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的卷王之王 试驾上汽名爵MG7

2023年03月23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在当今高速发展的时代,各行各业都开始流行“内卷”,尤其是汽车行业,多数车企不是在内卷,就是在内卷的路上。不过,车企们的内卷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就好比今天的主角上汽名爵MG7。作为MG黑标首款旗舰车型,其不仅有着极致优雅的外观造型,还有着豪华至臻的内饰体验、激情澎湃的驾驶感受、旗舰级智能座舱等等。更重要的是,新车是定位20万级以内的旗舰轿跑,“卷王之王”称号实至名归。

外观:骨子里的优雅运动基因

身为“卷王之王”,MG7自然在方方面面都有着出众的表现,首先便体现在颜值方面。作为拥有接近百年历史的名爵,其骨子里印刻的“赛道基因”被完美释放出来,流畅的车身线条和轿跑式车身,将“运动”二字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我们这台试驾车采用了翡翠绿车身颜色,在车流或闹市中都十分吸睛。

新车车头的设计也很有特点,大量线条汇聚走向的设计手法、带有镀铬装饰件的硕大前格栅以及两侧真实的导流口,都彰显出这台车不俗的运动感。同时两侧头灯造型也十分犀利,看上去就是一副不好惹的姿态。

此外,运动元素也是必不可少的。MG7采用了无边框车门,这在20万级别中比较罕见。车尾则更为夸张,不仅配备了自适应三段式电动尾翼,还采用了带阀门的真双边四出尾排,且直径相当夸张。再加上带有波浪线的贯穿式尾灯,属实拿捏住年轻消费者内心了。

轮胎方面,我们这台试驾车采用了米其林e·PRIMACY轮胎,对于底盘质感、动力表现以及静谧性,都有着出色的水准,而内部红色的刹车卡钳进一步烘托运动氛围。

内饰:凸显质感的用料水准

进入内饰,映入眼帘的便是大面积的“孔雀绿”内饰配色,再加上触手可及的软性皮质包裹和水波纹压印的细节点缀,整体的品质感甚至超越了部分合资品牌。此外,官方还将提供 “赤霞朱”和“玄青黑”两种内饰配色,而高配版本的MG7还将采用麂皮绒的Dinamica®材质,很舍得堆料了。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不过尺寸略大,激烈驾驶时的手感还需时间适应。右下角的“X-MODE”按键并非“一键启动”按键,实际上是调节驾驶相关参数的按键。全液晶仪表盘的部分中规中矩,不过在其左侧设置了可触控调节的驾驶模式和排气阀门,设计的位置比较新颖。

在驾驶席正前方,MG7还配备了AR-HUD抬头显示,其内部显示面积相当大,且内容丰富。同时,该抬头显示采用了DLP成像方案,相较于主流的TFT技术,DLP具有更高的亮度和更出色的质量稳定性。

MG7中控配备了12.3英寸多媒体系统,内部UI设计简洁明了,上手操作易用性很高,并且提供哔哩哔哩、网易云音乐、喜马拉雅、荔枝播客等多种APP下载,满足如今年轻消费群体对车机软件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内部采用了高通骁龙8155旗舰级车规芯片,运算速度可达360万亿次/秒,车机画面细腻流畅,操作响应十分迅速。

在舒适性方面,MG7前排采用了一体式运动座椅,腰部的包裹性和腿部的支撑性表现都还不错,并且座椅内部填充物偏软,并不是走纯运动风的路线,保障了日常驾驶舒适性。同时,前排座椅还配备了北方用户喜爱的座椅加热功能。

空调方面,虽然MG7空调区域位于中控屏的底部,碍于面板的倾斜角度,操作起来不是很便捷,但是中控屏幕支持手势控制,二指上下滑动调节温度、二指左右滑动调节风量、四指下滑回到桌面,可快速对空调进行调节,便利性很高。

动力:从容而又顺滑

虽然对主打运动性的上汽名爵有所了解,但当接触到这辆MG7时还是不免感到“惊艳”。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最大扭矩405N·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6.5s,账面数据表现相当出众,可以秒杀绝大部分竞品。变速箱则采用的是上汽全新9AT变速箱,并且这台高配车型还有着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和mCDC智能可调电控悬架加持,运动性能直接拉满。

