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防撞梁厚度增加,少螺栓是在效仿大众?

2023年03月22日 22:15:08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这辆新款领克03混动的内部做工用料如何?今天我们就把这辆车拆开,从前后防撞梁开始,跟大家聊一聊。

前防撞梁

铝合金

拆掉前保险杠,发现这辆车与之前的汽油版领克03一样,前防撞梁都是铝合金材质,不过新款车型的防撞梁厚度变成了2.07毫米,比老款的1.67毫米厚了不少。

行人保护泡沫与老款领克03一样, 都是直接装在前保险杠上,但老款内置了橡胶气压管及气压传感器,说明老款带有主动引擎盖弹起功能,而新款车型取消了这些,节省了不少成本。

ACC雷达也是装在前杠皮上,如果车头发生低速碰撞,有一定的缓冲空间,ACC雷达也不会轻易损坏。

前防撞梁与水箱之间的距离只有88.16毫米,预留的缓冲空间不大。

“Shotgun”没有采用闭环结构,而是从A柱向前延伸,直接硬碰硬。

前吸能盒结构也是铝合金材质,与老款领克03相同,独立可拆卸,带有溃缩打孔。

前吸能盒内部有结构加强设计,可以更好的吸收撞击能量。

后防撞梁

单层冲压钢板

后防撞梁为单层冲压钢板,与老款领克03保持一致。新款车型后防撞梁的厚度稍微厚一点,达到了1.27毫米,而老款是1.13毫米。

后吸能盒是钢板焊接而成,焊点并不完全,可拆卸式,有溃缩褶皱和打孔,和老款差不多。

之前拆的18款领克03后吸能盒固定螺栓还明明是四颗,但这辆2023款左右两侧吸能盒都只有三颗螺栓固定,后尾板上其实已经设计有固定孔位,但并没有安装。

据说,大众少一颗螺栓,采购、仓储、物流、安装等成本核算下来,每年可以节省1000万。

后防撞梁并没有像老款领克03一样,凸出于后备箱盖,如果发生低速追尾事故,后备箱盖会先受伤。

总结

效仿大众?

这辆新款领克03的前后防撞梁,从结构材质方面,与老款相比没有太大变化。欣喜的是防撞梁用料厚度比老款均有所增加,能提供更好的吸能和保护能力。不过,取消了保护行人的主动引擎盖弹起功能;后吸能盒相比老款少一颗固定螺栓,难道是效仿大众的“降本增效”?

那么关于这辆车底盘情况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3领克03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