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奥迪Q7还大!魏牌蓝山静态体验

2023年03月21日 22:43: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早些年由于SUV的流行以及二胎政策的开放,七座SUV成为爆款。但用户后来渐渐发现,七座布局有点两头不到岸,因为第二排的享受不比五座好,同时第三排的空间也不够实用。于是,少了一个座位但体验更好的六座SUV开始来到风口位。

近日我参加了魏牌蓝山DHT-PHEV的静态体验活动,蓝山定位于中大型新能源SUV,采用插混形式和大六座布局,基本上如今流行的元素你都能从它身上找到。

绝对的大块头

作为魏牌的旗舰级型号,蓝山的气势非常足,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156/1980/1805mm,轴距达3050mm,比奥迪Q7还要大一圈,尤其高度和长度,几乎媲美某些大型SUV了。

也许通过图片或视频不能感受它的“大”,作为参考,展车采用21英寸的轮毂,跟整车搭起来也就刚刚好。

值得一提的是,在车头两侧的叶子板处,分别留有摄像头位置,看来更高阶的辅助驾驶肯定会安排上了。

考虑到牛高马大的车身,蓝山装备了可电动伸缩的脚踏板,而且比较贴心的是车门采用全包设计,门板一直覆盖到底盘位置,避免了弄脏小腿的尴尬。

科技豪华两手抓

车厢才是重点关注的部分,可惜展车采用了全黑的内饰,比较难体现豪华氛围,但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用料做工都很不错。

中控台采用新设计,保留少量实体按键的情况下,用一整块大屏幕贯穿左右,分别整合了仪表盘、中控屏和副驾娱乐屏,搭载的是Coffee OS 2咖啡智能新一代的座舱系统。实际操作无论流畅性还是界面都让人满意,而且软件功能强大。

要稍微适应的是,为了提供更多的空调送风模式,体现智能化,而取消了传统直观的拨杆,调节风量需要进去中控屏二级菜单里头操作。

独立座椅非常好评

重头戏是全车座椅的舒适性,我发现当行业卷到一定程度,你真的很难从中挑刺,比如像蓝山这类主打家用的大尺寸SUV。

第一、二排座椅的配置丰富程度绝对让同价位的合资车大跌眼镜,加热、通风、按摩统统配备。座椅本身的人体工学也很棒,包裹支撑到位,填充软硬适中。副驾带电动腿托和“一键躺平”功能。

在行车中如果坐姿太躺的话,由于躯干角度变化,会影响安全带的保护性,万一发生碰撞就很危险,所以蓝山很贴心地把安全带跟座椅靠背整合在一起。

第二排两张独立座椅的待遇我认为更高,除了多向电调节外,独立空调、小桌板、扶手、老板键等等都不缺席,而且前后移动的幅度非常大,如果第三排不坐人的情况下,甚至可以当大四座来使用。

并且它还配备了双层隔音隐私玻璃与遮阳帘,既能满足私密性需求,又可以提高隔热隔音性能。至于车厢的NVH表现,还需要等以后试驾才能揭晓,但我猜用料如此之“猛”,应该会很不错。

实用性是亮点

从第二排座椅之间的过道进入第三排并不费劲,其一是过道还算宽敞,其二是车厢高度可观。第三排座椅很厚实,绝对不是小板凳。靠背支持两级可调,幅度虽不大,但整体坐姿还算舒服,重点是带有3挡加热功能、充电口和ISOFIX儿童座椅插口,实用性拉满。

这种实用性一直延续到行李箱部分,由于车身长度接近5.2米,所以就算满载六人的情况下,行李箱依然有着让竞品羡慕的容积,目测20寸登机箱可以竖放好几个。第三排座椅能分割放倒,形成几乎全平的地台。

虽然这么对比不太恰当,但抛开那些享受配置的优势,单纯看空间与实用性,蓝山的第三排座椅与行李箱的表现是完爆Q7的。

动态驾驶值得期待

动力与机械规格也很能打,蓝山搭载长城引以为傲的DHT-PHEV系统,由一台1.5T引擎+P4电机组成,匹配2挡DHT变速箱,综合最高功率可达380kW,峰值扭矩达933N·m,在智能四驱加持下,4.9秒即可加速破百。

拥有180公里的WLTC纯电续航,而满电满油情况下,综合最长续航将超过1200公里,并且百公里的馈电油耗仅为6.7升,和一台A级轿车差不多。同时支持快充与外放电功能,甚至还能切换单踏板驾驶模式。

总而言之,在新能源部分,功能已经看齐目前主流纯电车,该有的配置都不缺,就看实际驾驶的感受能否带给人惊喜了。

写在最后

即将上市的魏牌蓝山毫无疑问又是一位全能选手,从空间配置到智能化,再到动力技术,都能代表品牌最顶流的水准,如果开起来还能给用户惊喜,那么竞争力就更强。

然而在同质化比较严重的市场,要杀出一条血路并不容易,均衡之道最容易被消费者接受,但稍不留神,也很容易被遗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