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评观点:9.99万起售的凯翼昆仑,真能让凯翼汽车迎来生机?

2023年03月22日 00: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提起凯翼汽车,现在知道的人已经非常少了。主要还是因为凯翼汽车的销量实在是太差了,在如今车市几乎已经没有了任何的存在感。

作为曾经奇瑞汽车旗下的全资子公司,2014年3月凯翼汽车正式成立。因为销量不理想,2018年奇瑞汽车将凯翼汽车51%的股份转让给了宜宾市汽车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和五粮液的子公司四川省宜宾普什集团有限公司。

从此以后,从表面上看凯翼汽车虽然仍然是奇瑞旗下的品牌,但实际上奇瑞凯翼之间的关系已经变得相当微妙。

从销量数据上来看,2020年和2021年,凯翼汽车销量分别是3万辆和2万辆。2022年,凯翼的销量也不到3.5万辆,月均销量也不到3000台。

这样的销量足以表明,虽然凯翼汽车2022年推出了主打性价比的炫界、凯翼V7等新车,但是对于提升其销量,仍然没有起到积极的作用,凯翼汽车仍旧处在“生死边缘”。

另外,为了能够在新能源车市场取得突破,2022年凯翼汽车还分别跟华为以及宁德时代签约。

不过从目前来看,无论是奇瑞也好,华为和宁德时代也罢,虽然都足够强大,但是如果凯翼汽车想要依靠上述几家企业来发展壮大,只能说梦想丰满现实骨感。

进入2023年,凯翼汽车终于要再次发力了。

3月20日,凯翼汽车旗下全新的中型SUV凯翼昆仑正式发布。新车是基于i-FA平台打造,共推出7款车型,起售价为9.99万元。

从表面上看,凯翼昆仑全新的设计风格,再加上超4.7米的车身长度、2.82米的轴距、腾讯智能座舱、华为全场景互联以及鲲鹏动力,确实有着不少的亮点。

但是仔细对比后你就会发现,凯翼昆仑实际上并没有太多的诚意。入门版车型配备的是塑料方向盘,倒车雷达和天窗也都没有。

即便是售价为10.99万元的次低配车型,车联网、语音识别和前排侧气帘这些并不算高级的功能也都没有。仪表盘尺寸,也只有7英寸。

也就是说,当你想体验足够的科技感,最起码得选择售价为11.99万元的天际版车型。都12万元的预算了,你觉得还有必要去买凯翼昆仑吗?

有这个预算,选择瑞虎8、捷途X70甚至是第三代荣威RX5,哪个不比凯翼昆仑着?

在车快评看来,对于要品牌没品牌,要销量没销量的凯翼汽车来说,在竞争如此激烈的10万元级SUV市场,想要依靠凯翼昆仑打好翻身仗,那么就必须得放低姿态,拿出足够的诚意才行。

如若不然,销量惨淡的凯翼汽车很难迎来生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