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HONDA HR-V向“自驱潮势力”告白

2023年03月22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作者 | 甄 瑶

编辑 | 李国政

春天来了。冬日沉睡的爬山虎渐渐苏醒。

从一点一点的新绿开始萌芽,它们很快蔓延到钢筋水泥浇筑的高架桥下、繁华的楼宇间,以及棱角分明的岩石、光滑的墙壁和沟壑纵横的树干上。它们平平无奇却十分坚韧,随遇而安又自甘不凡,从细小的根生长为千万片绿叶,蓬勃青翠,生机盎然。

爬山虎给人们带来自由、坚持、向上、勇敢、力量的精神感悟,正如东风Honda SUV家族新虎将——HONDA HR-V(都市爬山虎)。

2023年2月21日,东风Honda发布全新SUV名称——HONDA HR-V。这是继CR-V、XR-V及UR-V之后,东风Honda SUV家族的又一魅力之作。6天后,HONDA HR-V官方车型图发布,并确定“都市爬山虎”为其产品标签。

何为都市爬山虎?在东风Honda看来,都市中那些年轻个性、自信从容的“自驱潮势力”(泛指有想法有追求、自信且坚定的时尚新势力),就是爬山虎的真实写照——他们积极进取、追求潮尚、拥抱阳光,期待奔赴自我的荣耀时刻。

HONDA HR-V就为他们而来,是对“自驱潮势力”个性、潮尚、美好生活的真实告白。

作为本田在华又一款全球车型,HONDA HR-V被赋予形于外、寓于内的劲美造型与高能内劲。它搭载本田最先端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两大智能化技术,不仅将成为SUV家族的运动担当,也是象征东风Honda勇于突破、不断进阶精神内涵的都市劲动SUV。

2023年,东风Honda迎来成立20周年。在这个值得纪念的重要时刻,东风Honda以更务实的心态、更贴合市场的产品和更高阶的用车感受,引入重磅新车HONDA HR-V,不仅体现出东风Honda“Stay ahead.”(保持领先)品牌精神,以及践行“更科技、更时尚、更自如”的品牌主张,而且展现出东风Honda深耕中国市场20年的荣耀与进取之心。

荣耀与进取的背后,是一个正值桃李年华、青春飞扬的东风Honda。

截至目前,东风Honda收获了超750万用户的信赖,其中SUV家族用户超过410万,占总用户数的一半以上。

站在20周年新起点,HONDA HR-V就像东风Honda加速发展的一面镜子,不仅映照出车企纷纷抓住年轻化潮流的当下,也映照出东风Honda奔向年轻化第一赛道的未来。

01.

自驱潮势力向阳而生

HONDA HR-V的命名里,藏着一个向阳而生的故事。

作为与CR-V齐名并享誉全球的经典之作,自1998年诞生至今,HONDA HR-V历经数代更迭,拥有纯正的本田血统。

它不仅传承了本田探索进取的精神,也被SUV家族赋予挑战不停、进阶不止的内在价值,彰显都市年轻人如爬山虎般敢于探索、不断超越的生活态度。

一款优秀产品,不但要有生命力,还能将灵魂注入产品,与用户产生共鸣。亮相不足一个月,HONDA HR-V为都市带来别具一格的自然潮尚,其自驱向上的强大内劲被精准传播,让准用户共鸣不断。

这些准用户活力四射,充满自信,不满足于单一职业和身份的束缚,往往用斜杠来区分出自己的多重身份,比如旅行达人/插画师/摄影师,人们称其是“斜杠青年”。

张萌是一名自媒体创作者,也是向往诗与远方的自驾爱好者,“精彩生活不止一面”——他的微信签名如是说。

他钟爱HONDA HR-V的质感和造型。作为当代都市年轻人,张萌认为,要时刻掌握生活主动权,既能插上翅膀追寻远方的灯塔,也能脚踏实地耕耘脚下的土地,理想与现实并非总是站在对立面。

“继续保持感受快乐的能力,从容面对生活的无常,让每一天都活得精彩。”张萌在社交媒体上说。

“斜杠青年”从来都有AB面。与张萌不同,身为90后的刘建是一名程序员,工作中他认真刻苦、努力投入,闲暇时他则变身滑板达人,马路、公园都有他踩滑板扫街的身影。

看到HONDA HR-V进阶向上的姿态如爬山虎般自驱向上,刘建既心动又感慨。他说,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一段艰难的旅程,别怕,坚持走下去,人生终将变得美好而辽阔。

