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突然上了国际热搜,竟是因为这辆电动车

2023年03月21日 19:47: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起亚近日在新能源战略发布会上发表 Concept EV5,外型设计语汇与 EV9 车身类似,较为刚硬、带有线条及钝角造型,而起亚已确认 Concept EV5 将在今年发表量产版,并率先于中国市场亮相,有外媒推测,EV5 量产版应也会是全球战略车型,将导入北美、欧洲等多个市场,其动力数据、续航里程等详细规格信息,还有待量产版正式发表时公布。

EV5 远看如缩小版 EV9,车前下保杠设计仍不同,更具运动感

起亚亮相 EV 家族的第 3 号作品:EV5,其设计语汇以「Opposites United」为基础,外型有如缩小版的 EV9,外型线条方正却充满肌理线条,车前头样式可见采用数位虎脸,以向过去虎鼻水箱护罩设计致敬,其车前头线条、下保杠设计与 EV9 有些不同,整体看来 EV5 线条更简洁一些,不容忽视的梯形造型进气口,使其更显锐利,前下保杠采用消光黑烤漆处理,使其与其他兄弟相比,更具运动感一些。EV5 同样基于 E-GMP 纯电车专用平台打造,并且也采用 Star Map LED 头灯组设计,车色以冰山消光绿呈现,符合理念之一 Bold for Nature,呈现未来起亚纯电车样貌。

起亚品牌设计总监 Karim Habib 指出,起亚 EV5 概念车从自然景观与人造建筑的对比与互补中汲取灵感。有鉴于先前 EV9 的情况,加上从外观来看 Concept EV5 似乎已相当接近量产,然而,其车室内铺陈设计,现在看来仍然有些概念化,车前座采一体化座椅设计,搭上大尺寸中控荧幕显示,并且采用对开式车门设计,提供了一个宽阔的开口,车内座椅设计与 EV9 同样可向外旋转。

起亚指出,已下定决心使用更友善自然的方法与材料来打造旗下车款,呈现理念之一 Bold for Nature,因此在 Concept EV5 车室内大量使用可回收、永续利用材质,包含海藻萃炼物、可回收的 PET 瓶,且车室内不使用动物皮革等。

起亚于 2021 年洛杉矶车展以概念车身分首度亮相 EV9,后续正式发表量产版 EV9。而其兄弟车款 EV5 量产版后续消息,还有待今年晚些时候于公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