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928」起亚三款纯电动车进入中国,雪耻内燃机低迷

2023年03月23日 09:38:08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起亚将以电动汽车再次挑战内燃机汽车销售低迷的中国市场。特别是以E-GMP平台为基础的专用电动汽车,将展现与中国电动汽车不同的产品力。

起亚在中国上海举行的“起亚EV日”(KIA EV Day)上首次公开了紧凑型电动化SUV“Concept EV5”,宣布正式进军中国电动化市场。宋社长和起亚中国法人总经理、起亚全球设计中心副社长等主要管理层一起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概念EV5前部采用了受星座启发的星图标志灯设计,强调坚固的数字虎啸前脸。侧面是方正的箱形轮廓,背面是星图灯和宽图像的尾门设计,赋予了统一的设计特点。整体外观与最近公开的大型电动SUV EV9相似。

车内以关怀为主题,体现了自然与人共存的空间。通过贯通的第一排空间,可以旋转的侧面座椅,可以利用的桌子和后备箱可以伸出的甲板空间,提高了空间利用率。

起亚介绍了2022年历史上全球最大销量290万辆的成果,今年正式在中国市场推出专用电动汽车,在正在成长为世界最大电动汽车市场的中国表现出了强烈的再次飞跃意志。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透露,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每年都在持续下降。2016年销量达到179.01万辆,创下最高销量后,2017年降至114.5012万辆,2018年降至116.179万辆,2019年降至90.8828万辆。2020年,疫情原因导致供应链崩溃,销量骤减至66.4744万辆,此后2021年为47.7282万辆,2022年为33.903万辆,销售业绩下降,陷入深渊。

对此,起亚计划用电动汽车重新攻占中国市场。中国目前由比亚迪、埃安等本国电动汽车主导。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议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中国市场销售的电动汽车为43.9万辆,同比激增61%。

起亚全球CEO宋社长表示:“今年将在中国推出EV6和EV5,明年将推出起亚旗舰SUV EV9。在变化最快、最具创新性的中国汽车市场取得成功是起亚全球战略的核心要素。”“将抓住中国顾客的心,成长为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头部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