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起买大7座SUV,5米车长+2.0T混动,还看啥汉兰达?

2023年03月22日 19:09: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今年各大车企都迎来了降价潮,一方面是为了刺激消费和销量增长,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众多车型都迎来了改款或者换代,自然需要降价去库存,更重要的是这些新车增配又降价,对于等等党来说可谓是赢麻了,比如下面这三款就很有看头!

比亚迪 唐DM-i冠军版

官方售价:20.98-23.38万元

在推出了9.98万元的秦PLUS DM-i冠军版后,比亚迪旗下的其它车型也将陆续迎来改款,其中就包括宋系列、汉以及唐,其中比亚迪唐DM-i冠军版于近期正式上市,新车共计推出3款车型,售价20.98-23.38万元,虽然乍一看价格和老款相差不大,但实际上性价比更高了。

在具体配置上,新款入门的尊贵型新增FSD自适应悬架系统、苹果NFC、40千瓦快充、12.3英寸全液晶仪表、USB-C接口等配置,同时中控屏的尺寸升级为15.6英寸,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支持5G网络,30%-80% SOC充电时长缩短至22分钟。而尊荣型在降价7千块的同时,配置方面新增5G网络、丹拿音响、FSD自适应悬架等,同时车系还新增了112KM 尊享型这一高配版本。放眼20-25万的插混SUV市场,唐DM-i冠军版其实没有太多竞争对手,首先尺寸上就要超出一众日系紧凑型混动SUV,更不用说配置上的优势了,反而价格和自家的护卫舰07有所重叠,不过一个大7座一个大5座,按需选择即可。

福特 锐界L混动

预售价:25.98-31.98万元

从2015年上市后,福特锐界就一直将汉兰达当作竞争对手,但随着后者换代,两者之间的销量和热度差距便越来越大,好在全新一代锐界于本月开启了预售,预售价区间为22.98-31.98万元,更重要的是其混动版本的价格和新一代汉兰达基本重叠,又有好戏看了。

其实锐界L的这套混动系统和汉兰达的THS混动颇有渊源,早在上世纪90年代,福特就与丰田在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方面展开过合作,2004年双方达成协议许福特在自研的混动系统中使用丰田的技术,而锐界L动则采用了自研的双电机,可仅靠电机驱动车辆也能实现油电共同输出,其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202kW与405N·m,和丰田相比,它在省油的同时更注重动力需求。此外从命名就能看出,锐界L更大了,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00/1961/1773mm,轴距2950mm,其中轴距相比上一代增加100mm,第二排独立空调、座椅电动调节、腿托、可折叠扶手以及手机充电面板等,在舒适性配置上要超出汉兰达不少,因此你看好它的前景吗?

日产 奇骏e-POWER

这一代奇骏无论营销还是销量都可谓相当失败,什么200亿美金开发的三缸机,开着奇骏去沙漠越野太好玩了,诸如此类的事件简直不把消费者当回事,因此有消息表示奇骏将在2024年内从目前的三缸发动机换回四缸发动机,而在此之前,配备第二代e-POWER混动系统的奇骏超混电驱将抢先亮相。

由于日产e-POWER混动系统进入国内的时间较晚,所以它的知名度和口碑远不如两田的混动系统,由于发动机只会在电池电量不足或需要大动力的前提下才会启动,在所有工况下只负责发电,因此相比混动车型,100%全时电驱的e-POWER更像是纯电动车,能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三缸发动机带来的顾虑。此次曝光的奇骏e-POWER搭载1.5T三缸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设计上则基本延续燃油版的整体造型,但,车顶、A柱、B柱、C柱等均采用与车身不同颜色的黑色车漆,并且拥有e-POWER专属标识,内饰部分换装了全新样式的档把,氛围更显高级。不过从轩逸e-POWER的定价来看,e-POWER混动系统有着一定的溢价,你觉得新车价格在多少才合适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