动车产品。

起亚中国商品企划运营部部长李阳表示,起亚计划到2025年将中国以及全球销售的所有车辆全部转换为可进行OTA升级的产品;全面自主研发专用汽车运营ccOS体系,通过高精摄像头、高精地图、激光雷达等收集大数据并进行高速处理分析,在降低复杂度的同时提高技术信赖;自动驾驶方面,计划今年搭载半自动车道变更辅助、远程自动泊车辅助、前/侧/后方停车防撞辅助等全新技术,2024年将结合中国法规规范,适时推出包含可全自动变更车道的高速公路自动驾驶系统(HDP)等在内的L3级自动驾驶技术。

第三,加快电动车销售渠道建设。起亚中国首席运营官杨洪海表示,起亚与国内大型经销商集团合作,强化经销商网络建设,进一步扩大品牌和电动汽车的销售渠道。当晚,起亚就与森那美、锦龙、鑫汉马、通立、百得利5家大经销商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第四,布局电动车基建配套。一方面,起亚与壳牌合作建设配备800V快充桩的品牌快充站;同时,通过和第三方充电企业合作,提前扩充、完善基础充电网络。

最后,提升电动化时代服务体验。起亚计划在今年下半年上线起亚品牌APP,将在购车、用车、保养、服务、置换等全领域优化升级客户体验,并将基于APP率先推进起亚中国的客户数字化管理。

对于起亚中国此次的变革,用杨洪海的话来说就是:“起亚的运营计划内容很充实、节奏很紧凑、落地很扎实、前景很诱人。”

虽然可能在起亚看来,这种变革已经很巨大,但是如果从起亚的全球计划来看,其计划到2030年实现EV销量160万辆,而届时中国的18万辆,只是其总规划的十分之一多一点;其计划在2027年全球推15款纯电车,但中国的6款也不到一半。显然,相对于其他国际品牌几乎倾囊中国市场不同,鉴于目前的处境,对于中国市场,起亚内心还是保守的。

规划虽然保守,但是挡不住起亚的雄心。金京铉表示:“起亚要力争在中国市场成长为电动汽车头部品牌。”只不过,起亚并没有公布实现这一目标的时间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