初次接触MG7你会发现,这台车非常易于上手。主要表现在于油门和刹车踏板十分线性,属于踩多少有多少,并且十分细腻。踩下油门踏板后,动力输出比较温顺,而随着踏板的深入,出众的加速能力会令你不敢相信这是台自主品牌车型。并且该2.0T发动机匹配了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可有效提高进气压力,改善传统增压器固有的响应迟滞缺陷,达到峰值扭矩的转速仅需1750rpm。

出色的加速表现同样离不开变速箱的功劳,这台上汽全新9AT变速箱齿比范围大,换挡不仅平顺,同时也很聪明,能够快速了解到驾驶者的意图并作出反应。

按下仪表盘左侧的SPORT按钮,车辆便会进入狂躁状态,此时排气阀门打开,低沉的声浪仿佛时刻在提醒你它准备好了。踩下油门踏板,澎湃的动力喷涌而出,时速达到120km/h时再加速仍有充沛的动力储备。

此外,在中控屏当中你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对整套动力系统进行高度自定义,可调节种类繁多,包括动力、转向、智能电控悬架、运动尾排、车身稳定控制以及电动尾翼,并且在左侧还提供三组记忆套装,一键便可切换至自己心仪的驾驶模式。

除了充沛的动力表现,更让我惊讶的是整个底盘系统。MG7的底盘属于扎实而有韧劲儿,同时它还配备了20万内唯一的mCDC智能可调电控悬架。当行驶在市区内,偏硬的底盘悬架能够为消费者带来出色的路感,而在非铺装路面时,悬架能够根据不同状况匹配不同阻尼系数,对于道路上细小的颠簸都能被过滤掉,从而带来舒适的驾乘体验。

此外,MG7还配备了同级罕见的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车辆在其开启和关闭两种状态下的弯道表现截然不同。在开启状态下,车辆入弯、出弯时对于横向摆动抑制得十分到位,循序加速,车辆能够在弯道中保持良好的循迹性,也让驾驶者驾驶起来更有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MG7在NVH方面控制得也颇为到位,据悉MG7全车覆盖了44处吸音材料,再加上车内14个高性能扬声器和SurroundStage环绕声技术,整车的行驶质感颇为出众。

空间:出色的储物能力

作为一台B级车,MG7在乘坐空间方面无需担心。身高为178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此时头部拥有一拳三指距离。储物空间方面,新车对中央通道区域的储物布局设计得较为合理,其中,挡把右侧配有两个带限位器的水杯架,而在后方则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版。此外,虽然新车并未将中央通道下方进行完全掏空处理,但仍营造出了两个储物槽,拿取也较为便捷。

保持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拥有一拳,腿部拥有两拳距离。同时中央地台虽有一定凸起,但好在高度能够接受。在储物方面,MG7的后排储物数量较多,例如后门板储物槽、后排水杯架、前排座椅后置物袋以及空调出风口下方储物槽等,能够满足家庭日常所需。

MG7后备厢表现比较常规,地台十分平整,左侧设置了带有网兜的储物槽。将地台掀起后,底部配备了非全尺寸备胎。同时,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空间延展性不错。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后尾门采用了掀背式设计,因此后备厢的内部高度非常可观,拿放物品比较便捷。

安全:满足日常所需

安全配置方面,MG7也拥有着非常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包括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前方碰撞预警、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以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其中,360度全景影像画质比较清晰,并带有可随动转向的倒车辅助线,有助于驾驶者对后方视野的判断。

总结:去年8月,上汽名爵发布了MG黑标,同时首款搭载黑标车型MG7一同亮相。全新的品牌LOGO和全新车型的亮相,标志着上汽名爵未来将以“崭新”姿态面向大众。而官方也强调了MG黑标的标签——“极致”,这一点从MG7车型中也不难看出。优雅极致的外观、档次感十足的内饰、激情澎湃的动力以及丰富的科技配置,新车的表现可谓面面俱到。再结合此前曝光不到20万元的售价消息,MG7无疑再次点燃了细分市场的战火,也重新定义了国产运动轿跑。据悉,新车将于3月29日正式上市,那么究竟价格上是否还会有惊喜,就让我们共同期待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