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收入和总现金水平创新高,吉利汽车2022年营收1480亿元

2023年03月21日 17:56:04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3月21日,买车网Buycar获悉,根据吉利控股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公司全年累计销量143.3万辆,同比增长8%。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300%,占比提升至22.9%;营业收入1480亿元,同比增长达45.6%,创历史新高;出口销量占比提升至13.8%,增加5.1个百分点;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5%至人民币52.6亿元;总现金水平上升20.4%至人民币337亿元,创历史新高。

吉利控股指出,2022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吉利汽车表现出较强的发展韧劲和底气,各项财务和经营数据表现稳健,在新能源、智能化、国际化、高端化取得显著进展。此外,从产品输出到技术输出,吉利技术授权共实现16.6亿收入,同比增长29.9%,进一步支撑了接下来的稳定盈利预期,也带动了国际化业务,奠定了集团在全球的地位和品牌影响力。

具体来看,2022年吉利汽车单车销售收入10.3万元,同比增长29.6%,平均单车毛利1.75万元,同比增长11.1%。其中,以“中国星”为代表的高价值产品,持续推动品牌向上。2022年“中国星”高端系列总销量25.28万辆,占品牌比重近23%。

领克汽车2022年销量超18万辆,截至2023年2月累计总销量已超85万辆,成为最快突破80万辆的中国高端汽车品牌。其中,旗舰产品领克09已进入30万元价格带,溢价能力持续提升。

极氪品牌2022年交付7.2万辆,超额完成全年目标。其中,极氪001平均订单金额超33.6万元,持续多月蝉联30万以上中国品牌纯电车型销量冠军。第二款车型极氪009已于2023年1月开启交付,平均订单金额52.7万元。

海外市场方面,2022年吉利汽车全年出口19.8万辆,同比增长72.4%,高于行业56.7%的增长率。旗下Coolray(缤越)、Azkarra(博越PRO)、Tugella(星越)占据各国细分市场前列。其中,领克品牌2022年出运整车3.56万辆,新能源车型占比97%,位列中国品牌25万元以上车型出口第一。

展望未来,2023年吉利汽车全年销量目标165万辆,其中新能源销量占比较2022年翻番。吉利将坚持科技创新,持续推动新能源技术,强化科技生态赋能智能驾驶和智能出行;深化国际业务,加快资源协同,为吉利汽车的可持续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