刘建与朋友共勉道:不管遇到什么,请始终记得不要停止奔跑,继续奔走在自己的热爱里;别辜负时光,去尽情拥抱属于自己的生活。

无论是刘建还是张萌,他们都是自驱潮势力的缩影——这是一批庞大的青年群体,是最有希望、最具活力的群体。

他们是社交达人,也是独行侠;是职场精英,也是现充派;是理想主义,也是实干家……他们都是勇敢翻越、超越自我,即使生活有风雨也要向阳而生的都市爬山虎。

历经24年洗礼,HONDA HR-V依旧与时代同频。当新汽车时代来临,东风Honda赋予HONDA HR-V劲动的能量和都市爬山虎般的高能内劲,让这款车在带来全新出行体验的同时,也向年轻人传递积极向上、探索不止的精神。

HONDA HR-V在拿什么打动用户?

02.

抓住年轻消费者

世上从来不缺让人心动的新鲜感,汽车也如此。

自驱潮势力现已成消费主流,汽车市场有“得年轻人得天下”的定律。对他们而言,汽车不再只是代步工具,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的表达。年轻人渴望通过汽车,拓展自己的人生边界,探索更多未知。

回应年轻用户需求,20岁的东风Honda打破边界,重新开始。相比Honda以往SUV,HONDA HR-V的造型设计与动力配置更加前卫。

第一个亮点是全新颜值。

身为东风Honda SUV全新成员,HONDA HR-V针对当下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拥有潮尚灵动兼具运动质感的劲美造型。新一代东风Honda SUV家族设计语言独有的美感,在其身上尽情彰显。

HONDA HR-V基于思域同平台打造,车身造型更加线性,犹如蓄势待发的跑者,搭配亮黑涂装运动轮毂,运动气息十足。“这款车明显上了一个档次。以前好像是用飞度平台打造,现在改用思域平台,相当于跟CR-V底盘相同,比以前整整高了一个级别。”业内人士表示。

不止于颜值。HONDA HR-V不仅自带气场,还有舒展自如的超大空间。本田“空间魔术师”之美誉,在HONDA HR-V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按照官方申报信息,HONDA HR-V轴距与CR-V差别不大。它让自驱潮势力既拥有足够的空间施展自我,也能兼顾其他乘坐者的感受。

值得注意的是,HONDA HR-V的燃油版与混动版外观略有差异。混动版前中网设计由黑色蜂窝状变为点阵式造型,Logo上增加蓝色装饰,尾门加入了e:HEV标识,凸显混动的产品属性。

身兼外在动力强劲的物理价值与积极高能的情绪价值,HONDA HR-V助力都市年轻人展现真我、自信进阶。

第二个亮点是双重动力加持。

HONDA HR-V提供燃油和混动两种车型版本,是东风Honda SUV家族首款运动型成员,最大限度地满足年轻用户对动力性能的多样化需求。

燃油版车型搭载240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LL-CVT无级变速箱。这些特质使其既拥有极限节油性能,也具备更强爆发力,搭配轿跑运动架构全独立悬架,实现运动灵活的操控性能。

东风Honda深知,混动化是比纯电动化更迅速、更激烈的趋势——在纯电动车电池安全及续航焦虑被完全攻破之前,处于油电过渡地带的混动车型,依然是今后几年市场上的香饽饽。

HONDA HR-V混动版搭载本田e:HEV强电智混的最新成果——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集本田20多年混动技术之大成,历经4代进化,集合本田F1赛道多年赛事经验打造而成。

它由全新开发的2.0L DI(缸内直喷)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进化升级的E-CVT双电机组合而成。二者强势组合,让HONDA HR-V e:HEV因混动而运动,带来高能低耗的劲动操控体验。

强劲的动力性能,瞬间满足“自驱潮势力”对澎湃动力的需求。当他们想追求激情和爆发感时,HONDA HR-V可以足够运动、足够强劲,也足够灵活。

驰骋中国市场20年,东风Honda SUV家族一直拥有出色的市场表现。从开创城市SUV先河的CR-V,到领潮小型SUV市场的XR-V,再到作为旗舰SUV的UR-V,东风Honda SUV家族产品在国内家喻户晓有口皆碑。

根据规划,HONDA HR-V将于今年上半年投放市场。到那时,它犹如在同质化竞争市场上抛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橄榄枝,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的出行选择。

仲春初四日,春色正中分。那些自带强劲生长能量的爬山虎,在田野山间、在林立的高楼大厦、在现代化的智能小区,努力向上攀爬,尽情沐浴春日的阳光。

不久的将来,每一名踔厉奋发的HONDA HR-V自驱潮势力车主,都像爬山虎那样,向阳而生,无畏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