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翼昆仑来了,9.99万起的中型SUV,2820mm轴距+七座,还有混动?

2023年03月22日 13:5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有人问,凯翼是什么样的汽车品牌。如果用官方的话来解释,可以说得很复杂,品牌创立至今9年时间,包括和奇瑞集团千丝万缕的关系,从芜湖到宜宾…同样的问题,也可以简单回答,用凯翼汽车高层的话来说,凯翼是一个不知名的大品牌。

凯翼:不知名的大品牌

个人觉得,这个形容是恰到好处。是不是大品牌,这是很多因素决定,我们暂且不论。但“不知名”,这是事实。既然是不知名的大品牌,那都必须要用好的产品去支撑,因为让人记住你的,是产品再是品牌。而之前,凯翼也推出了轩度、炫界这样的车型,但是总感觉少了些影响力。所以,凯翼汽车全新战略下的首款车型昆仑来了,同时也是换装品牌全新LOGO的首款车型。

昆仑:凯翼新战略的起点

3月20日,凯翼昆仑在北京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区间9.99——14.99万,提供1.6T和2.0T两种动力共计7款车型。在发布会现场,昆仑混动版车型也公布了预售价,从15.99万到23.99万。不同的是,混动版车型要今年第四季度才能实现交付。

关于昆仑这款新车,我们还是来简单介绍下。其定位于中型SUV,车长4738mm,轴距2820mm。且诞生于i-FA平台,该平台覆盖燃油、混动车型。而i-EA和i-XA平台更偏向于新能源车型。作为一款尺寸不太大的中型SUV,昆仑提供了5座和7座布局,和长安欧尚X7 PLUS、奇瑞瑞虎8 PLUS属于直接对手。

而动力方面,前期推出的燃油版车型搭载的1.6T和2.0T来自奇瑞鲲鹏动力,最大功率197马力和254马力,全系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以说,从技术层面来看,昆仑有凯翼自己的一套,也有奇瑞的加持。

而设计方面,凯翼也是下了很多功夫,一方面是有自己产品的设计理念,另一方面要打破之前的界限。昆仑由意大利设计大师罗威· 维麦什主导设计,据说之前他还参与过玛莎拉蒂的设计。所以,在昆仑这款SUV上我们看到了豪华和运动的标签,比如大面积X造型格栅配以镀铬装饰,车身1.15的高宽比,14.6英寸中控大屏,钻石切割水晶挡把等。从内到外,你能在这款车上看到越级的一面。

当然,这些放在同级国产车上,算不上独具一格的优势。所以,凯翼还选择了和用户共创,具体体现在配置方面。因为有些配置看似华丽,但是实际上使用频率很低。如果仅仅是为了堆配置,结果就是用户为无价值买单。说回到车型,昆仑全系标配了LED大灯、540度全景影像、自动驻车、车道偏离预警、高德腾讯双地图导航等,对于一款起价不到10万的中型SUV,这些标配着实不低。

阿川评车

回到最开始那个话题,凯翼汽车当前是一个不知名的大品牌。现在再重新品味这句话,之所以是大品牌,一方面是有奇瑞集团的各种加持,另一方面是凯翼汽车自身的硬件实力也不俗,这些都是支撑大品牌的基础。而之所以说不知名,还是那句话,缺少惊艳四座的产品。所以,昆仑来了,从这个车型命名可以看出,凯翼汽车的雄心壮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